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再念经. 昨看到仅仅一行包含一个逗号的发言, 不由得”唉”的一声. 2023-03-12

(2024-01-01 18:32:29) 下一个

先复习一个老弱的故事.    我发小的妈 王阿姨 记忆力非常好,又很投入, 当年炒A.
对公司的情况可以作到信口捻来.  儿子发财后,为了妈妈开心,不断给她投钱.1998年就
已经投入超过80.  王阿姨的吵股逻辑很简单, 选所谓好股,买入抱住,不盈利不卖, 从未割过肉.
   一次,发小来交易部给老妈送钱, 对我说: 老妈越套越多,越买越多,股票种类已超过30. 
让我帮帮她交易.
我那是求之不得,正愁没有卖弄的机会. 王阿姨也很高兴,表示非常愿意我帮她操作.  我当时
立即就开始. 问了王阿姨的资金情况,已经没钱了, 全部满仓. 就说, 今天我先帮您捞一把快钱,
反正您这些股票都是长仓,捞完快钱,您自己可以再决定是否买回长仓.
于是,她很高兴,我们来到下单的小电脑前, 我让她卖出几只股, 盘活些资金.  她不肯卖出太多,
只卖了一只股, (我同意先展示一下自己的 策略,如果她认可,再继续加大力度. )  于是,我立即
买入的是一只当时正在跌停板的股, 告诉她明天就可以收钱了.
过了几分钟, 王阿姨有点大梦初醒似的来找我,非常不安地说, 没想到你给我买了这个股,都跌停
板了, 我刚查了它的公司情况,根本不是绩优股,非常不好, 你怎么给我买这个呀.   看到她心
情大坏的表情,我内心突然很难受, 人的投资理念的不同,实在是太难于沟通和认可.我不想以后
再受责备和不被认可的去帮忙. 遂告诉她,明天一早就卖掉,再由她自己决定是否买回她自己的那只股.
    买入的股,十分钟后开始打开跌停板了,当天收回了跌幅, 基本是零跌幅收了盘. 第二天开盘,
此股高开约 2%, 王阿姨反而犹豫纠节,是否等等再卖出, 我不再听她的,立即强行卖出, 总盈利12%. 
    暗下决心,以后可以告诉她我的想法,但再不会直接帮她操作.-------因为,我的帮忙给我
自己带来了巨大压力,甚至是责备. 理念不同, 实在难以 与谋. 
---------------------------------------
昨天在大千看到一个跟贴,短短一行字,中间一个逗号, 却充分暴露出跟贴者的交易水平, 手持
石器时代的石斧在21世纪勇往向钱.
我无意挖苦您, 是为了提醒 您, 与您相似的人, 既然要参与这个残酷但有趣的游戏,就应该
努力学习现代知识 并掌握现代工具, 说句不中听的话, 您只要随便学到点比皮毛再深那么
一点点的知识, 就不至于现在的交易这么被动  (留点面子, 故没用 惨 字).    
云朵在歌曲<<云朵>>中唱到: 年少读不懂亲人的关怀,....   但愿, 不年少的人读得懂老弱的关心, 
 苦口良言 千万不要又换回 歧义深深 误解多多. 

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