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说点轶事 2023-02-25

(2024-01-01 18:31:14) 下一个

窗外飞雪, 又是Couch potato 赖在电脑前催牛的好借口了. 
昨天一个外国同事讲了个笑话,  一列客车进入了长长的隧道, 在远远的地方看到一点光亮,
  一个乐观的人说, ,我们离隧道口越来越近,黑暗即将过去.    
一个悲观的人说: ,我们还要走很久才能走出这黑暗.     另
一个人眼神不错的人说: 我好象看到了那个应该开这列火车的司机正躺在钢轨上.
哈哈, 这就是 风险意识.
@@@@@@@@@@@@@@@@@@@@@@@@@@@@@@@@@@@@@@@@@
下面是我的发小 在我股市生涯的最痛苦最无奈阶段(因老婆工作性质原因无法交易,错失一生最大的机遇) 
为了宽慰疏导我, 发给我的四个寓意故事中的一个. 
------=------

佛家四大经典爱情故事 来源: 祁月的日志

前世是谁埋了你
从前有个书生, 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 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
书生受此打击, 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办法都无能为力,眼看奄奄一息。这时, 路过一游方僧人,得知情况,决定点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 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 看一眼, 摇摇头, 走了……又路过一人, 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 走了……再路过一人, 过去, 挖个坑, 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疑惑间, 画面切换. 书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烛,被她丈夫掀起盖头的瞬间……

书生不明所以。僧人解释道:看到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吗?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2个路过的人,曾给过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

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书生大悟,唰地从床上做起,病愈。

-------=-------

十几年前的那天那刻, 当我读这个故事时, 突然间眼泪润了眼框. 虽然我不可能彻底释怀解脱,
但对老婆的怨恨被亲情的回忆一下子冲淡了许多, 最终由此, 我认了命, 我的宿命.   
自此,我对老婆的态度转好了许多,认命呗.命里无财是我的生辰八字算出来的. 我们走到一起, 
一定是缘分与命运的安排, 那就要接受全部,虽然很无奈. 
@@@@@@@@@@@@@@@@@@@@@@@@@@@@@@@@@@@@@@@@@@@@@@@@@
下面是我自己的愚蠢故事     老邓的最后时光
 当时尚在国内. 有一天,国内A股大暴跌,几乎全线跌停版(都在传,老邓不行了). 我和我的知音同
事, 另一同事, 一个同学当时在股市看着全绿的盘面,没什么可作的. 我突然提议-----那么有关
老邓的邮票邮品将大涨, 我们各自赶紧去银行取钱,杀去邮票市场, 乘那里的人没醒过味来, 抢
买老邓相关邮品. (在这里,我没有自私到甩开朋友,偷偷自己去, 但却给自己带来遗憾和惆怅,教
训深深)
他们三人均同意, 恰巧,我同学竟然身上正好带着几千元业务款,说分借给大家用.不用分头去取
了.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四人立即taxi去了月坛公园集邮市场. (这就是我犯下的最大失误. 其
实,我老婆在金融单位,所以我是相对地比较有钱的, 如果我坚持自己去银行取钱,就不会有后边
的遗憾. 也能成为我日后吹牛的最好资本.)
在车上, 我叮嘱大家,千万要不露声色, 不可泄露我们的目标. 集邮市场还很平静,都是集邮贩子
, 极少买客. 看到我们,贩子们都巨热情. 我按照事先的策略, 先从毛,周开始问, 然后刘少奇,
朱德,彭德怀,叶剑英等等领导人, 最后才漫不惊心地提到老邓.   发现, 没有他的邮票, 但小贩
们的确专业, 提起有他的语录封.  但所有小贩手里都不多, 8个到150, 全加起来也不过
 300个封.  我要我同学先逐个人买下,有多少算多少.  但是----坏就坏在钱在他身上. 
这个同学的显摆本性漏了出来, 不顾我们先前的低调约定, 把我们的真实本意和数量给暴露出来.
 故意牛叉地告诉小贩, 自己要的量很大, 让小贩们去筹集,甚至与两个小贩约定了第二天要超过
一万个封.
我意识到坏事了, 赶紧偷偷拉着我的知音用兜里仅有的一点钱,买下了两个贩子手中仅有的不到
 20个封. 这些人都是聪明人, 一看我同学的口气,立即感觉到了异常. 而且,他们迅速地改变态
度,推说手边没有, 都不肯再卖出了.
当凌晨的哀乐响起,我就知道一切全完了.  早上7:20, 我同学打电话给我说: 别担心,他有两个
小贩的联系电话. 说好的, 每人分别会有超过4千个封.    我说不用费心了, 他不死心.  8点多
来电话又说, 小贩均要求加价一倍多, 问我还考虑吗?!     
你说呢?!!!!    我不责怪别人, 只怪我自己蠢.   需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  还是观音菩萨
那句话-----求人不如求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