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鸡刨豆腐,草莓大福,培根焖大豆角等

(2016-07-15 19:44:50) 下一个

鸡刨豆腐其实就是嫩豆腐炒鸡蛋。那天亮爸突然说牙不舒服,那就做容易吃的菜吧。去网上打嫩豆腐鸡蛋关键词就就找到下面这个。

http://www.xinshipu.com/zuofa/172453

才学习到这个炒法叫鸡刨豆腐。

材料:山水嫩豆腐半盒,鸡蛋三个,小黄瓜一个,小青椒一个,青葱一根。

调料:油,盐,胡椒粉,海鲜酱。

做法: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黄瓜,青椒,葱丁翻炒一下,放入鸡蛋和稍稍打散的豆腐。鸡蛋不用打散。轻轻炒熟鸡蛋和豆腐,放盐,胡椒粉调味。最后放一些海鲜酱。 

很清爽软滑的一道菜。对牙不好的同学很适用。 

买了一盒新鲜的草莓。怎么吃怎么吃?网上找方子,找到了草莓大福。那天半夜睡不着就看了下面的视频:

讲解比较细,但等我做的时候又凭自己的想法大概齐了。

步骤一:先洗净草莓,把大小一样的挑出来做大福。

步骤二:准备面皮,我用了一杯半的糯米粉,1/4杯的粘米粉,1/4杯的玉米淀粉,1 大勺糖粉,一茶勺油。水用了200ml左右。这个要根据自己的掌握。请参照视频。把和好的面浆放在一个事先抹油的盘子里面。大火蒸20分钟。我按照视频说的盖子留了些空隙。

步骤三:在蒸面皮的过程中包红豆沙。我用的是袋装王致和牌的。夏天很稀不好成形。我把豆沙先放在保鲜膜上,按成饼状,然后放上草莓,然后隔着保鲜膜包就比较快。

步骤四:炒熟一部分糯米粉做手粉。包的时候我也用了保鲜膜。先用擀面棍打扁再擀。觉得夏天做这个时间不对。太热。面皮不容易掌握。具体怎么包请看视频。

下面这个视频是后来找到的。我觉得做皮和包的方法可以参考下面的视频。

 

后来亮爸尝了后说还是只加红豆沙的好吃。又另作了一次皮,加了些抹茶。里面只有红豆沙。

今年各样水果很丰富。前几天做了一个银耳汤糖水。里面加了些桂圆和红枣。糖分就够了。等汤晾凉后再加上切好的芒果和洗净的樱桃。很不错的一款。

种了很多种豆角,从浅到深都是很好吃的,很容易烧烂的豆角。比起在美国店里面买的green bean不知要好吃多少。终于等到丰收的日子。天天下地当农民不就是盼着这一天吗。 看那深紫色的豆角很雍容华贵吧。出乎意料的是,在锅里一炒就变成绿色的啦。

黄瓜也进入收获季。同豆角一样,这顶花带刺的黄瓜远胜店里买的。新鲜的食材不用加多少调料就自成美食。而把白桃,黄瓜,草莓,西红柿拌在一起的沙拉能好吃么?

只加了一点苹果醋和橄榄油。吃起来酸甜清香,很独特的味道。

每天做饭都不想重复,总想试试新的做法。下面这个黄瓜炒豆干里面配的鸡蛋是香椿炒蛋,也是多种味道综合在一起的一道。看黄瓜的剖面鲜嫩吧。小自留地好啊。

这款培根焖豆角用亮爸的话说就是非常好吃。用的Staub Cast-Iron Universal Pan, 密封好,用中小火盖着盖子一点点焖。就加些老抽,酱油和一点清酒。不加盐,不放水。还有一头蒜。先把培根炒香,放一点点油。再放入豆角。因为有盖子,又是中小火,做这道菜没有油烟。同时还可以做其他的菜。喜欢这个锅。

因为这个锅的产地在法国,让我想起这七月十四日在法国尼斯发生的恐袭。心情很沉重。真是人祸啊。愿这个不平静的世界多一些平和。为受难和受伤的人们和家人祈祷。

用土豆,豆角和茄子做的地三鲜。

记得以前在食堂经常吃炒青椒土豆片。这次炒只放了盐是为了不影响青椒的味道。家里种的就是比外面买的好吃。皮薄很多。

米饭加了一些大黄米和野米,那就叫三米饭吧。

烹阿根廷红虾。葱姜蒜,糖醋盐。一点点酱油。

这朵花的特写给墨墨。好似金梅花吧:)

珍惜每一天的日子。祝大家平安。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今天翻老帖子才看到。谢谢姥姥。很长时间没在网上见了。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去自己的小园子里采摘些蔬菜,做着自己喜欢的美味,享受!
那种紫色的豆角很好吃的!还有你的水果蔬菜沙拉看着也好好吃啊!夏日里的美味!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老乡。这贴藏起来了:)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咋没见这贴出来?这个鸡刨豆腐还是第一次听说。豆腐怎么做都好吃。问好亮亮妈!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好圆圆。夏天满处玩的开心吧。估计小盗们跟着也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就是大气!我爱亮亮妈妈的蔷薇小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哈哈,光荣奉献。好的,下次多分享些。问好若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好手艺,又学了几个菜,谢谢光荣奉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鸡刨豆腐属于快手菜。你做的一定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每天去小菜园收菜最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arts and not foods! I will try 鸡刨豆腐 tonigh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有个菜园,花园多好啊,用自己收获的蔬菜做菜,吃得香啊:)
谢谢亮亮妈妈精彩丰富的美食分享,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鸡刨豆腐好做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特别佩服又能种又能做的人,太羡慕了!鸡刨豆腐要学一学,家里喜欢鸡蛋和豆腐的人不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亮亮现在只能自己做饭吃了。他离着我们比较远。昨天我还通过电话指挥他做Pizza dough. 最后成功。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菜园收成不错啊,绿色食品。

亮亮真有福,有一个能干的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菜园不大,我喜欢各样都种一点。不然两个人也吃不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出去玩儿去了? 回来好好休息一下。鸡刨豆腐容易做,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握手,种菜很有成就感。真可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且自己种的菜就是好吃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鸡刨豆腐还从来没有吃过,一看就好吃。大福以后可以给孩子做,她肯定喜欢的。喜欢你的菜园,品种很多,是一个丰收的景象。年轻的时候喜欢大都市,现在口味变了,喜欢农村了,还计划退休后在小镇买套房子养老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自种的豆角馋死人耶!刚回家,又要自己做饭了,看到你那鸡刨豆腐就拿去山寨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亮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鸡刨豆腐做的好漂亮,还有自己种的菜,羡慕~~~
我也特喜欢吃自己种地四季豆,很容易煮烂,好吃,
还有带刺的黄瓜,脆生生的,特新鲜,口味比店里买的好多了,
而且很有成就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宝儿妈妈。喜欢大福,相信小朋友也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你做的几款面非常漂亮为什么没有放到你的博文里面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草莓大福,我喜欢。甜甜酸酸。小朋友也喜欢,名字也好听。卖相太赞了。两道家常菜有家的味道。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能干,很适合夏天的美食,清凉、清淡、鲜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自己种点菜比外面买的要好吃很多,不管从味道上还是质地口感。我想你们那里一定有farmer's market. 给女儿多吃新鲜蔬菜了,她一定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按照你介绍的又去找做daifuku mochi的视频,我加上去了,好像他们在面皮里面加糖比较多。所以甜。我只放一点点。其实也可以不放,因为豆沙本身就够甜了。 我这里是农村,所以可以有一小块自留地:)墨墨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草莓大福我也做过,包起来鼓一块,但是很好吃,亮妈的程序真仔细!你种的素菜太赞了,女儿现在吃素,天天要给她翻花样.还有那么多好吃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上了这么多好吃的,鸡刨豆腐很有意思,感觉很好吃,还有那盘沙拉。
大福源于日本,太甜,我基本不吃,自己做应该好很多。
亮亮妈自己种菜,真令人羡慕,我就很想有个院子栽花种草种树种菜。

那张是金丝梅,这回看清楚了。

祝亮亮妈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