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2004-08-14    跌市不能击垮心态, 否则就真的垮了。

(2016-03-05 20:16:05)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4/finance/149404.html

来源-智 于 2004-08-14 20:28:08

跌市不能击垮心态, 否则就真的垮了。

到今年1月底,我输掉了年初赢得的近2万利润。记得那几天心情也挺郁闷, 有个中午去幼儿园操场上看儿子,远远的,蓝天白云下的雪地上,看着那些快乐奔跑追逐嬉戏的娃娃们,就像一群精力旺盛永不停歇的小小猫。 突然之间,心中涌起一阵难以名状的激动,眼睛湿了, 啊! 我已经拥有了很多很多,人呐,“一生何求!”
我有个家,有了孩子,老婆对我要求不高, 我不用去看洛克菲勒,不必去想巴菲特,与别人比? 
比起那些屈辱挣扎求温饱的农民,我至少是个城市户口;
比起那些削尖脑袋还是来不到欧美的同袍,我不在美国至少在加拿大了;
比起坐轮椅的人,我至少还有腿可以走路踢球压马路;
比起对越反击战中濒死的小战士唯一的本能欲求:“护士小姐,我还不知道什麽是女人,能吻我一下吗?” 他带着对一个吻的满足就离开了人世。 我至少体验过人生最快乐的男欢女爱;
比起那些双目失明的人,至少我可以看到人间最美丽的尤物---女人 ;
比起那些双目失明的人,至少我即便瘫了残了也能看图炒股;
比起。。。。。
所以, 我还有什麽不满足的?
人如果不往上看,永远不会进步; 人如果永远往上看,就会永远很累,永远跟自己和家人过不去。 人有时确实需要点阿Q精神,但这绝非消极逃避和退缩。而是在人生低谷时的一种暂时性自我保护,与不言放弃的人生态度绝不矛盾。 郑智化说:“至少我们心中还有梦!”
相信有了这个心态的人,绝不会被股市击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