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34 咸鸭蛋腌好了

(2018-09-22 05:52:52) 下一个

七月去亮那里时到附近的亚洲超市买东西。发现有新鲜的鸭蛋,六刀12个,就买了一盒回来。应该多买几盒:)放了些日子才想起要做咸鸭蛋。网上看视频,最后决定用蘸酒裹盐的方法。

把新鲜鸭蛋洗净用干净的百洁布(用面比较粗硬的那面)把鸭蛋表面轻轻地磨一下。准备一个小碗倒些白酒,一个小碗放上海盐。把鸭蛋在酒里滾一下,再在盐碗中滚上一层盐。放入小塑料袋里。三个一袋。最后都放一个大玻璃瓶里。网上说45天,我这也就30天。估计到45天出油还好。整个做的过程不要有油。玻璃瓶放室内没有阳光直晒的地方。第一次做。照片上面两张是25天时煮的。下面是30天时

 腌鸭蛋的大瓶子。

与网友问答也放在这里: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专家啊,谢谢建议。 我应该在帖子里面提一下就对了。网上说是要暴晒一下。我没有。一是因为怕晒坏了,二是当时没有大太阳。索性就在家里放着,我估计到了40天以上会很好。我没有等到四十天就都给煮熟了。不想让蛋白太咸了。吃起来效果还不错。 祝周末中秋快乐。
 
横塘雨眠
回复悄悄话貌似缺少了一个关键步骤:暴晒。鸭蛋或鸡蛋滚过酒和盐之后应逐个用保鲜膜包裹,然后放大太阳下暴晒一天,这是让咸蛋出油的关键。记得著名小说家林海音曾在某篇作品中提及这个做法。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北京二锅头就行。我们这次用的是朋友带来的一瓶大曲之类的酒。估计白酒要50度以上。五粮液,茅台之类应该也可以。不过用来腌鸭蛋就太可惜了:)

暖冬cool夏

回复悄悄话请教一下亮亮妈妈,买什么白酒比较好,大概多少度?我们家不喝白酒。谢谢!

熬一碗八宝粥,就一口咸鸭蛋。 很不错。自己做的咸鸭蛋新鲜好吃。记下来下次买到鸭蛋时再做。

用家里树上的丑苹果做苹果酥。

原来写的方子。里面还有月饼的做法。中秋快到了,还没有做月饼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0/202940.html

最近忙的自己都很少做饭。上两张在外面吃的:喜欢Red Lobster 的lobster pizza. 

另一家餐馆的鳗鱼饭,还不错。

秋天到,最后一批韭菜长起来。昨天做了三鲜馅饺子。太好吃连醋都不用。去年买的菊花放在车库里没死,后来种地里再次怒放。丝瓜上树,只接了一个可以入镜的:)

丝瓜荞麦面汤。鲜啊。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预祝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家韭菜真诱人!很難买到鸭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都给你留着。祝中秋节快乐。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给俺留一个鸭蛋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有。我也过不去。只好给寄了一盒我自己做的月饼。祝老乡全家中秋佳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中秋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儿子没回家?祝中秋节合家欢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咸鸭蛋太馋人了!祝亮妈合家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祝做月饼成功。中秋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去学着做亮妈的月饼。亮妈中秋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喜欢咸鸭蛋,和白粥是绝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我回来试一下。刚刚熬点小米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民以食为天。 祝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个咸鸭蛋真的好吃。不过不敢多吃。苹果派也不敢多吃。都是高糖高油的东西。祝老乡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看来你们那里也有咸鸭蛋卖。 祝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中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们吃的很少。问好教练。祝你和老乡妹妹中秋节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就是把韭菜切碎了加生抽和糖,也可以放些香醋,当小咸菜吃,下粥最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真能干, 好羡慕。 你的咸鸭蛋看起来真酥酥的, 好美味。谢谢亮亮妈。 中秋节快乐!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特想吃你家的腌鸡蛋和苹果派。隔着屏幕都闻见香味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又馋我们了。祝中秋节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的手艺!俺马上去买咸鸭蛋:-)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咸鸭蛋很好吃,但还是应该少吃。亮妈家的其它美食要猛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专家啊,谢谢建议。 我应该在帖子里面提一下就对了。网上说是要暴晒一下。我没有。一是因为怕晒坏了,二是当时没有大太阳。索性就在家里放着,我估计到了40天以上会很好。我没有等到四十天就都给煮熟了。不想让蛋白太咸了。吃起来效果还不错。 祝周末中秋快乐。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貌似缺少了一个关键步骤:暴晒。鸭蛋或鸡蛋滚过酒和盐之后应逐个用保鲜膜包裹,然后放大太阳下暴晒一天,这是让咸蛋出油的关键。记得著名小说家林海音曾在某篇作品中提及这个做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很多朋友用鸡蛋做,一样好吃。 问好冬日。我已经忙得抬不起头来了。 赶上周末让自己喘口气:)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店里卖新鲜鸭蛋。很难得。 韭菜怎么腌?想和你学习一下。祝回国玩好吃好。也祝周末中秋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日子过得如诗如画。 喜欢咸蛋,不知道鸡蛋能不能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Q都低的笨笨' 的评论 : 是啊,自己做的就加酒和盐。外边买的就不知道了。欢迎新朋友,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大侠。在这里给你的游记和好博文点赞。 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比买的要好吃许多。谢谢你。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北京二锅头就行。我们这次用的是朋友带来的一瓶大曲之类的酒。估计白酒要50度以上。五粮液,茅台之类应该也可以。不过用来腌鸭蛋就太可惜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从没见有鸭蛋卖呢!
一周后就要回国,这几天正忙着把剩下的蔬菜都收了。韭菜还有很多,打算腌起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亮亮妈妈,买什么白酒比较好,大概多少度?我们家不喝白酒。谢谢!
两Q都低的笨笨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自己腌的吃着放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盛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做这个不费事啊。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样子。然后就是数天就是了。 到时候煮一下,开吃。 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看不到。这次是第一次看到。通常没有卖的。 我有时也买咸鸭蛋。都不如自己做的好吃。 太咸。自己做的可以少盐。 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吃。不过还是你米其林的餐点好吃啊。祝周末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很多人说用鸡蛋做也一样好吃。我回来也用鸡蛋试试。祝周末中秋快乐。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食家呀,佩服你的耐心,我做了以后,一般都是,结论:“还是买吧,太费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超市大中华有卖腌好的咸鸭蛋,3刀6个,我买了一盒台湾产的,一盒大陆产的,尝后都放弃,咸得厉害且不说,还不如国内超市的咸鸭蛋好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靓妈中秋快乐!我怎么就没有看到任何商店里有鸭蛋卖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吃咸鸭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做月饼,买了柠檬,犹豫着要不要做,做了也没人吃。还是亮亮妈妈的咸鸭蛋好,先学习了,就用鸡蛋做。周末好!中秋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咱赶紧端杯香茶上来,还有好多好吃的。在这里一起给你好多好贴好拍点赞了。祝周末快乐,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馋死人了。我用的是鸡蛋,下次试试鸭蛋。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