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路

你,源自心灵,所以拥得一切。你,生于永恒,因而无所可畏,因而无所可悲。----Namaste
正文

上辈子定下的旅行-2016西藏阿里(六)

(2016-07-19 16:21:59) 下一个

第八天:羊卓雍措,白居寺。

从今天我们开始了真正的西藏游。索朗和司机早晨8:00来酒店接我们。司机换了一个新人。原来的7人商务车换成丰田越野车。离开拉萨一直向西奔去。第一站羊卓雍措—— 纯净的蓝。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

我找不到适当的词汇形容这些西藏高原上的湖泊,她的美似乎只能亲身感受,而笔下难以言传。不知道为什么网上有人喜欢把羊湖的蓝PS得很夸张,羊湖本来就美,不需要多加修饰......就像人一样,真实的自己才是最美的。湖面上的蓝天白云美得让我窒息。蓝天和白云仿佛就在我头顶,伸手就可以触摸到。那种纯净清澈的蓝白色完美搭配给我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

真 想爬山到另一头去看看的,幻想着下一次能自己开车来羊湖,我想我还会回来的,下次我要背个帐篷去住一晚,在银河下观赏羊湖不一样的美。山顶处的观景点等我 在石碑前照完相,旁边的藏民过来说要收5块钱。各个景点都有收费,和藏獒,碑牌,秏牛都收费。在山顶欣赏完羊湖的美景驱车前往白居寺。索朗问我们还要去湖 边看看吗。我们说远远的眺望就好了。距离产生美。

下午来到白居寺。 白居寺旁的白居塔有十万佛塔之美誉,它的正名叫菩提塔。藏语称这座塔为班廓曲颠,意为流水漩涡处的塔,这流水便是日喀则地区的年楚河。白居寺就是因为这座佛塔才格外富有魅力。这可不是普通的佛塔(特别提醒:是它由近百间佛堂依次重叠建起的塔。)塔有九层,高达32米多,有77间佛殿、108个门、神龛和经堂等,在中国建筑史上是独一无二的珍品。殿堂内绘有十余万佛像,因而得名十万佛塔。塔内另有千余尊泥、铜、金塑佛像,堪称佛像博物馆。

在 门口买门票时发生了戏剧化的事情。从今天开始是另一个旅行的开始。我们的团费只包车费和油费,过路费。景点的门票,我和妹妹吃住还有导游,司机的吃住我们 要全包。大姐离开拉萨时把阿里地区的旅行合同给我们。我们也详细查看里面的内容。司机小黄去停车场了。我们三人在门口买门票。导游是免费的。当收费的藏民 告诉我一个人80元时,我和妹妹都在淘钱,我拿出100元,妹妹也拿出100元。我把100元递进去,导游说不够,是160元。我说我知道,这是我的门票 钱。我妹妹付她自己的。没想到索朗马上发火了,说你们把事情搞的这么复杂干什么?你先付了,事后她再给你。当时我和妹妹都愣住了。妹妹说:这是美国方式 AA制。我们早已习惯了。我马上把妹妹钱拿过来,一起递进去。藏民找了40元回来。20元给妹妹。就是个交钱方式换一下。想想索朗的建议也不错。所以我还 是像没事一样听他在寺庙的介绍。但是我看我妹妹后面参观时情绪不是很高。事后想想当时他的态度确实很rude. 可能后面索朗也意识到他的冒失。后面的讲解很详细认真。积极的给我们照合影。带我们在寺庙转了一圈后,索朗说他给我们半小时的自由行,约好在大门口集合。

最 有意思的是我们离开白居寺之前准备去卫生间,我正在外面等我妹妹,旁边有两个老太太看我穿的藏服,就过来摸我衣服。不停的你一言我一语,我猜她俩在说布料 和做工。其中一个老太太走了后又过来一个藏民老大爷。她们只能讲一点汉语。老太太问我从哪里来。一听从美国来,就让我教她英文,1-9怎么说。她说她上过 两年小学就再也没有读书。正好妹妹出来了换我进去。我就让妹妹继续和她聊,老大爷就听着不说话。老太太还送我们自己做的点心。还要求和我们照像。我妹妹还 送她两只圆珠笔。旅行中常常有意外的惊喜。让人感觉爱是跨越时空,超越国界,人种,性别,年龄

晚上索朗在日喀则市找了一个藏式酒店。忘了名字了。一晚上300元。导游司机免费。中餐和晚餐都没有记录下来吃什么,路上大都是川菜。司机小黄和妹妹两人都吃荤。我和索朗都吃素。所以在后面的旅行中常两人一组分开吃。

晚 餐后约好8:00钟在酒店大厅里开会。我们一起商量后面的行程安排。因为我们在拉萨停了两天,所以打乱了我们原来的计划。神山两天转山现在不转了。古格遗 址后不再往下走就打道回拉萨。索朗写好后我们就签字,司机小黄本来不想签。我说我们四个人是个团队。遇在一起旅行9天时间都是缘分。后面我们住什么标准的 旅馆,你们也和我们一样的标准。吃饭也一样。不会让你们委屈不满意。我们坚决不行夜路,司机太辛苦,早晨睡够了再走。开开心心的游玩,不赶路。有什么建议 和想法开诚布公的交流,希望这次旅行有个美好的回忆。司机小黄愣了一下。就过来把字给签了。

在旅行中发现时间过的飞快。时间不经意的在开心和充实中悄悄溜走!阿里越来越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走天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ool' 的评论 : 路过,但是没下去玩,你去了哪些地方?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迷信,巫术,阶级压迫,双重标准,道貌岸然,心如蛇蝎……

《西藏文化谈(原著:耶律大石)》

http://bbs.tianya.cn/post-free-685531-1.shtml

事业供养(性供养)是密宗弟子崇拜上师的一种重要修行方式。
wxcool 回复 悄悄话 Just came back from Tibet. Did you see the 红河谷 glaci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