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推荐一部反映家庭教育理念的好电影.

(2006-08-30 21:17:38) 下一个
儿子昨天拿了2个B回来。我说很不错了(可能我又错了:),你一会这里,一会那里,一天就24个小时,总不能都能个个是A吧。我后来又给他念布鸣的文章。昨天我ZT的。他囫囵吞枣似的也明白了。还说文章写的好。赶紧夸他的中文水平不错。其实还是让孩子学会面对挫折,面对REJECTION。 面对不顺心,面对挑战。正巧,亮亮爸爸把搬家1年半都没动的箱子打开了,找到了亮亮小时喜欢看的录像带。我们一家又看了一遍WILLY WONKA, THE CHOCOLATE FACTORY。我们其实也看了许多遍了,但这次看收获比每次都大。我建议大家有机会再看一遍,有2个版本。最近刚上市一个新版本。亮亮说他更喜欢71年出的老版本。电影里传达了许多的家庭教育理念。也讲到在MILLIONS的巧克力中只有5个GOLDEN TICKETS。孩子们在得到和没有得到时的表现,以及不同家庭环境的孩子在参观工厂时的表现。电影的音乐和画面都很好。现在象这样的儿童老片,许多录像出租点都是FREE 或要1。在节日的时候买下作为孩子的礼物也是很好的。我们这盘带子就是亮亮8岁时朋友送的。 Here is the link to Bu Ming's article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znjy&MsgID=128047 Here is the picture of the fil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