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绘

记一点稀疏光影,似水流年
正文

永·幸 Happy Forever

(2016-03-04 17:18:44) 下一个


 

https://m.youtube.com/watch?v=9KpIV57PSeo

 

午后,儿子提议去Bayview Village 里的Chapters书店走走。 俩人选了十来本书,沿窗台坐了。 小人翻小人书,大人看首饰图册。节日临近,店里的音响在放圣诞歌曲,和着角落星巴克的咖啡香,有份让人不设防的暖意。
走马观花,这里翻翻,那里看看,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因为靠窗,冬日的阳光恣意地洒在身上和发梢间,体恤的温暖着。屁股不自觉就有点沉。起了几次意,才出得书店。
搭地铁回家。儿子有点累了,才上车,便歪着脑袋睡着了。见他睡的香,我也就索性由他了。任由地铁拉着我们在起点終点站间來回转。
周末地铁很空,无聊中,看看手机里刚从书店图册上拍的照片。 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起饰品来的了?具体时间真是不确切了。 但隐约中,觉得这份兴趣在慢慢地具象起来。也许这会是我以后闲暇时间消遣的东西。 如果能坚持,即使不至乐人,至少可娱己吧?

肤浅地觉得饰品是很个人的东西。好比人与人之间,讲一个眼缘,相处舒服。好的饰品也应该这样吧?合眼缘,易佩戴,最好能持久。假如有一天, 我能有潜力做一个自己的小饰品工坊,我会怎么命名她呢?也许是这个了:


永·幸
Happy Forever
 
永,幸是两位兄长的名字。读书不算多的父亲在给我们取名的时候寄予了他最虔诚最世俗的期许吧。不是文革,不是红卫, 而是幸福,长久。译成英文,是否很美?
普通人家用有限的钱买饰品,尤其是贵价饰品, 不单只为好看, 也有念想传承的意思。作长辈的, 哪个不希望自己的子孙幸福平安,长命百岁呢?

 我想象中的“永.幸”作品, 一定是小众的。有些随意,少些权威和流行。它们也许只是你偶尔的一点点心头好,在某些雾霾日子,暗淡时刻,供你茶余之后把玩;或是艳阳天气,春分夏至,予你与朋友共享。如若再有幸能被留传至下一代, 那将是无上的荣光了……

后记:每隔一个阶段,就做一些梦。但本性从不是一个豁得出去狂热的人。也許若干年之后老夫聊发一把少年狂。做一些自己想做而一直末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