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魔女有着落了

(2017-04-01 00:46:10) 下一个

 

昨晚和老公吃完饭出去办事,正和别人meeting中突然接到我妈的电话,我妈的来电不论任何场合我都一定要接的,就怕她有什么急事。

 

我妈在电话中激动得语无伦次地说:“L接到XX大学的通知书了。”

 

“什么大学?你说清楚一点?”我妈说的那个学校我觉得我女儿肯定考不上,我妈英文不好,所以我不相信。

 

我说:“妈,你把电话给她,我来问她。”

 

我听见我妈叫她接电话,然后我妈说:“她不接你电话。”我女儿早就把我恨之入骨,就像当初我恨我妈一样。:)

 

我哀求道:“那你问问她是不是在XX地方?”那个地方我妈肯定知道。

 

听到我妈的肯定答复后,老公和别人之后说的话我全部听不见了,一心只想着快点结束早点回家。

 

回到家老公车子还没停稳当我就冲下车直奔女儿的房间,人家平平静静地跟没事似的,一边贴着新买来的假指甲,一边在电脑上看什么电影,理都不理我。

 

我已经习惯了她对我不理不睬,这两年基本上都是这样,要跟她说个什么事都要看她的脸色行事,脸色不好就学会闭嘴。

 

昨晚还是爱理不理的,讨要offer letter 也不给看,女儿还是跟老公关系好点,把offer letter 给老公看了,老公看完受宠若惊地过来给我偷偷汇报说:“还有奖学金呢。”

 

女儿小时候是个乖乖女,听话懂事成绩好,一上最关键的10,11年级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迷上各种social network,每时每刻都在玩手机,一会儿聊天,一会儿发自拍,每天晚上两点以前没睡过觉,早上起不了床天天上学迟到。。。。。。说起她这两年的事我怎么这么想用“罄竹难书”这个词呢?

 

随便举两个能收命的例子。

 

人家考ACT能忘了带相当于我们参加高考的准考证,还自己开车去不要我送,到了学校找不到停车位,眼看就要迟到了还没带准考证。

 

我还没起床就接到她的电话:“妈咪,我今天不能考试了,我忘记把我的考试注册证明打印出来带来,没有证明不能参加考试。”

 

我的脑袋嗡的一声,这都什么事儿啊?我昨晚还特别提醒她要把考试的东西准备好,遇到她不发疯都难。

 

我赶忙说:“你别急,你赶紧把证明email给我,我打印出来送过来。”

 

我以拯救地球的速度将打印好的证明送到她考试的学校时,考试已经开始10多分钟了,据说那天全部考生等她一个人,她进去以后大家才开始考试,结果人家那次考得最好。:)

 

因为她早上不起床,天天迟到,学校通知我如果再迟到就要起诉我管教失职,有一次我就抓狂了,敲门又不开,眼看都已经开始上课了她还在睡大觉,我开始踢她的门,电影上警察叔叔不是一脚就踹开了吗?我踹了一二十脚才把门踹开。她的门踹坏了不能锁了,我暗自窃喜,没想到过了几天下班回家,发现她的门又可以锁了,我还正在纳闷谁修的,才发现我的门坏了,人家多有本事啊?两扇门一模一样,人家居然在妹妹的齐心协力帮助下两个人将两扇门对换了。

 

几次较量后我发现我根本不是她的对手,11年级后基本上就不管她了,九年级以前都是全A的成绩,10年级后开始就有B了,所以没指望她能上什么好大学的。

 

女儿个性外向,拿到驾照后几乎每天呼朋唤友跟朋友hang out,家里跟她的旅馆差不多,就回家睡个觉,有时候我连续好几天都见不到她的人影,早上起来她已经走了,晚上睡觉她还没了回来,自从交了男朋友,就更是很少回家跟我们吃饭,天天都在外面吃。有时候我都觉得她离家上大学我都不会觉得太难过,现在基本上大部分时间就不在家了,我都习惯了没有她在家的日子。

 

这两年就这么混居然还能混进好学校,我强烈怀疑看我女儿申请信的那个人那天一定没睡醒吧?糊里糊涂就画了押,还给了1/3的奖学金。Anyway,女儿到今天为止已经拿到6所大学的录取通知,还有几所在waiting list上,小男友也拿到一所前20名名校的CS 专业的录取通知,这两年来的各种担心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今天学校放假,人家早上出去做头发,下午约了朋友照prom照,这是第二拨朋友的prom 照了,一共有四拨呢。

 

特别注明:昨天拿下的那所学校不是大藤,连小藤都不是,就是一所排名30多的学校,我们比人家横扫大藤的还高兴,因为这是意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你说上周四有事我还在猜是不是你女儿发榜,你要守着电脑查询:)独立有思想有能力的女儿,让人羡慕不已啊!

这个周末忙得焦头烂额,没有时间上来,错过了你的好消息!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立'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操心可以告一段落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谢谢!你才是上神,不仅懂音乐,还懂时尚,厉害了!:)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大公主金榜题名!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大公主一看就是上神,在凡间不用别人多操心 :)

爱化妆的michelle phan也很成功,vera wang东西高冷些,大公主这一代人要是创建label去和lauren ck,tb竞争,一定支持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她比我年轻的时候厉害多了,人精一个,谁都算计不了她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亲生的,没换错。:)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老泥好!抱抱,你没耽误什么,还没写到你没看过的地方,每周一,四更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谢谢!她喜欢social,一直担心她交到坏朋友,现在看来她还是有分寸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会打扮是真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不指望她当小棉袄,老了也不指望靠着她,她这辈子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我就谢天谢地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谢谢!她哪算得上学霸,碰到运气了而已。:)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谢谢!哈哈,气疯了的时候体力精力都达到新高度。:)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门挺好换的,她换完门我才知道。:)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k蒲公英' 的评论 : 主要精力都花在化妆打扮上,能不漂亮吗?:)会化妆都出名了,经常有同学上门找她化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你女儿能文能武,有勇有谋!玫瑰是不是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吧,玫瑰什么时候开始更新了。没有通知咱老泥,这是唱的哪一出?今天是愚人节,难道我是上了假的“玫瑰”?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呜呜,没看到照片. 这样的小魔女将来或许更有出息. social的能力应该比读书能力更重要.
祝贺小魔女.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大明星一个!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了,祝贺! :) :-) (但如果你搞愚人节的游戏我们一定饶不了你)。
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别看她现在和你关系“不正常”,再过几年还是会和你最好的,还是你的贴心小棉袄。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魅力无敌小魔女,能玩能干的学霸:)。为你高兴,恭喜祝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看出妈妈脾气很大,能踢一二十脚门,说明体力精力都不错! 实际上你能在初中起就学会放手的话,女儿会更自立. 祝贺.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玫瑰女儿金榜题名!这颜值和能力都爆表了,连门都能换。有女如此,你太有福啦!
Sask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遗传基因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