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01白萝卜丝牛肉馅饼

(2019-01-03 05:52:43) 下一个

从2005年开博到如今已经在城里呆了14个年头了。如果发2019的第一帖,归档里会显示第15个年份。先要感谢文学城给我们在城里经营自留地的机会。把发表的博文加在一起14年写了638篇,和很多高产的博友比起来产量很低。平均每年发45篇的样子。其中写做饭的博文占了一半多一点。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2019年新年第一篇也以美食篇开始吧。

圣诞节时亮送我一本书,在扉页上他写到:

To the cook who brings our family and so many others together with her delicious food. May this book filled with ideas and dishes/tables from around world-"Ways you can steam food inside a leaf" provide more inspiration and connection. 

的确,通过美食的分享连接了我和你。这么多年在城里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包括在幕后辛勤工作,维护网络运行的所有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通过你们的分享丰富了餐桌上的饮食,也享受了很多精神上的盛宴。祝朋友们新年快乐,健康如意,平安蒙福。

新年的resolution还是和美食有关。有了儿子的鼓励,2019年争取做52道以前没有做过的新菜或者面食点心等。现在分享这第一道。牛肉萝卜丝馅饼。

馅料材料:0.75磅牛肉馅,一个白萝卜。个大的半个就可以。葱头半个。牛肉馅里加料酒,生抽,胡椒粉,十三香,盐,糖,香油和面包末。量就是自己掌握了。什么都一点点。拌匀。白萝卜去皮擦丝,葱头切小丁。锅内放油放入葱头丁炒香放入萝卜丝加一点盐炒断生。放置温凉时挤水。我没用手。就是用勺子把汁水压出来。把汁水放入牛肉馅里搅拌打上劲。这次放的有点多。吃起来倒是多汁一点不柴,可是不好包大馅,也容易破皮出汤。最后把萝卜丝拌进馅中。
面皮:用了三分之一的高筋面粉和三分之二的中筋面粉。先用热水淋烫一半的面,在盆里还有一半干面粉时加一点点盐和一点酵母粉再放温水和面,最后放大概一茶勺的油。和好后放置醒面半个小时。面的柔软度和韧性都会很好。
包:擀成中间厚边上薄的厚皮,放入馅。用包包子的手法把馅包进去。我后来做时基本上包了两圈。这样不会露馅。然后用手轻轻按成饼状。
烙:中小火加盖,两边用少许油煎成金黄色就好啦。


参考了两个视频。谢谢发视频的博主。

一个是小高姐的牛肉馅饼。做面皮基本上是从她的视频里获得灵感。但没有按照她的比例。大多凭感觉了。

馅料小高姐方子里加土豆泥,我想用白萝卜,就参考了下面萝卜丝馅饼的视频。主要是把萝卜丝炒一下的点子。

再发一张图。觉得面一定要醒透。煎饼时要中小火。非常好吃。我很少用牛肉馅做东西。这次在Trader Joe's 看到很好的牛肉馅就买了一磅。真不错。

过新年在家看电视。晚上看纽约时代广场倒计时

白天看加州玫瑰花车游行。还有橄榄球赛。

还有听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昨天还可以看BBC的网上直播。今天视频找不到了。 

今年是猪年,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希望这段时间里再学会几个菜。愿美食连接我和你。祝你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平时喜欢做牛肉白萝卜汤。想想做馅儿一定会不错。祝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馅里放萝卜,好主意!谢谢亮妈分享。
亮给妈的礼物选得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南国铁树。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新年快乐,健康平安。新的一年多出好文章。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萝卜肉饼,好馋人啊!
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惊艳漂亮的美食!问好亮妈,祝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 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也可以说这儿子会忽悠他妈呀。然后就多做更多的好吃的:)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萝卜丝牛肉馅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萝卜牛肉馅饼,包的漂亮,煎的也漂亮,太馋人了:))
亮亮真是一个体贴懂事又孝顺的好儿子,幸福的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啊,他写的那几句挺让我感动的。这些年没白做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次买的牛肉馅儿质量很好。我觉得原材料非常重要。亮是喜欢吃我做的,所以做饭很有motivatio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的支持。把做的过程记录下来是方便以后再做时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桉桠。 我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有了网络,特别是做饭的视频,开发新菜变得十分方便容易。咱们一起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红枫,多美的名字。谢谢新朋友。端香茶上来。以后常来小园坐坐。咱端上一道又一道的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这圆圆的香喷喷的牛肉饼应该是圆食里的经典了。小盗们一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北方就是以面食为主啊。可是我平时还是吃米饭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妹妹。新年快乐。加土豆泥比萝卜丝好的一点是不会太稀。估计这牛肉饼怎么做都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妹妹。你做这个给你家老公吃他一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可以再把水挤出去些。馅儿有点稀了。但是很有汤包的感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手。大厨做出来的菜更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那天晚上纽约还下着雨,但也挡不住一起跨年的人群。真挺热闹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他是非常给我捧场,所以也就有动力去做好吃的。 面这样和就是放凉了都不会很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好美丽的名字。面食做好了很好吃。好像是新朋友,欢迎来小园。咱端上香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不客气。我也是后来才对上号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都给一凡端走:-)很香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款牛肉饼是真香,就是不太敢多吃。估计只能偶尔做做。 问好老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谢谢,让我们将美食事业进行到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就是觉得萝卜是好东西,加在牛肉馅儿里基本上吃不出萝卜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儿子,也要赞巧手能干又勤快的亮亮妈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亮这么贴心,懂妈妈啊,亮亮妈妈有这样一个乖孩子一定很有动力,所以你的美食你会不停琢磨更新。我也很少用牛肉馅的,这个萝卜丝饼学习了。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解释的细,赞。馋人呵!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美食,不要说做,我连吃都没吃过 。亮妈太能干,而新的一年每周一新菜,我要好好开眼界,跟亮妈学煮饭!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做的真好,谢谢分享!你有一个贴心的好儿子!
期待你在新的一年52道美食,好好向你学习。虽然迟了,还是祝福全家新年快乐!亮亮事业有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多么贴心的亮亮啊,好妈妈培养出好儿子,了不起!
同意水沫,亮妈的面食是一绝,亮妈的美食最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面食是一绝,馋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终于明白馅饼怎么包起来的了。 回头也试试在牛肉馅里加土豆。
谢谢亮妈姐姐分享。 祝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如果没有亮妈的好吃的就不热闹了!一定试试这个方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萝卜丝牛肉馅饼不错的配方, 下次按着你的方子试试, 谢谢分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萝卜丝肉馅。赞!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气真旺!看那电视画面都能感觉到排山倒海,震耳欲聋的阵势来。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长知识。 还正纳闷怎么我的面和得不好。 秘诀学到了。 谢谢亮亮妈妈。 儿子好贴心, 真棒!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美食一定特别好吃!新年快乐!

我小时候不太喜欢吃面食,现在变得特别喜欢:)终于理解小时候我爸老是想吃面食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终于搞明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白萝卜丝牛肉馅饼太好吃了!顺两个走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香!~~~ 问好亮亮妈妈!
arg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将是美食飘香的一年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冬吃萝卜”,亮亮妈妈又送应季好吃的了,我就不客气了,哇,吃着好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这就到你家喝酒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 中筋面粉是all purpose flour. 高筋面粉是bread flour. 低筋面粉是cake flou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的美食都是货真价实好东西,谢谢你的分享,上我家喝酒庆祝去,哈哈哈!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学,可是看到面皮部分太复杂:(
中高筋面粉的英文是什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