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女儿吵起来了

(2016-02-28 07:05:29) 下一个

 

今天早上,女儿和每个假期的早上一样,吃完早饭就赶快到钢琴边叮叮咚咚一顿敲,不是热爱,只是为了早点完成任务。也好,只要自觉就好,主要还是看态度哈。突然,大妈我还是忍不住了,看着她一堆乱草般的头发披在肩上,就说:“你早上可以梳完头发下来吗?”
她回头:“嘘,妈妈,我在弹琴。”
“但是你可以把头发梳了再弹呀,如果你不愿意梳的话,可以剪掉”。
“妈妈,我不想你在我身边,你在打扰我,你可以走了”。“
“我不走,再说,不是你想要我走,我就得走”
“好,如果你不走,我就不弹”女儿顺势反坐过来,两手抱胸,罢弹了。
大妈我火大了,抱来一堆干净的还没折好的衣服,坐在沙发上,跟她说:“我要折衣服,你以为我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做吗?你看,我还要折你们的衣服,呆会儿,我还得去给你们做饭”。她跟我说“我的衣服不要你折,饭我也可以自己做自己的”。我就把她的衣服扒拉开来,堆在一边,不理她了。
 
不得不承认,是个能干娃。叮叮咚咚弹完后,依葫芦画瓢的折好了衣服,袜子,把它们分门别类的在衣橱里放好。做完了这些,就嚷嚷着要给自己做饭。我冲下楼,抢过她手里的锅子,警告她说:“你自己做可以,但烧到了,或者烫到了怎么办?你才8岁,不能自己在厨房胡闹”。好一通说,这才作罢!
 
很困惑,我们这是怎么啦?我提前到了更年期,或者她提前到了青春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ctz_mom' 的评论 : "制定了,坚决不执行,每次总有理由不梳"

惩罚制度是否也制订了?按照违规的大小,相应取消她的BENEFITS,比如看电视、打游戏、吃冰激凌和巧克力、取消参加同学生日会的资格、本年度不给她办生日会。不按制度办事,就上惩罚条列。必须让孩子明白,她想怎样就怎样是坚决不润许的。否则再大些,就根本管不了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她被我们宠大的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制定了,坚决不执行,每次总有理由不梳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不急不急,他们都是美国孩子,个性十足...慢慢来, 我最近几天也是和孩子吵吵嚷嚷...不过,仔细想想,咱们还得佩服他们,对不?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这孩子很争气。我没有女儿,反正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让她爸宠她一下吧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教育孩子,最需要的是制定好规则,并且和孩子确认了,然后要求孩子遵照执行。你可以给女儿规定每天早晨出她卧室门之前必须梳头洗脸刷牙,穿戴整齐,否则不许出屋子。现在,你在她练琴时突然提出来,她当然要对着干了。孩子,只要她/他觉得自己有0.1%的里, 就会往死里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