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绘

记一点稀疏光影,似水流年
正文

旧信箋:三十不立,四十更惑,五十不认命, 花心学娜姐

(2016-03-23 16:12:38) 下一个

整理郵箱,又重新回放几年前独自生活时跟闺蜜的往来信箋。回信背景是巜The. Reader》拿了奥斯卡,老杨娶了小翁,麦当娜母子恋,自己走了一趟急诊,偌大的城里想不到一个緊急聯系人。前尘往事。

 

一一一一一

“看到这个:

三十不立,四十更惑,五十认命,六十耳聋,八十心花学老杨

很有意思和道理呀

上周无端马失前碲, 乘了一趟911 专车。医院里侯了6 个钟, 终于见到mr.doc,给安排个护士姐姐给抽血。 姐姐将我手臂扎成马蜂眼后,终于成功。冷饿交加之际, 前台妹妹还问我紧急联络人名单, 似乎觉得我的insult 还不够。 我要是有的气力, 定会给可爱的, 温柔的护士姐姐一嘴巴子。没办法, 虎落平阳被人欺。不过白姐姐虽然慢点儿, 活差点儿, 毕竟态度好, 何况免费。 认了吧。

组里新来的纯粹一个混混。 第一天, 告假去魁城; 第二天迟到; 第三天说车坏半道上了。 说他, 他理由一大堆, 还觉得你没有welcome 他。 无端端的让我血压升高。以前看人说columbia 的男人 都他妈的jerk, 懒而色, 此先生是个例子。 女人不管多大岁, 一律hit on, 纯粹的荷尔蒙过剩。密谋着和老大把他剔出队伍。 银行的繁文褥节是个麻烦。话说老大也不是省油的灯。 好在有乖乖仔小andrew, 用起来比较顺。两个小姑娘也算听话, 否则要把我的老骨头累死。

前段时间帮一朋友找工作, 结果变成比自己找工作还累。 明白老话说的“ 升米养恩人, 斗米养仇人”。 人心不足,这是本性。 所以有时候, 热心热血需要hold on 一点。 因为当一切被take for granted 以后,帮助就变成了一种义务了.

在这里一晃待了6年半了, 是否该挪挪窝了。 走到哪里都是 边缘人呀,哪怕是回到故里。一辈子在路上,人生就是晃荡。什么时候去北极转转。或者到西部的某个山上,做一段短期的义工。

听到好的音乐, 总是好的。 好像这首: weightless by sissel. 不知国内现在流行什么。 许久不曾听中文歌和看中文电视了--应该说许久不曾看电视了。怀念以前啃鸡爪, 凑在电视前看足球不懂装懂的感觉。也很久没迷这个那个电视帅哥了, 虽然生活中, 倒越来越喜欢看年轻帅哥肌肉阳光男。 老了吧。 心中永远的偶像是麦当娜,可惜没她有钱。母子恋, 就等下辈子吧。

对了, 开头的应该改成这样:

三十不立,四十更惑,五十不认命, 花心学娜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