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5-36】2015系列结束篇:Popover泡芙

(2015-12-31 20:10:57) 下一个

2015年新年想在2015年每周写一个菜,一年52周任务没有完成。把这贴做为2015年最后一贴。36个帖子,六六三十六,六六大顺。祝朋友们2016顺利,平安,健康,幸福。想要锻炼的朋友欢迎你们去我的每天锻炼半小时的群组看看。有很多锻炼的视频。新年快乐。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index.php?act=groupview&gid=1853

圣诞节珍送我两样礼物。一个是做Popover的烤盘,一个是她自己做自己包装的甜酱。绿色的带子配用黄油和草莓酱拌成的红酱,是浓浓的节日气氛。她在给我这两个礼物的时候讲给我这个点心后面的故事。这是她家的Tradition. 在圣诞的早上大家一起品尝刚刚从烤箱出来的甜点,里面加上甜酱在品一杯咖啡。在一起聊天,多么温馨的一幅图画。谢谢珍这么用心送我的圣诞礼物。儿子就不会这样,不过是把自己信用卡的点数换了Macy's gift card. 100刀,妈妈你想买啥就买啥吧:)

珍圣诞节前一大早就开车赶回家过节去了。上周日早上按照09年买的一本烘培书上的方子做,效果不错。

材料: 一杯全脂牛奶(我用的是2%的有机牛奶),一杯面粉 (我用的 King Author all purpose), 三个大鸡蛋,1/4 teaspoon的盐(我用的更少些),3 table spoon butter. 照片上的黄油是4 table spoon. 最后也就用了2 table spoon. 

做法:把黄油放在小锅里化开。用刷子往每一个摸杯里面刷上薄薄的一层黄油。把鸡蛋打散,倒入牛奶,一table spoon化开的黄油,大出泡泡。我没有用机器,就是用筷子一个方向打。面粉是筛了一下一点点拌到打好的鸡蛋牛奶液中。用一个方向把面粉拌匀。书上说Don't over mix it. 不要过于搅拌。这个方子就是做6个大的泡芙的量。珍给我的烤盘是做大的。我用了一个1/4 cup的量杯当勺子把和好的面浆盛在模子里。每个放了两勺,既两个1/4杯。

书上说不预热烤箱。把烤盘放入冷烤箱后,设置375度开烤。注意一定不要中途打开烤箱,否则就起不来。我把烤箱开灯看泡芙一点点长大,很有意思。我烤了45分钟。后来又用395度烤了五分钟。这个时间要看个人的烤箱。所以要自己掌握。哒哒,出来了。胖胖的,好可爱的样子。

出模后整体亮相:)

趁热用刀开口放出热气,把甜酱放进去。就着吃很好吃。一共六个,三个人一人两个很快吃完了。亮说好吃好吃。你做的是Huge Popover. 

亮亮把照片给珍传过去,她也说做的不错。下次等她再来家,我们一起做。

那天晚上正在做饭见外面彩霞满天,赶紧出去拍了一张。

愿大家每一天的日子都是好日子。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亮亮妈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多更好吃的新花样!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傲雪红梅”,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新年快乐。那个题图照片我起的名字叫傲雪红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别盼着他们长大,还是这样好:) 用Muffin盘也行,但要放少量浆才能给足够的空间长大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亮亮妈妈做的真漂亮,还有亮亮妈妈的id pp,太美了,欣赏不已!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们家两个孩子还得念好几年书,不知什么时候可以收到他们的圣诞礼物呢~~~

这个没有放任何发粉,就可以发这么好啊?看着好诱人。用MUFFIN 模具可以做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是巧手,做得真好!
祝亮亮妈妈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转着圈吃,谢谢亮亮妈妈好手艺,顺便打一包回家给老伴,谢谢谢谢,祝亮亮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