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利用散户的优势,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跑赢指数不是事。 2023-04-08

(2024-01-01 18:37:25) 下一个

我看过的最过瘾的军迷视频。 ------这里有些我可以拿来谈股市 理念,交易思路的内容。 --------------------------------------------------------------------------------------------- -------------------------------------------------------

================================================================

视频(上)集 从 820 开始讲的伊拉克实战经历, 看到了美帝的空地协同作战的压倒性
优势,根本不公平,纯粹欺负人吗!
启发----当自己的交易系统强大到这样的压倒性优势,怎么会败呢?
就纯粹欺负MARKET MAKERs呗。   有人说:纯粹意淫,怎么可能作到! 实际上MARKET
 MAKERs对付我易如反掌,但他们难在要对付的不止是我一个人,而是成千上万的人,
我算个P这恰恰就是散户的优势,或更准确地说----目标不是战胜MM/金融大鳄/
基金/大户,而是战胜其它散户。

视频1255 为何不用炮弹自动装填系统?  发射速度,5 3发,忒牛了。
启发----具体如何建立自己的优势。 不同的解决方案总会有取舍/优先,万事难两全。

视频(下)集 730  M1坦克如何解决殉爆问题? 
将炮弹储藏室上方装甲作薄,一旦被引爆,爆破能量被引向上方,保护乘员。

启发----类似股市中的万一判断错误 / 小概率坏事件的突发意外 引起的巨大亏损的应对,
 其实割肉止损是事后补救方案。 而这里强调的是事前的预设方案,很多人的交易系统中
最缺(甚至完全没想过)的就是这个预案。
 
说个具体例子:我持有股票XYZ 100股,买入价10000刀,设定自动止损触发
价位 9010刀,自动止损价位 90.00刀, 也就是敢于认亏 10% 出局停损。  
   你觉得OK了是吧??? 
第一类人, 但,仅仅只有部分作 中长线持股 的人会这样设止损,
 
第二类人,更大多数的人喜欢裸奔,中长线持股 不作对冲保护,不设止损
(他们的思路很清楚---很多时候,下跌以后又会涨回来,无非多耗些时间,
1年,3年,10年。。。我同学现在还持有2000年买的股票呢!投入2万,
现市值不到 200刀,估计他不好意思说实话,很可能连代码都消失了。) 

 第二类人的风险之大(尤其敢在期货上这样玩,不加对冲保护的),就是
最典型最盛行的 炒股靠运气。   完全不在我视线之内。

即便如第一类人,设好止损,看似安全了,其实是没经历过,一个坏消息出来,
直接跳空低开20%--80%以上的悲剧,谁能告诉我,系统怎么能成功执行你的止损单???
  那么,你敢设置超过 -20%以上的止损单吗?舍得吗?
-----我本善良, 可能有时有些热心过度,提醒某些股友的明显交易问题,潜在危险,
指出应改善自己的交易理念,从而建立起风险可控,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   
----如果有人偏要认为俺只是胡侃乱煽,显摆卖弄,实属冤枉,好心没好报。
----但我更相信,真正吃亏的不是我。 我说过的,都是实际能达到的,绝非吹牛弄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