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京津 (1)

(2019-11-14 13:17:26) 下一个

现在有点倒叙的意思了。因为回国先到的北京,然后天津,杭州,再回天津。所以把吃在南方(杭州,湖州,苏州,上海)是因为太喜欢江浙一带的菜。即使在北方也吃了不少南方菜。

到北京那天正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朋友把我直接就拉到餐馆吃烤鸭去了。一路奔波,飞机上又睡不着觉,烤鸭没吃几块。倒是把一整瓶酸奶喝光了。这种瓷罐太亲切了。当年上学晚自习后一定要去学校的小卖部买一瓶北京酸奶。

晚上在朋友家见到曾经教过的学生。我们一起吃月饼叙旧。她为了等着见我,在北京接完女儿后特意多呆了一天。

香港美心的流心月饼。第二天早上北京以晴朗的蓝天迎接我。

与朋友去眉州东坡吃早餐。油条是现炸的,比在杭州吃的要好吃多了。要了梅菜包子和豆腐脑。

各样小菜多丰富啊。配粥正好。

朋友点的。这些咱在家里也可以做。我是专找自己吃不到的。或做得不正宗的。

中午在北京吃的杭州菜。餐馆的名字叫绿茶。

这款甜点看上去很漂亮。

晚上另一位朋友请我吃的老北京。餐馆的名字叫小吊梨汤。

秋天来杯梨汤润肺解渴。不错。下面是烧排骨。

甜品鱼糕。忘了是什么食材做的了。

炸虾。远处还有炸藕夹。都是北方菜。

小白菜炒鸡蛋是我点的。每次在餐馆必点青菜。

转天是另外一个朋友在家中豪宅招待我和我的朋友。当然她们更是好朋友。她非常会做。为我炸小油条。

绿豆稀饭。这是我点的。出门在外最舒服的就是一碗绿豆粥。周围的各样包装精美的月饼还是抵不过这一碗好粥。 

中午再吃餐馆。这次是一家新开张的广东馆。我们头一天去小吊梨汤时发现的。估计是刚开张,我们吃的时候就我们几个人。后来才来了一桌。

国内各家餐馆用的餐具都是定制的。因为叫椰语江南,当然以椰子为主打。

椰味浓郁的甜羹与西瓜同吃,清香甜润。

主打菜是用新鲜的椰子汁做汤底加各样主料。配上据说来自海南的土鸡。非常鲜嫩可口。可以看到竹荪,红枣,枸杞。

鸡吃完了,还可以放入各样菌菇。不错不错。

到最后就成了北京火锅了。因为我又点了大白菜。哈哈。

晚上同来北京接我的朋友夫妇在天津百饺园吃一顿。这家在我原来上的小学对面的餐馆是我每次回国必到的地方。各样水饺,满满的乡情和友情。看盛水饺的盘子没有?带漏水的功能。这样饺子就不会塌了。

这是鲅鱼馅儿的。我还点了一直喜欢的猪肉茴香。就是因为在这家吃过才在家里种茴香,自己做解馋。可是这一次吃着怎么不如我自己做得好吃。原来肉放少了。茴香馅儿要以肉为主啊。原因吗可以理解:猪肉涨价了。

第二天去了南京大排档。妹妹的牙不好,我就点入口即化的菜。狮子头做得非常软糯。

美玲粥,也好吃又有营养。

蟹黄豆腐,新嫩入味。

鸭肉小笼很一般。

下面是与同事,队友们聚会时吃的。

海鲜自助。

吃到了鲍鱼。只要有胃口可以随便吃。我就真吃不动。

这道茄夹不错。 与上面的餐馆不是一家。

很多聚会时吃的没有拍。人多光顾着说话了。我觉得大聚会时听着别人说话,体验聚会的氛围比吃重要。

下面是从杭州回天津以后的吃。这是去了一家日餐馆。位置在天津体育馆对面。想当年就是在这个地方我们艰苦训练把汗水都洒在这块土地上。现在小训练场变成了高楼。所以坐在那里感慨万分。

最后上的这道鱼很好吃。

天津体育馆附近的五大道,也是最熟悉的地方。同事老师在那里的一家台湾餐厅请我和朋友吃饭。鱼片。

熏鱼

溜肝尖做得火候很好。也只吃了一块。每天这么吃真真吃不动了。

三杯鸡。这是台湾菜。

青瓜还是莴笋丝? 喜欢这道菜。

土豆烧鲍鱼。第一次吃。

就先写到这里吧。这次回津见到许多当年一起打球的队友和教练。还回到曾经训练基地和练习馆。

当年全国人民每人每月只有一斤肉供应的时候,国家为运动员提供的伙食标准和粮食定量都是最高的。没有进运动员食堂看一眼。想必现在的伙食也一定更好。听说朱婷决定加入天津女排。为女排的姑娘们加油。祝你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看帖。祝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国内好吃的太多。问好一凡,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味啊,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冬日。又见到你,还是在我的小园子里,高兴。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眉州东坡菜品不错,值得一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我是看着这么多的菜就是吃不动了。拍下来留个纪念,回忆一下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白楼' 的评论 : 小白楼是我熟悉的地方。咱赶紧端杯香茶问候老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期待着你的好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哈哈,有一位天津老乡。问好。咱端杯香茶上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流一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吃的都都不错,看着就好!我妈家附近有眉州,下个月去那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妹,您心灵手巧、能干善烹饪,到哪里都能把美食,美味,美照分享给大家。谢谢辣!
小白楼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家乡的饭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最怀念大瓶酸奶。亮妈喜欢的《故乡是北京》上周录完了呢,过段时间贴出来。
wzu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在新文化街附近上的小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握手。我写这些帖子的目的之一也是将来可以翻一下学着做。现在家家餐馆的餐具都很讲究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看你说的茴香馅儿真是行家。茴香吃油,不然不好吃。我临回国时给自己包了一顿茴香猪肉馅儿的饺子,比餐馆的好吃多了。不好意思自夸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那。你说这么多的菜怎么能吃得进去呢?我是吃不动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亏大发了:)不过能降体重我很高兴。希望回来能保持住。在家的话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 喜欢亮亮妈妈点的小白菜. 饺子盘子很独特。 确实茴香馅要肉多,最好肉还肥一点!
祝旅途愉快, 将吃喝进行到底哈。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的帖子终于见到了。 好吃啊。我也喜欢江浙菜,不能吃辣。 所以看着你推荐的每款都流口水。帖子加书签收藏了。 馋了就拿出来看看精神会餐一下。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额的妈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哎呀,战斗力不行啊。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国内好吃的太多了。真到最后什么都不想吃了。 问好小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我自己真没吃多少。拍下照片将来有机会学着做。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备不住当时咱俩那天都在一家餐馆吃饭呢。怎么忘了跟你大声招呼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豆豆1' 的评论 : 老乡啊,握手,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反而瘦了五磅。在国内不敢吃,另外走步的机会多,所以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这些好菜都归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看傻了,全是诱人美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食,太馋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别说你了,我看着都快饱了。~~ 那个鲍鱼炖土豆我这回也吃了。
绿豆豆1 回复 悄悄话 百饺园离我家很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吃胖了没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口水流一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