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24 烫面百揉葱油饼 (包含转发视频)

(2019-07-05 17:00:46) 下一个

Untitled

网友稳稳在博客中分享了一个视频:


柔软酥脆的台湾风味葱油饼。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07/201907/382.html

里面有两个重点,一个是用100度的开水和面,一个是把面团揉一百下。

 看上去成品很好,就学习做了一下。

用了两杯中筋面粉。里面加两克盐。这个也是新学。平时烙饼都是抹油后撒盐。把盐揉到面里就避免撒盐不匀的情况。吃起来口感也不错。

视频用了葱花是绿色的,看上去比较好看。我用了新熬的葱油和一点点葱白。所以不见绿色。但也非常好吃。

平时烙饼多用半烫面。这次全烫面,整个面团揉了100多下。然后分成四个剂子,按照视频的做法做饼坯。

Untitled

抹油前擀面皮要薄。最后烙饼时要稍稍厚些。这些视频里面有提醒。

我用了staub的平锅盖盖子烙饼。中火就可以。锅里也抹了些葱油。

Untitled

烙出来的效果不错。因为是烫面,第二天凉着吃也不干不硬。

谢谢稳稳转发。这样做饼效果不错。祝大家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你来小园回帖。问好简妮。咱端杯香茶上来。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葱油饼。这个做法我收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可以试着做一次。挺好吃的。问好世界。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全烫面的葱油饼看着很诱人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我后来就凉着当零食吃。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烫面揉面时是温热的,非常好揉,而且手感很舒服。你试一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空也要做一次。琢磨着能不能拿机器来代替揉面100次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豆奶就葱油饼,一定好吃。谢谢小娃,问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冲豆奶。咱们一起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试试这个方子,应该不错。烙饼一定要中火加上盖子。一定会成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双百是重点:)我看到你的回帖了。现在用青柠水冻了两小碗冰。回来做真正的红豆冰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个烙饼的方子不错。闻香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饼做得真好,我家孩子爱吃葱油饼,我一直做不太好,跟着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层层的做得真棒,100度和100下记下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个做法我收下了。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再谢谢稳稳。这100度和100下都很重要。下次烙饼就是这个方法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杯香茶上来。你山寨的饼会更好吃。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又配了详细的制作过程,还把两个特点都写到题目里了,赞一个!
俺也是第一次用100度水和面,跟以前的感觉很不一样,面特别柔和,很好吃!
这次俺也真的边数边揉了105下,感觉以前大约就揉40几到50下吧,功夫没做到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等吃饭,看得饿了,回去山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