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的歌:七十年代末会唱的那些首

(2016-11-12 09:26:37) 下一个

曾经会唱也喜欢的那些歌。贴到这里留着做饭时候听。

这首小二黑结婚的选曲让于文华演绎的很不错。

七十年代末去郑州比赛看过现场的豫剧朝阳沟。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几乎会唱里面的每一段。 贴上一部分来。

喜欢黄婉秋扮演的刘三姐。那时候听了不少也会唱里面的不少歌。

五朵金花的一朵鲜花鲜又鲜,也是那时候很喜欢的一首。在网上找到了刘欢和宋祖英唱的。合作的还不错吗:)

79年去成都比赛看了电影冰山上来客。里面最喜欢的是怀念战友。 这首歌让武警男生合唱团唱出了柔情和力量。

七八年去太原,后来去大寨参观,脑子里一直就是这段“人说山西好风光”。

水沫说她也喜欢冰山上的来客中的另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找了一些视频,觉得下面这个最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也给你大沙发坐。上杯香茶,可以品茶听歌。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坐松松美眉的酥腿上(她有大沙发)祝亮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我等着听墨墨的好声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山韭菜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先端上杯香茶。欢迎来小园看帖回帖。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老歌,祝福感恩节快乐,平安是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又温馨又美好的回忆!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说到我心里去了,有几首正准备开唱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我也喜欢。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更喜欢怀念战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每帖必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小时候超喜欢这首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代表性的歌,谢谢亮亮妈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后面出来许多像彭丽媛,宋祖英更优秀的民歌手。唱得比郭兰英,王坤她们要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歌!彭丽媛唱的人说山西好风光比老电影里的原唱郭兰英的要好。谢谢分享!祝一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找到了一个视频加上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冰山上来客的两首歌都好流行,还有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也很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那时候粉碎四人帮才一年半多点,好像还行,后来就不行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78年参观大寨的时候,不幸大寨开始走下坡路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握手。听过你唱的歌,嗓音非常优美。 你那些音乐帖子也是至美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些歌是你的茶,属于民歌类型。墨墨唱起来一定特别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给松松端上一杯香茶。那时候听朝阳沟上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熟悉的老歌,听着亲切:)
朝阳沟里有的片段我也会唱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朝阳沟不会,其余也都是我喜欢的歌。

亮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几乎会唱《朝阳沟》里面的每一段啊,好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