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群猪贺岁,四季平安--2019新春周记

(2019-02-10 05:09:02) 下一个

今年过年的最重要的几天(除夕到初三)都在工作日 (周一到周四)。忙工作,忙过年,忙得没有时间写博文。在这个周日的早上写一篇流水记录一下。

今年是农历猪年,咱把家里面攒的小猪都梳洗打扮干干净净,让他们参加贺岁的队伍。圆导有圆猫小盗,咱有可爱的猪宝:)

最左边的花猪是91年在镇江买的。当时做在从镇江回连云港的火车上一直看着这头美丽的猪爱不释手。后来又跟着我漂洋过海来美国安家落户。中间那头带学位帽的猪是朋友在我毕业的时候送的。最右边的那头是后来买的。特别要提到的是后面的那本书是亮送我的礼物。好像是母亲节送的。里面的故事很好。 

祝朋友们猪年快乐,开心每一天。

这一组小猪有从国内带来的,有在旅游途中买的。都很可爱吧:)

还有一只我自己八年前画的。好像也是一头快乐的猪。

把亮送我们的厨房手巾也用上。

猪不光是快乐,还有爱心,乐观,真诚。并且有决心和忍耐力。

除夕那天去邮局买了邮局发行的猪年邮票。这么多的小金猪也跟着一起拜年了。

周一除夕也是立春。天气晴好。早上匆匆烙了几张春饼,用酱炒鸡蛋,加点青菜卷饼应个节景。

晚上匆匆做了几个菜算是年夜饭了。本来想做六个,做太多也吃不完就没做。

八宝饭里面有桂圆,红枣,核桃,南瓜子,糯米,红豆沙,莲子,最后加上一小块橘子皮正好八样:)

吃完年夜饭看春晚。我知道第二天要忙一天,所以纠结要不要包饺子。本来很累了,可是一想每年都坚持下来了还是包吧。就这样在午夜吃上新出锅的饺子。

本来有泡好的腊八蒜,可哪里敢吃啊。不然就着三鲜馅的饺子多好。

正月初一的Google, 年味儿十足。

然后就是忙工作的同时,准备周六春节聚会。从网上找到春字的模板,印在红纸上带着参加活动的大人孩子们剪春字。还拿到了一个红包。里面有三个漂亮的书签。

这个年过的挺开心。愿大家都过了一个开心幸福年。再祝猪年大吉,诸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请看最新一贴,都是给你和小盗的圆食。问好,祝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满眼猪猪,满屏佳肴,红红火火,猪年圆满!
亮亮妈妈真是心灵手巧,100个赞也不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沙发,咱端上香茶上来。我觉得存钱罐都是猪啊:)希望都是发财猪。问好杜鹃,祝猪年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存钱小罐也是一头小猪,难道是猪喜欢存钱:)亮妈新一年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