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17 红烧咸肉和咸肉蔬菜汤

(2020-04-23 15:33:30) 下一个

前一段在美国店里看到一块咸肉,新鲜瘦肉多,就买到家。怎么做呢?从网上找方子,就找到下面这篇:

https://www.sohu.com/a/200153138_775322

把整篇也搬过来吧。发现有时候只有链接再想做时就找不到了。所以还是要有具体的做法。

这是作者写的:

“红烧咸肉,是我妈妈传授给我的。

红烧咸肉,应选取后腿肉。将咸肉切成适囗大小,在沸水中焯过后洗净。

取一汤锅,将洗净咸肉放入,加姜片,放较多水烧,烧开了,再烧5分钟,将肉捞出,剩下的汤可烧冬瓜、罗卜,悉听尊便。咸肉烧一下的目的,是“拔拔淡”,将肉中咸味去掉,才可红烧。

余下来的步骤,与红烧肉一样。起油锅,咸肉放入锅中翻炒,然后倒入酱油,当然还有姜和茴香、桂皮。加水烧,须常翻动,差不多时,加入白糖,要多些噢。快收汁时,加入胡葱。

这碗菜,外观肉红葱绿,汤汁红亮,香气扑鼻。入囗,肉,是咸肉醃过后的紧致,却无咸肉原先的“死咸”,而是江南菜特有的鲜、甜、香。

此菜是“蜜汁火方”的改良版。用火腿肉,似乎太奢侈,用咸肉,吃起来不会肉痛。为了大快朵颐,“吃客”们有的是办法。”moyu

下面是我写的:

这个方法是两次焯水后再红烧,真的非常好,最后炖出的肉一点不咸,非常好吃。

我自己的做法:将咸肉切成长方条块,洗净在冷水中小火煮开,用热水洗净。

用了一个LC的汤锅,将洗净咸肉放入,加姜片,葱结,放较多水烧,烧开了,再烧10分钟,将肉捞出, 我还是留了两块。小火炖了20分钟然后放魔芋,红萝卜,白萝卜,豆干片,一点点白胡椒粉。非常鲜美的一道蔬菜汤。应该有点腌笃鲜的味道吧,我想。只是材料不对。

把捞出来的咸肉放到一个Staub的汤锅里,用了一点点油,加上香叶,桂皮,姜片,葱炒一下,然后放了一点点老抽,生抽,一些酱油,水,黄冰糖。不用加盐因为肉本身是咸的。加上酱油也有咸味。糖很重要,烧好后非常好吃。锅开后盖盖子小火半个小时,然后放入煮好的鸡蛋,在小火炖40分钟。

后来又加上黄豆炖烂,又加胡萝卜,又加豆腐都是下饭的好菜。

这样做出来的咸肉很好吃。以后再看到好的咸肉再买。这是在西人店里可以买到带皮的五花肉。

用蔬菜汤加些意面也是一碗好汤面。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只要有肉吃孩子们一定喜欢。问好美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没有咸肉,很有意思。问好墨墨,祝一切安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这种做法要尝试,孩子们肯定喜欢。谢谢亮妈发扬光大好创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口水都出来了!在日本可享受不到这个,就没见过卖咸肉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两天天气好,游士一定在院子里面种菜呢。我的葱和韭菜都吃上了。慢慢自己家的菜园子就有好吃的啦。游士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鸡蛋和黄豆与肉同烧真的非常美味。小小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厨艺真是没得说的!看到红烧肉,我就想吃了:)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红烧肉色泽太漂亮了,放了黄豆能更提鲜味,我也喜欢加鸡蛋,鸡蛋在红烧肉里卤过更美味:))
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在家就是琢磨着做好吃的呀:)问好,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我是喜欢找些新的做法,总是重复用自己做过的就没有意思。现在网上方子很多,找到一个喜欢的加上自己的想法就有可能出来一道很好吃的好菜。问好,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亮亮妈妈,做什么都好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红烧咸肉独特, 新颖, 以后也学做,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老乡,我觉得这样做挺好的,第一遍扔掉,第二遍留着做汤,然后再红烧,真的好吃。祝一切安好。纽约已经有所和缓了,好现象。咱们继续给孩子们加油祷告,希望他们平安。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一肉两做很实惠好吃。祝成功,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愿你能拿到申请的款项。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又是出手不凡!这种咸方五花肉我很早以前做过几次,第一次做太咸,后来我就先把它切小块在水里泡一些时间,我做红烧肉时几乎就不放盐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真香!正好有一小块咸肉,就做亮妈的这个汤和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垂涎欲滴!太诱人了,问好亮妈,好手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好吃得停不下来:)你现在只能吃素吗?抱抱,祝一切安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加蛋实在好吃,馋馋馋,可惜要过几个月才能做。尊重加了吃草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看回帖内容就知道是菲儿。你坐沙发,我端香茶上来。我马上就送过去哈。问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菜都太诱人了,卤蛋和咸肉汤,谗死,送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