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向大家汇报:还昨晚欠的帐:)

(2006-08-28 21:45:10) 下一个
昨天晚上饭做好了,我们倒是先吃了,但亮一直到了十点多才到家。原来带队老师与他们在到学校后又去吃PIZZA庆祝,做的好吃的只好等今天完成任务吧。 儿子到家后他老妈就只有听故事的份了。一场又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有的论实力他们基本是UNDERDOG,但全队的努力加上运气使他们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直接杀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不敌对手,但这次的成绩已超额完成任务,那种兴奋和喜悦不亚于拿奥运奖牌。他告诉我说他们队的一个ROUTINE就是每次比赛前和中间休息时都要一起做俯卧撑然后大家一起击掌鼓劲。他说每次他都做24个,所以脑力与体力相结合更符合体育比赛的名称吧。 参加智力竞赛是亮从小就喜欢的。他一直喜欢看和智力竞赛有关的电视节目。初中时也和所在的教会参加过BIBLE QUIZZING。 在他十年级转学到现在的学校后,发现所在州把智力比赛也列入高中体育竞赛项目之一。他去年是代表JV队打,今年就是 VARSITY的主力队员,和队友们一起过关斩将一路打到决赛,成绩可喜可贺。他们队的队长是一个美国孩子,非常聪明,将来也是奔着MIT去的。是比赛的主要得分手。在这种氛围内,亮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一直是想赶上去,我这做家长的担心的已经不是他要不要学了,而是他的休息和健康。唉,目标定高了就有实现不了的可能,参加比赛就有拿不到冠军的可能:) 昨天把飞花的顺口溜念给亮亮听,就是想让他知道要以平常心对待成绩胜负,只要努力了,只要在追求的过程中体验了惊险和快乐并有所收获就是好的。 智力竞赛不同于单科考试,很多知识的获得是通过平时的积累和学生生活的背景知识。练习准备比赛主要是学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听懂题并迅速按键做出反应。亮亮在中文,语言,音乐,历史,地理,科学方面有比较大的优势。拿分也多在这些方面。他告诉我说昨天比赛有一道题是问中国古代的大诗人,写过很多诗,其中一首是讲月亮,对方队抢答在先,回答是孔子,答错了就给亮他们队答题的机会,亮答:李白。他为队里又添10分。听到这我心想,小时到给他读读唐诗啥的,那是多少年前了,还用上了:) 还有一题是问一个法国电视剧的名字,亮说他刚好看到法语台播过这个节目,为他学习法语刚刚给他加了一个法文频道,这次也用上了。 我的体会是在小时候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使他能广泛吸收方方面面的知识。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新闻类,知识类的电视,我们经常去图书馆,家里也一直给他订杂志:国家地理杂志,TIME,都是坚持了数年。这些都有利于他知识的积累。我喜欢翰森曾说过的一点,家长是外因是配角,孩子才是内因是主角。看茶缘的真情故事也说明了这一点。 写这篇时亮亮还在睡呢,他太累了。整个春假都在准备这个比赛。明天又开学了,网球赛季马上就开始了,还要准备4月份ACT和SAT的考试。今早就给他做煎饼吧:) 吃还是很重要的。谢谢大家的鼓励,你们的经验使我收获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