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绘

记一点稀疏光影,似水流年
正文

porte moi livres et champagne. 熟地哥致花生妹

(2016-03-22 19:46:32) 下一个

春来
我便来
你住的城

轻扣你的门

 

请,打开你的窗

来檐下
太阳里坐了

因我帶了

书,花和香槟

 

在夏日来临之前

妹妹,我们不写字

我们看书,赏花

间或喝酒

象这样 ,举杯

饮了无尽春光

 

 

       来城里圈地之初,自嘲为“熟地哥”,以戏谑对应人见人愛的网名“花生妹”。实际上,我算不上花粉。也很少看博客。文学城于我,是一个免費看八卦的地方。我这人low,好低级趣味,总觉着看明星穿什么衣服,挎什么包包,下什么餐館,劈哪门子腿比看歌辞诗赋轻松多了。不过花生的文章常常置頂,这样隔三差四地也点开零星读了。在每日的洗冼睡了之前,偶尔看妹妹在网上活色生香,妙笔生花,觉得饶有生趣。然生性懒散疏离,即便间或有“曾因酒醉鞭名马”的跳脱冲动,但大多時候是“生怕情多累美人”忴持淡漠,不做附议评论。觉着一样文字看着好,自己欢喜就行。用不着对作者过多的亲近。毕竞各有各生活。文字上的交集无需延伸到生活中来。唯有一次,在圈地种菜以来,看妹妹的关于冬天的文章,感觉与加国一样的冷清。于是留了一句老掉牙的望春风什么的。好比一只冬天里的豪猪,有距离地希望着能予/从另一只豪猪安全距离的溫/取暖。

 

   后来读的多一点,才知妹妹身体不好。也沒多惊奇。觉得咱们中国有才情的美女子就是这样。古有清照,黛玉,近有辉音,小曼。再后来,才知妹妹患的是重症。但我相信凭现在的医术,还是可以恢复的。因为我熟知的朋友老乡,得同样的病,5年前在天津腫瘤醫院做完骨髄移植,現己重返职场了。只是复健的路比较长,要有耐心。

   人生不必急。隧道的尽头是天光。

 

陌生人的祝福一一熟地哥于春分

叫你妹妹,因我虛长几岁。无意拉近距離。不用回复。我不常住这里。春天了,我要云游去了。

 

 

 

 

备注:“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非原创。只是出处不記得了。许是郁达夫写给即將成为前妻的王映霞的?

一应文字全系拷贝,估計仓哉老人家创字沒想到文字帶来的煩惱。

尊重所有码字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