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2004-10-15    周末输怀,说说我过去3周的恶略心态导致大败的教训。

(2016-03-05 20:03:44)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4/finance/173282.html

来源-智 于 2004-10-15 17:23:12

周末输怀,说说我过去3周的恶略心态导致大败的教训。

前一时期,约有连续3个星期,大盘总涨,我却成了文革时期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大寨大队的革命带头人------成永亏大输。

几乎天天输,还输的越来越起劲,输的是越来越意气用事,最后是意气疯发。其实原因很简单,由于互联网总出问题,接着券商又出问题, 眼看着令我错过了好几次大好机会。 开始几次还能忍受,次数一多就急了,终于在极端急迫的心态下,在tasr上犯了第一次错。 接着就是急着捞回,越急越捞,越捞越输, 进入了恶性循环。 
自己也明白,心态的变坏是失败的必然。可就是控制不了情绪。连输3周。
终于,经过大千诸位朋友的热心帮助和宽慰,在本周三这一天,本人一举扭转了心态,连作88赢。万分感谢朋友们。
虽然只是拿回600多,但心理上是彻底扭转好了。 周四和今天也是赢多负少,进退自如,有理有据。 套用加拿大公交车上的一幅广告, 西装领带老头赤脚站在海水里,双手向天举: I am Back ……

每当我一心一意坚持day-trading原则,不急不躁时, 总是胜多负少(虽不一定赢得多,但总赢);
但只要我在心理上潜意识上放弃了毛驴儿的革命路线和宗旨,必定是无往儿不剩(输个底掉)。 
英国伟大的牛蹲同志蹲在苹果树下还真有了收获。(经野史考证:牛同学当时是逃学无聊,到果园偷苹果,内急就当了回蹲将军,恰巧树上掉下个苹果砸到头上,吓了一跳,以为是看园子的来了。 一紧张不要紧,悟出一大道理, 竟然吓出了一个名捶青史的屋里学家。
牛蹲发明了包括 异性相吸的万有引力定律 和 同性相斥的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定律,共三大无力学基本定律。
总是输也不行呀,膝盖跪的也快成搓板了。 正好输掉了房租,干脆去公园吧,我也学着蹲将军跑蒺藜树丛中去悟了一捂,还真误出了三大腚律:
1. 上帝是人造出来的。
2Day-trader带着波段/中长线的潜意识操作,必输。
3. 亏损之后带着急于扳回的心态入市,必输。
因为是拍拍PP捂出的规律,只能算是腚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