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3 用多多黑芝麻糊山寨赖汤圆

(2018-01-16 04:52:32) 下一个

用黑芝麻做汤圆馅儿是最好吃的。可是现成的馅儿很难买到,自己用黑芝麻粉做,油和糖的比例也掌握不好。那天看见多多芝麻糊,就想用它做试试。就用了两袋芝麻糊粉,加了几茶勺蜂蜜让粉成型就可以。

煮好了一尝很香。以后做汤圆就用它了。

圆圆的汤圆用圆圆的猫碗盛。名副其实的圆食。给美丽的圆导和她的圆猫小盗们。

祝开心快乐,圆圆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一般中国食品店都会有这两种食材啊。你是不是不住在北美啊:)谢谢。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被这个汤圆馋坏啦,想山寨却买不到这些材料,愁的只能多来亮妈家多看几眼,解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没放油。就是用多多芝麻糊的芝麻粉。里面有油也有糖。我就放了几勺蜂蜜把粉合成团就好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汤圆,是放的自己炸的猪油吗?我用过店里买的猪油没有那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好吃,圆导一定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导的圆食!真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欢迎妈妈的故事来小园看帖回帖。端上香茶一杯。是啊,有时候看到网友做的好吃的,就想学做。因为想吃,又不能吃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哪天学着做你那个五彩薯圆。太漂亮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圆猫汤碗还不止一个呢。我喜欢这个猫碗看见了就买,最后收集了四五个。问好小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有食欲,可惜没有口福,照片不能够吃下去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赖汤圆,赖汤圆,亮妈的汤圆圆又圆!
亮妈的主意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汤圆做得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最喜欢吃黑籽麻的赖汤圆,香香甜甜糯糯的,亮妈装汤圆的碗是猫碗啊,太可爱了,圆圆要笑s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等有时间我再写两个素菜方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光临小园。这碗汤圆归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超能琢磨:)这叫好吃不怕麻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你要是再不来我就到你家找你去。不然小盗的圆食都吃光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呀。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来得正好,好香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巧,我今天也吃汤圆了,还放了桂花,非常香甜,不过吃的是现成的~~

亮妈超能琢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我带着一大帮子小盗飞奔而来!
又甜又香又糯又圆,又用圆猫碗装,亮亮妈妈好棒啊,你是最棒的!圆导和小盗没喝酒也醉了,真的是圆圆满满啊。
大谢亮妈,环抱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呀。两样圆食都出来了,圆导和小盗不见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我们一家子都喜欢吃又甜又糯的汤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衣' 的评论 : 必须山寨。给我们小足球运动员吃。他一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其实就是汤圆。不过记得赖汤圆主要是黑芝麻做馅儿,所以前面加了一个赖字:)问好老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都给梅子姐。这个汤圆估计大家都喜欢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又糯,又圆,又香!圆导好口福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手艺!看到亮亮妈的头像,就知道汤圆一定是亮亮妈的拿手美食!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 我一定山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赖汤圆,但宁波汤圆吃得太多,觉得你这个汤圆也很宁波哦。~~ 我们这里有卖黑芝麻汤圆的。奇怪,一个地方一个样子。问好老乡!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的不一般,圆圆圆,全都圆啊,圆导累的还没起床那,我可是真饿啦,趁圆导还没到,先开吃,圆食就是香,就是甜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觉得这个甜度和香度正好。没有猪油还健康。一定要试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好啊,从没有想到。我用黑芝麻打碎做过一次,下次用你的方子,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问好教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我发现自己挺能瞎琢磨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个真的要山寨一下。我以后做黑芝麻汤圆就用它了。甜度也正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开心快乐,圆圆满满" Thanks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太棒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圆的没话讲, 我要山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上香茶一杯。嘿嘿,好吃的还在后面那,估计小盗们要吃不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圆,早晨看着就饿了,圆导高兴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