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妹的明星梦

(2016-10-09 09:13:06) 下一个

 

妹妹喜欢唱唱跳跳,八岁的姑娘谈起当红的明星如数家珍。家里人对此并不感冒,当妈的我虽然持不支持不反对的态度,但有时忍不住还是会出言打击一番,比如 “别整那些没用的东西啦,看一下哥哥吧,都是用成绩说话”  还有“别跟我说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也不想认识,(其实我都认识,只是想在她面前做表率,呵呵)你跟我谈点要动脑筋的事吧” .......等等。跟哥哥谈明星吧,话题也总会被哥哥带偏转到hero,反正总是鸡同鸭讲,妹妹知道说不到一块,也就死了这条心了,每次看她都是一心一头的在跟哥哥讨论Pokemon 的英雄卡。 而爸爸呢,这个男人只对体育明星感兴趣,别的明星你跟他说都是用鼻子哼一下表示知道了。
 
应该说妹妹的明星梦的种子酝酿在一块贫瘠的土壤里,没有扶持,也没有用心的浇灌,任由自生自灭,甚至当妈的还时时泼冷水,妄想把它扼杀在萌芽状态。
 
但冷水并没有浇灭妹妹的热情,放暑假前妹妹就自己报了名参加合唱团。因为报的人多,合唱团进行竞选淘汰制,妹妹自己选歌曲想动作,最后反正成功的挤进去,成为合唱团的一员。
 
我依然不屑,认为都是沙罐里炒胡豆----小打小闹的事。所有的排练我从不去,也从不过问,所以当妹妹郑重其事的告诉我今年10月他们要举行村际巡演,还给我们发邀请函去观看演出时,我还觉得他们挺搞笑,弄得挺煞有介事的,但捧捧场总是要的。
 
当我看完妹妹的演出,真是觉得,孩子心中有梦想的话,父母亲的“推”和“拉”都是不管用的,或者说管不了多少用的。妹妹在舞台上,像换了个人,虽然她在我面前个性十足,但是在陌生人面前通常是略显腼腆的。此时却,激情四射,她四肢纤细,动作却很有爆发力。此刻的她,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自己的明星,不,成了我们家的明星。
 
我不知道妹妹的明星路会走多久,会走多远,但我知道,她会,不再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我闺女有点不务正业啊,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孩子条件多好呀,有机会可不能错过。不能像我,很多梦都破碎了。
Wctz_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冬和DD,我家妹妹有兴趣是肯定的,天分嘛就不好说了,无条件支持要付出代价的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妹妹有艺术天分,应该大力支持!
DanaD 回复 悄悄话 需要当妈的无条件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