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千回忆杀。。。。。。第五---十二篇 2023-07-02

(2024-01-01 18:47:18) 下一个

周四看到了两个有关极 左的消息,辅以法国的暴乱,严重打击了我的情绪。 只是这个回忆已经写了,

就发出来把。

大千回忆杀。。。。。。第五---十二篇

恰巧看到Tianyazi 昨天提到了一些曾经活跃在大千的人物,但我印象不深。 想了想,其实是 我们每个人

关注的人和事 都不同,欣赏和认可的也不同,每个人估计都只会对与自己理念信念相同的人和事关心。 

  所以我的回忆也只是我个人的,而且也未必是我认可的。

第五篇 比灵通

国内手机公司 小灵通 在美国上市,我当时参与了一次交易,却对股价趋势判断错误,没挣钱

(记不准,可能是微微亏了些)跑了,再不参与。 此时,冒出了一个ID:比灵通   后来的多数人

都以为他在说,炒股比的是谁更灵通。 其实了解的都知道,此君估计是在 小灵通 的股票上大亏了,

所以起这ID----意思是 B I T C H灵通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活跃在大千,话特多,感觉是比较浮躁,难以静下心来沉淀积累的那种。 显然,能在 

小灵通的股票上赔比较多,属于操作交易的判断和逃生手段都有问题,如果象老弱那样及时反思止损,

应该不会断胳膊断腿。   几年后此君不来了。

第六篇  小二 自称先知

大千曾经的高知名度风云人物。 他善于判断日内的个股的短期波动,尤其是高,低点的价位,常常

刷屏式地在大千不停地说: 上帝第一,我第二,我就是先知。(所以被大千人称 小二) 那时,

经常出现一个版面有一半甚至四分之三以上是他自言自语,内容就是不停地重复,我是先知,先知有多

厉害。

其实,他确实有判断上的一定水准,善于捕捉日内的波段, 但最核心的技巧在于,他的买卖操作中 

多次摊平式买入(渐次式递进价卖出)的手法,最终总会有个买入价,买在最低价附近(有时可以达

到误差仅仅 1分 2分), 然后就大喊:先知厉害吧,我的判断误差是 1分钱,或 我准确卖在

最高价,误差零分。

不客气的说,这是个让老弱很反感,但受不少人赞许的主。他的特点是 似乎根本不看回帖和跟贴,

对其他人的评论甚至谩骂根本充耳不闻,自说自话。别人骂他刷屏妨碍其它人寻找想看的内容,

他也不理不争,继续我行我素。 我厌烦的就是他的刷屏,和反反复复地重复说 上帝第一我第二,

我就是先知。   各花入各眼,相信也有人因为我批评小二的刷屏而痛恨我,因为这些人希望跟随

小二作日内交易。

第七篇  炒股靠运气的典范

一个令大千同学艳羡的幸运儿。 当时没有认真关心,所以只能说个大概过程。 有个程序员在一家

非知名公司,分散资金买入了三个小股票,大约每个2000刀。 有天早上出门前,看账户,

吓了一跳,以为券商搞错了,或是被洗钱的盯上了----账户多出了60多万。  急忙跑到

大千询问怎么办?是否有诈骗的搞鬼?或自己能否装傻动用资金?

大千同学告之,速电券商。 一会儿,此君又来到大千汇报: 我激动的快哭了。券商说,我的一个

小股的公司被某大公司给收购了,暴涨! 2K--------》》》》600K,秒变, 300X的回报率

(以今日之眼光,或许 六十多万美金也许不算太多。 但要记住,这兄弟暴富的时间大约在2009年之前,

这笔钱在多伦多的不错的区,当时可以买下 2栋 LOT为 50x120尺的bangalow 独立屋, 如今

每栋 价值在1百七十万加元以上。-------我这样换算一下,初衷是为了显示这 笔回报不算小, 但仔细想想,

才发现,这再一次 非常好地展示了 投资,投资房产的巨大收益-------假如他没有把钱换成房子,

而是存入了银行。。。。。。)

    他第二天来大千再汇报:为求稳,已经卖掉了90%的股,留下10%。 我已经辞职了,

先回国一趟探家,再想未来之路。  约一个月之后,他回来 到大千报到:说准备全卖掉股,

买个耗子,职业发展或许还要想想。(我的印象是---此股在暴涨之后的一个月,继续很和缓地

又爬升了约 15%)

炒股靠运气----猛牛的名言 (俺可是对 猛牛 思想 给予了一个重大实例支持)   

但同学们需要仔细想想,此君的炒法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

2003年初我认识了一个学生告诉我,其实他是曾经在美国干过私募基金或帮人投资,理财类的,

但估计惹了事,跑到加拿大避祸来了。还向我借钱,说是当时是投资的好时机,可以以后分钱。 

但直到我自己亲自下场炒美国股,并在美国股市的 OTC.bb PENNY股版上大杀四方时,

我才想起了他曾经对我的指点迷津---把钱分散开,压注几个几十只PENNY股,有一个压对了,

能把其它的全挣回来。(((注意:那时他真的是对的。但事过境迁,大家可千万别把这话当神御圣旨,

那时是 纳指从5000点爆跌到了1700点,正酝酿起步的底部2100点附近。 现在不同的

时段和阶段,操作策略怎么可能套用呢?!)))

大千回忆杀。。。。。。第八---

第八篇  学游 

我刚来大千是 2003年中,只看不说。 有个ID: 学游 当时很火,很多人拥戴。 我的感觉

是他人很热心很NICE,印象很好。 但我当时还很穷,没钱搞投资。一古脑扎进 PENNY股求快钱,

对20刀可以作拥有百万股作股东感觉好玩。 只对讨论PENNY股的帖关注,后来不知何时 学游 

不见了(也许只是换ID 了)。 现如今,似乎听到有人提到,其实他就是 学无止境, 不知真假。 

第九篇  Uptrend (UPTREND)

现在发言不象以前活跃。 也是2003年就见过的老朋友。 人很理性,发言也很中肯,即使意见

和见解分歧,也会善意满满地讨论,从不发飙。他对政治经济方面的消息也常发表见解,有正义感。 

喜欢UP老兄,一直很尊重他。    记得那时,老兄一直反对大家投身到PENNY股炒作投机,所以,

2003年的大千分为了明显的两个派别,PENNY派都是为了求快速发财,受到那些一日股价 

爆升 30%---70%的幅度刺激和吸引,很难被稳健派作投资式交易所说服。  我就是当时

不肯听从老兄劝告的一个,但到了2003年底,我放弃了PENNY股。

第十篇  大千人的主流  三个代表:NULLLL,慎行,股市小书生

大千的绝对主流是长线 中线投资,绝对是所谓的股票投资。  又大致分两类:1. 选长期潜力股,

公司长期趋势看升股。 买入持有一年以上,甚至N年不动。从税务角度可以占些便宜。 2. 波段

和阶段式中短期投资,在趋势的低点附近买入,持有到认为波段到达顶部就卖出。 当然这里又可

细分为:小波段和中级波段,时间范围可以从20天到几个月。(全凭个人的喜好与对波段的不同

理解和定义) 波段式投资,不一定在乎税务上的长期投资定义来减税。

NULLLL(2003年用的ID是 LOL) 特点是:中短期的波段操作,看到波段低点,大胆重仓位

进入,往往列出的股票可以达到 10--12只。 应该是投资兼投机,看过些他的发贴建仓时机,

应该是属于善于捕捉波段的炒手。  这个特点值得那些喜欢投资的人效仿,全仓压注一个股票的作法

有赌博嫌疑,或上天或入地, 更可能一只股长期不动,虽没赔,但耽误了在其它方面或股上的机会。 

在大千时间很长,很有名气。

慎行  应该是个有很好正式工作的科学家。 属于严谨型,到大千明确说出自己的判断依据,买入股

持有。似乎也是中波段式操作。 但后来被不同投资观点的人的发言不恭所困扰,不再来了。属于当时

有名气的。 

股市小书生   很有自己的独特(甚至是独一无二)投资理念,应该是带有 套利 性质 的投资,

具体我的理解或许有错,请感兴趣的人自己查看他的贴。 而且不久前被某人的不敬激怒,贴出自己

这几年的回报,不错的。 

对于大千主流---股票投资,我从来都公开态度,是不喜欢的。 我赞赏投机。 正是因为我自己也

投过资,被迫的,比如在国内的 T+1和涨跌停板,想投机可能吗?  所以总是奉劝别人要探索

更好的路。 我的态度就是,假如有场登山比赛, 当你爬上北京香山顶的香炉峰,从上往下看的时候,

你会觉得那些沿着不同路径往上爬的人,有的真傻,可能再上去是峭壁。 有的真聪明,他选了捷径。 

  说到此,还会有许多人不服而怼我,其实很简单,因为举例不当不够震撼,那么假如换成 珠穆朗玛峰 呢? 

是不是有那么点说服力了呢? 有的路是绝对不通的,绝对!  风险和代价甚至可能是生命的付出。

别拿段永平全部身家压赌当年的新浪(或许是另一只)爆富几十亿的故事来说事,或拿某人买了APPL

放N年,你可以干呀。   我服输!绝不回嘴。

=============================

第十一篇   新手丙

从一个上班族的摸鱼式上班偷着炒,摸索出自己的日内小趋势小波段交易模式,逐渐进入佳境,

日进千元,于是勇敢辞职,开始全职DAY TRADER生涯。 每天公布自己的战绩。 个人爱好收藏 手表。

第十二篇     别在一棵树上吊 死, 不妨试试旁边其它树。  走自己的路

有些大千活跃过的ID,后来不来或极少来了。不要认为都是赔光了,恰恰相反,很多人恐怕是找到了

更加适合自己的投资致富发财路,后悔自己在股市浪费了时光。 这其中典型代三个表的就是 小小石头 

瞎问瞎说

尤其 小小石头,在大千时间很长,发贴不少,喜欢消息类的分享,但后来慢慢消失了。原来是去了房市。

他本人没详细说出自己在房市的情况。

而最有说服力的是 瞎问瞎说,自称 老瞎。 曾经到大千分享了自己的房市投资之路。在2008年美国金融

市场危机时刻,用尽最后一个硬币,不断的REfinance, 买入房子。 不用想,收获巨大。 投机理财坛的

诸多人物中,老 朽 是最鲜明的,给人印象深刻,放弃学问,从吃苦耐劳的掏粪开始,到今日的邮轮生活,

折射出 人要找到自己的路的真理,别在一棵树上吊 死, 不妨试试旁边其它树。 实际上,投坛的许多人

都是尝试过股票后,投身地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