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与中国人,哪个更令人讨厌?

(2016-02-29 16:39:50) 下一个

这次出国想感受一下在外国中国人是会受到怎么一种看待。也许接触的深度有限,并没有受到明显的排斥感。作为一个个人,除非你有明显的恶习,通常不会因为你是中国人就会被疏离。我意识到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是笼统的,也是“宏观整体”的。排除人在文化上的差异,人在本质上基本上是相似的。这可以通过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看出来。因为动物通常没有“文化偏见”,我在公海上的一条游轮上,海鸟追着船在抢食游客手中的食物,一点都不惧怕人。在国外也常常看到鸟儿,松鼠等小动物与人靠得很近。它们并不会因为我是中国人而嫌弃我或躲得远远的。而在中国你很难看到这种现象,哪怕你是一个外国人,动物也会躲人远远的。由此证明。一个民族的人如果被讨讨厌,一定是因为他们所生存的环境令人厌恶。

由此,我得出得结论也是如此,真正讨厌的不是中国人,而是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如是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自認為中國人不住在中國,卻要人家國家成為中國.我想自認為是中國人的中國在外國的人是最討厭的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憎恨独裁,我憎恨分裂,但我热爱中国,以我的中国血统为荣!
spectre007 回复 悄悄话 夠矯情的。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心中苦毒太大,伤身体。
反抗军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把动物也置换一下:
中国的动物到国外也一样怕洋人(但慢慢的就不警惕了);
国外的动物来中国就想和人套近乎(结果被下了肚子)。
准确的结论是:中国的动物更讨厌人。
更准确的结论是:中国的动物最讨厌中国人。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The ignorance of the writer is most disgusting!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觉得中文讨厌吗?你应该从今天开始只说英文或什么鸟文都可以。 对我来说只觉得你这样的人说中文是很讨厌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正讨厌的是像“如是我云”的自唱衰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