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11年级小伙子的SCHEDULE

(2005-11-09 21:29:57) 下一个
亮亮上周三第一次考驾照顺利通过。不过拿到驾照的他反而不能开着我们到处跑。原因是还没有上保险。在我们这里要给TEENAGER保险,须和保险公司的代理面谈。从上周三拿到驾照,到今天星期二就没有找到能在下午3:00 到5:00 与代理见面的时间。周四2点出发去参加SCHOLAR BOWL 的比赛。周五3:00出发去另一个城市比赛直到周六晚上才到家。周一又是2点出发和同学一起外出参加REGIONAL的数学竞赛。 今天一早他在车上对我说:“妈妈,您能在星期五下午给我约个APPOINTMENT吗。这几天每天下午都有事” 刚刚打到这里就收到他的电话了,马上开车去接。他今天下午上完课后,要参加SPEECH的训练到4点。回来后歇一小会儿,5点去上网球PRIVATE LESSON。6点20回家,冲澡。出来后就说,这几天都没有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吃饭。匆匆吃了半碗饭,就又冲出家门去赶7:00的乐队彩排。他现在在大学的管弦乐团里拉大提琴。HALLOWEEN那天发完糖就有一个演出,今天晚上练琴回来告诉我说下周一还要有一个音乐会的演出。周五还要和学校其他同学一起TRAVEL 参加ALL-REGIONAL CONCERT。这次在10天内参加3场音乐会和其它比赛是比较特殊的。一般的SCHEDULE 是周一琴课加网球训练,周二,周四下午是SPEECH PRACTICE。晚上7:00 -9:00 ORCHESTRA REHEARSAL。中间会有一小时网球课。周三下午是SCHOLAR BOWL 和网球的PARACTICE。 如果加上每周三晚上7:00 到9:00的YOUTH GROUP,周日上午的CHURCH ACTIVITY, 他每天用在HOMEWORK的时间就没多少了。就是这样的SCHEDULE,他每天基本可以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11点到早7:00)。和同学玩,打电话,电脑游戏,上网CHAT就是见缝插针。偶尔呢还能陪我买买东西,吃吃饭。功课没有要求太高。虽然也算不错,但也有考砸的时候。一般是没有时间复习。我就告诉他找点临阵磨枪的法子。提高效率。我的原则是AS LONG AS HE CAN HANDLE, LET HIM DO IT。 其实让我最感到欣慰的不是他所表现的成绩,而是他对新的环境适应的能力。去年在他该升十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工作,他也必须转学到现在的学校。当时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开始在新学校他一下子就遇到了许多挑战。首先是他申请进入ADVANCED ENGLISH班没有被批准。当他拿到那封拒绝信时,就对我说:妈妈,我还从来没有上过英语普通班的。我们找过负责的老师,也让他原来的英语老师写推荐信,都没有用。更难的是那位拒绝他的老师任教他上的普通班。由于不同学校老师要求的文风不同,开始亮亮的作文经常被老师打C并要求改写。那时他也非常STRUGGLE。 我所能做的就是做他的听众。并和老师进行沟通,向老师介绍他的情况。第一个学期结束时,我接到了他ENGLISH老师的电话。告诉我ADVANCE ENGLISH 班上有一个名额,她要让亮亮在春季学期换到高班去学。当我说THANK YOU时,他的老师说“HE EARNED IT”。 另外他原来的高中乐队很好。大提琴又是他的最爱。到了新的学校才知道高中没有弦乐团。虽然直接进入大学的管弦乐团,他总是觉得没有和原来的同学在一起那么亲切。刚开始的困难也使他在情绪上有所表现。我的体会是在这个时候家长所做的不是出主意,指手划脚,而是倾听。同时与他分享我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所经历着各样的问题和困难。最后他会反过来鼓励我。 一年前,当我们在决定要不要搬家的时候,我曾经问他:亮亮你如果到了新的学校不HAPPY怎么办?他回答我说: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是否HAPPY,要等到一年以后。一年过去了,在他得到他又能进入ALL-STATE ORCHESTRA消息时告诉我,他现在很HAPPY。 中文字太难打了。佩服这里的XDJM。从你们那里学到了许多,也获得了许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有照片。05年就有驾照了!比我厉害多了。现在我驾照拿到手才五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