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十叉妹妹满意不满意的问题: 我最满意儿子的是什么呢

(2006-08-30 14:12:45) 下一个
看了大家的帖子,也想了一个周末。我最满意儿子的是什么呢?

当周五晚上亮亮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们刚刚打完网球比赛正在外边吃饭,估计要到晚上10点左右到家时,我想说的是我对孩子最满意的是他对父母的心意和他愿意与我们保持良好的沟通。当然,如果孩子能够和我们做到几乎是无话不谈的时候,说明他对父母在这方面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有几次家里来了客人,在我忙做饭的时候,亮亮可以替我招待客人并与客人谈论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朋友们对一个TEENAGER肯愿意与他们KEEP CONVERSATION 感到很 IMPRESSED。如果有小朋友来家,他也会主动带他们玩游戏或一起看电视,一直到客人走以后再做自己的事情。 他能够在选择学校时不但考虑到他自己的目标,还能想到学校与家的距离最好不要太远,也许他还是想回家来吃妈妈做的饭吧;)

有一次我和他开车过一个养老院时,他突然说,妈妈,将来我不会让你们住养老院。我会给你们在海边上买一所房子,让你们天天都可以打网球和高尔夫球。将来我不期待,但儿子的话还是让我心里暖暖的。 我想说,孩子的学业重要,但那只是生活中的一个部分。在我们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向上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每一天与孩子一起成长的亲情和爱。因为这种爱的联系是可以享用一生的。 我不满意他的地方是比较粗心大意,丢三拉四,不过我也做的不好,我们共同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