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念

(2012-07-21 17:46:31) 下一个



妈妈,您离开我们整整两年了,这些天脑子里都是在想,在思,在念。中国字好有意思,这想思念每个字都带着一个心,那就让这颗心飞到您那里让女儿像往常一样陪您聊聊天,絮絮家常。

从小您就一直和我说在大学里教书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因为可以不做班,可以搞教学,可以搞科研。还有寒暑假。 这让从小在大学校园长大的我,就一直希望着将来像您一样站在在大学的讲堂上。这一点我在国内做到了,在美国也做到了。在这里教书的这些年是您一直鼓励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好。2008年秋天的学期是课时最紧张,压力也最大的一个学期,我那个时候几乎每天回家的路上都要和您讲一会儿电话,发几声牢骚,您一如既往的听我讲,即使那个时候您已经生病,怕我有压力一直都不告诉我,而是在鼓励我的同时也给我减压。帮我度过了那一段最艰苦的时期。您从小就和我们说: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现在回过头想想还真是这样,甭管怎么走,绕着也好,爬着也罢,怎么都过来了。您还一直鼓励我说做科研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要在教学科研两个方面都做好才是一个好的老师。您过去做到了,我还在努力之中。

妈妈,我想告诉您说,您疼爱的外孙亮亮已经顺利完成了医学院第一年的学习,暑假在医院里做科研,将来也希望像姥姥一样,能有带学生的机会。女儿我也过了晋升这一关。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上更上一层楼。您是对的,做老师有寒暑假。这个暑假可以让我休整一下,做些在学期中想做但没有时间做的事情。

家里面的花开了许多,摘几朵下来做一个小花瓶送给您吧。





菜园子的菜也长的很好。记得两年前的早晨您还让做用家里菜园子里的黄瓜做汤。今年的黄瓜长的依然好,您要是想吃,我给您做去啊。





从小我们母女两个总是在那里聊天,虽是母女,但聊天时更像朋友,像姐妹。这种母女间的交流拌我们度过了许多人生中的低谷和磕磕绊绊。也让我们体会了生活中的丰富多彩。多想再和您面对面,手拉手的聊天。可我知道您在遥远天上看着我们。 那就让这些方块字变成放飞的鸽子,飞到您的身边和您做伴。您放心吧,我们会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写完这一段一个人走到门外,见茉莉花盆边掉满了雪白的茉莉。我一朵一朵的拾起,每一朵都像盛开的荷花。那是您的最爱。再看每一朵也像展翅的小白鸽。捧回了一把洁白芬芳的茉莉花,用心把这些小花排成了两个字: 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姐。今天才看到你的回帖,抱歉抱歉。是啊,我们应该是幸运的一代人。问好,祝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童丫时都在校园里成长而成的。。。
文革又让姐姐弟弟和我仨个50后随父母去了5.7干校,姐姐很快离开了干校。。。。
时间真快,老人已离去,怎么眨了个眼,自己也老了,这就是我的感受。。。
过去人活一个甲子,就是老人了,可今天大家都不这样认可了,看来我们应该算是幸运的一代人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