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懒人快餐】葱油拌面

(2017-06-26 05:13:53) 下一个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73619/

从没有做过葱油拌面,这是第一次。所以从网上找方子。上面的链接是其中之一。

看了一个葱油拌面的视频,现在再找居然不见了。以后要及时写贴子,及时存档。网上有很多视频应该很容易找到你自己喜欢的。

好了,言归正传,想到做葱油拌面是因为地里的葱老了,收拾进来,白色的葱芽留着做菜用, 小葱头做葱籽种回地里。绿色的葱叶就是做葱油拌面的主打了。

做葱油的材料:葱一把,花生油4大勺,白糖1/4杯,我用了两大勺生抽,一大勺老抽,一大勺普通酱油。做好后觉得还可以多些。我自己发挥还放了些葱酥碎及一小把虾干。

用做酱的saucer pan做葱油醤很好。因为锅比较深,也是不粘锅。

做法:锅内放油用中小火,放入葱段,葱酥和虾干慢慢煸。

我大概用小火煸了15到20分钟左右。葱变颜色了但没有糊。所以小火很重要。这时是满屋的葱香。

在葱都煸香变色时倒入酱油和糖再烧。

还是中小火,一直烧到出现酱汁,有些浓稠了就可以关火。

这次我用了全麦细条意面。

拌好葱油后的面条加上些黄瓜丝,真是一道夏天省事省时又爽口的快餐。

洗净地里间苗下来的小菜叶,加上朋友送的荠菜叶。

把菜叶和米饭放入做葱油的锅里炒一下,再加一个鸡蛋一点点葱油。一份葱油炒饭也做好了。

获奖的电视机可以看了。还没有研究清楚里面的好多功能。只有一点特别喜欢就是Youtube 频道。可以很容易看到我喜欢的Youtube 视频。

再次感谢文学城的大礼包:)谢谢看帖,祝大家夏天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是陕西人啊,那我以后要学做油泼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陕西人最爱的就是面,不客气我拿大碗来吃拉,呼噜噜呼噜噜,这个香啊,太过瘾,太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葱油熬一次可以用好几次,时间上还好20分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葱油拌面好诱人。我也做过,以为很简单,但熬葱油挺花时间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夏天的快手面。好吃好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闻到葱油爆香的味道了,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都是简单饭菜。问好红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第一次吃就觉得很香,很好吃。问好松松。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清香爽口的面,饭也惹人胃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葱油拌面,香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啦:)那天先盛在碗里,再扣到盘子上。小玩了一下造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蒜已经收了,可是照片上的不是蒜,是葱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嘻嘻,谢谢菲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葱油炒饭照片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香哎!第二张照片是你家大蒜,收获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看着香喷喷,亮妈的东西都是货真价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