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3月29日藤校发榜之日

(2007-04-02 11:47:48) 下一个

写在329日藤校发榜之日:

1946其实在很多孩子能够进入梦想的大学的同时,更多的孩子在此时此刻感到失望。我下午一直没有接到亮亮的电话就觉得结果不会是出乎意料的。因为我曾和他说过,后面的学校哪怕是有一所录取你,也是中乐lottery了。进家门后亮亮给我开的门。看他脸上的表情我就知道了。我也没有说什么,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亮亮昨天打球伤了左膝的后面的韧带,影响他的发挥,把该赢的球也输掉了。这两天估计对他来说是最tough的。亮亮躺在沙发上,我说妈妈给你擦点药,按摩一下吧。就这样母子俩人慢慢地说着,聊着。我问亮亮晚上去哪里吃饭,他说妈妈你看着办吧。因为7点亮亮还要参加乐队的排练,我们很快找到了一家餐馆。雨后的小城真是鸟语花香,我知道亮亮的心情,但我也看到他是在努力使自己平静的对待这一结果。 

饭桌上我们一如既往的聊着。当然还是围绕着大学的录取。我也告诉他小z的好消息。他也很为小z高兴。晚饭后又急忙送他去排练。 看到亮亮背着琴往音乐系走去的背影,我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多希望儿子也能进入他梦想的学校。我知道对他来讲失望的情绪都是在正常不过的了。不想去练琴也无可非议。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去做他应该做的。我真的是很知足了。

写了那么多是想和大家多多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因为我知道家长在这个时候的情绪也是很重要的。只要咱挺住了,孩子比咱更好适应不是?

2024 晚上亮亮学校的老师打电话来说他们学校明天停课一天,因为今天下午田径队比赛的时候,正赶上雷雨,一个junior男生被雷电击中,在医院抢救无效。。。一个风华正茂的孩子就在一瞬间就和他的家人生死两别。想想这个孩子家长所要面对的,咱们的孩子没有上藤校又算得了什么。还是一句话,孩子的身体,心理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2110刚接亮亮回来。亮在听说他们学校发生的事情后在车上马上给另外一个同学打电话。电话里说:还有什么比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呢,通过这件事就觉得whether I can get in Ivy or not is so insignificant. 他现在开车去接他的同学然后去一个小公园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烛光祈祷会。儿子的坚强也鼓舞了老妈哈。俺也去小公园里为这个学生祷告去了。很好的一个孩子。唉。

看了泡泡爸爸的帖子,佩服他的求实精神。其实成功的时候比较容易讲出来,讲出失利的原因是需要勇气的。把自己写的这段贴出来也是想告诉大家,以藤校低于10%的录取率,能够如愿以偿的孩子可以说是优中选优。衷心的祝贺他们。没有被录取也不是说孩子们不优秀,每一个孩子都会有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得以发挥的学校。咱家亮亮也告别东部的藤子,守着中西部的西北体验他的大学生活去了。祝福每一个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谢谢你来我这里小坐。全才不敢当,只是愿意把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下来。所以才有机会重读这篇七年前写的文章。时间好快。高兴的是亮亮顺利读完大学现在正争取顺利完成医学院的学习。依然坚持孩子的身心健康最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你全才啊,在风坛遇见了你,没想到你厨艺和育儿更了不得,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你。:)读了你的一些博文,很受感动和启发,是啊,如何和孩子一起度过艰难的时刻才是最不易的. 亮亮很棒,贡喜他读西北,还上医学院,你这个妈妈有一份大功劳!以后要向你取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谢谢翠花姐。亮亮刚刚参观学校回来 (自己坐火车去的)。他很喜欢西北。希望他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前两天也去你的博客找做菜的方子。你的那个大名鼎鼎的排骨的做法应该单独提出来才好:)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你好!

好久没来看你,也惦记亮亮,今天闯进来看看......

亮亮很优秀,以前看过你好多文字,很赞赏和佩服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培养出来这么好一个阳光孩子:身心健康,自信坚强......

孩子不在他是不是上名校,优秀的孩子,在哪里都会像金子一样闪亮发光,当都当不住,前途不可估量......

西北大学是个很好的学校,祝福你和孩子!

亮亮一定错不了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们都很喜欢西北,校园很漂亮。就是冬天冷一点。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西北是很好的学校啦,我儿子能上西北我就很高兴了。

祝贺你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ymama. 真是好消息,母女终于能团聚,替我多亲一亲宝贝姑娘:)
joy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两个月一直忙于搬家,搬家前后的整理工作,还一天都没有耽搁过上班,整天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根本就没有时间上网。

在精华区里看到泡爸的贴和你的贴了。

亮亮不上藤校一点不影响他的优秀!而且,孩子小时候有挫折也不是坏事。

顺便说,女儿下个月就要回来了!我会更忙也更高兴了:真正的新生活9要开始了。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你的博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抱一抱。好久不见。谢谢你一直关心着亮亮。你说得对,在自己能努力的范畴内尽最大的努力,最后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不是自己能够掌控的,但结果不会差。健康是最最重要的,还有家人之间的亲情。灰灰将来不会错。祝福他。
灰灰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 还是很喜欢你的行事风格. 我早说过, 亮亮上不上名校都是优秀孩子. 而且也没有优秀孩子必须上名校的道理. NW也是很好的学校. 灰灰能上这一等级的学校我会很满意. 不喜欢钻牛角尖, 看了你的贴很舒服. 看到那些优秀的孩子进名校很PF. 但我越来越懂得尽人事, 知天命有道理. 到时水到渠成, 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每个人的轨道不一样. 到底谁做得好, 现在说太早了. 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
是最棒的.

昨天我和灰灰聊天. 问他什么在他LIFE里最重要. 我一直灌输他是EDUCATION. 但他说, 那是的二. 他要把HEALTH
放在第一. 没有HEALTH就没有EDUCATION. 我特别欣慰他感悟到这个.以后活得最幸福的还是身心最健康的.

还是要祝贺亮亮. 虽说不是他最理想的学校. 但他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向他的理想走去. BEST W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