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32 夏日快手菜

(2019-07-30 05:41:26) 下一个

目前正是伏天。虽说我们这里并不是很热,可还是喜欢做些清淡简单的小菜小吃。七七八八都发在这个帖子里。估计大部分看到照片就会做了。

1. 芝麻酱蒜拌茄子。 茄子切条,用盐腌一下挤出水。上锅蒸熟。撒上拌料就可以了。这个茄子的蒸法还是受李安然三味儿茄子视频的启发。这是她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860/201907/1534.html?#comment_2078

Untitled

2. 京酱肉丝。山寨加自己瞎想。正宗的做法网上有许多,就不写了。

Untitled

3. 韭菜鸡蛋饼。小火慢煎很重要。

Untitled

4. 豆干黄瓜小番茄。这个没有技术含量,就是摆盘好玩也好看。新鲜的黄瓜就着自己做的豆干,不加任何调料就好吃。

Untitled

5. 蒜炒莴苣片。新蒜如玉,青笋碧绿,看着很夏天。

Untitled

6、 青菜豆腐汤。小油菜和嫩豆腐。鸡汤和红味噌。很鲜。

Untitled

7. 葱花香椿鸡蛋

Untitled

8. 黄瓜,basil, 虾仁

Untitled

9. 懒人版的皮蛋瘦肉粥

Untitled

10. 黄瓜土豆鸡蛋沙拉。酱料用沙拉酱,盐,黑胡椒粉,honey muster蜂蜜芥末酱,和苹果醋。

Untitled

11. 西红柿鸡蛋牛肉手擀面

Untitled

12. 木耳山药

Untitled

13. 凉拌马齿笕:锅内倒入水一点盐和油把马齿苋焯水捞出,过冷水沥干。锅内放葱油,蒜末炒香。放入焯好的马齿苋。加醋,盐,酱油。烧一滚出锅。夏日就粥正好。

Untitled

14. 五香卤花生黄瓜。家里刚刚收获的黄瓜,顶花带刺:)黄瓜里面什么调料都不加也好吃。

Untitled

15. 蓑衣黄瓜。主要是切法。一面是直刀,一面是斜刀。上面拌料一切随心。我这次就是盐,意大利醋和香油。

Untitled

16. 牛油果沙拉:里面放的一个牛油果,几个小番茄,一小块黄瓜还有一个白桃。也是盐,苹果醋,橄榄油拌一下。配黑橄榄面包。好吃。

Untitled

就到这里吧。新鲜的食材,调料可以少放。这样比较健康。谢谢看帖,祝平安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中国店里卖的莴笋还是很新鲜的。我有朋友种也给我们一些。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握手闻香。我一般去餐馆点沙拉时,问要什么酱,想都不想,honey muster.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菜真多,最馋那个莴笋菜,清香碧绿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时令鲜蔬,赞!

我也喜欢蜂蜜芥末酱,再加上sweet onion sauce,也是一种美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应该不错。我是挺喜欢的。特别是自己做的豆干,自家收的黄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收了一根黄瓜,还有昨天自己做的豆干,晚上就是黄瓜豆干了。我还没有这么搭配过呢。学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为你端杯香茶。我等着你的桃子饼。希望你也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我做了你的桃子饼,回头上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