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绘

记一点稀疏光影,似水流年
正文

诗意的伪土豪

(2016-03-05 05:38:34) 下一个

 

所以,我去,总穿一袭蓝衫子,
我要让她感覺,
那是季节,
或侯鸟的來临??

一一郑愁予《情妇》

 

前段時間逛老首飾展,便宜买了這么一个月光石鑲碎紅宝和碎钻的二手戒指。无聊時戴手上玩玩,但发現很快就玩坏了。

逛商場,进首飾店一。当值的一年輕小伙。叫其拿一个差不多一样设计的戒指看看(貧女无财,做窗口血拼window shopping,順手免費摸摸石头)。取掉旧到露指的手套,把那戒指往手上一招呼,燈光下晃晃,没承想,那二手戒指就把小伙給晃暈了。小伙说,a nice ring,你看這个紫水晶跟你現成的這个多配。貧女自然不愿花几百刀买个小紫水晶配鋯石的,出不起那个錢,可也不便明说。就编理由:嗯啦,这个设计不错,可石头太普通了。小伙很善解人意地点头:是呀是呀,沒有你的好。
转一圈,进第二家。话说家门口这个商场首飾店是有点多,大大小小,高中档6,7家。这家大概是照中國人开得,要不就是从中國进的货,設計有浓厚的淘宝味。刚进门就想走,架不住工作人员熱情,停下來看一个水晶戒。二手戒指又拋头露脸了。小姑娘很被惊艳的樣子。问是什麼石头。我說我也說不好,也許是月光石,也許是水晶歐帕。是老的。小姑姑单純,见世面不多,估計把我当成低调世家子了。于是把柜里的歐帕,珍珠,钻全緊赶着拿出來,要让我过目。可能觉得中國人都愛翡翠,着力要介绍我兩套套饰。我一是口袋里沒銀子,二是雖沒銀子,还臭清高覺得有点小品味,感覺那整个店里的東西实无新意,于是轻描淡写地说一句:I am not a fan of Jade. 咱不饭這个。小姑娘很挫伤,大概覺得我这假土豪看不上店里的東西吧。
从店里出來,看看手上的二手戒,心情犹如醉酒后嚷着革命的阿Q看赵太爷燦睸的表情一样??爽!二手戒轻易助屌丝逆袭成伪土豪。厚古薄今至今仍然适用。我的那个心情呀,就好比郑愁予写的:那是季節,或候鸟的來临。

我决定,以後若扮土豪——


所以,我去,
常戴這只旧戒指,
因為我要她(他)感覺,
那是土豪或大款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兜里有錢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