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笑话】林忆莲

(2017-03-01 17:55:22) 下一个

 

这个笑话要那些分不出边音鼻音卷舌不卷舌的南方人才会觉得好笑。

 

有一天晚上和我妈一起看《歌手》,林忆莲出场的时候我要我妈猜猜林忆莲多大了。

 

林忆莲年轻的时候眯眯眼小眼睛,一直没有觉得她有多漂亮,现在老了才发现她的眯眯眼真经老,比那些同龄的大眼美女都显得年轻漂亮,没想到眯眯眼有这个优势。

 

我妈仔细看了看说:“大约40出头吧。”

 

我知道我妈不认识林忆莲,除了彭丽媛殷秀梅几个唱红歌的,我妈一概不熟悉。

 

于是我说:“她是林忆莲,比我还大呢。”

 

“01年?怎么会比你大?”

 

“她都50多了,当然比我大!”

 

“01年生的怎么可能50多?”我妈伸出手指数道01,02,03。。。

 

“妈!不是01年,是林忆莲。”

 

我们说的是家乡话,我们那里“零”和“林”不分,“莲”和“年”不分。

 

“对嘛,01年现在才十几岁,比你小多了。”

 

对话到此我已经笑岔气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能分清前鼻音后鼻音平舌音卷舌音,但也能完全领会你的笑话。我有很多南方朋友、亲戚,说普通话时Le、Ne不分是最常见的一个笑点!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从我妈那里来,:)我写的有趣的事很多都有她的影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真的?第一次听说,她妈没意见?:)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说这个世界是公平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在明白玫瑰身上的幽默是从哪来的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忆莲这名字是她爸为纪念前女友而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笑死人了。小眼睛就是抗老,越漂亮的眼睛越是显老。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个笑话真的要我们那里的人听了才好笑,01年和林忆莲在我们的方言里读法几乎一模一样,只有1和忆音调有一点点不一样。:)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东北人, “z" 和 "zh", "s" 和 "sh",'yin" 和"ren" 都会说,但有时会搞混,一般不会被曲解。比如"人民”和“淫民”。
但你家乡话的“零”和“林”不分,“莲”和“年”不分好像差别有点太大了啊。
对了我发现台湾人不会发数字”2“的音,他们一律说”饿“。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那叫睡眼迷离,勾魂的眼神。:)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能想象你一板一眼发音林忆莲的样子,然并卵。我们那边一样鼻音和翘舌不分。不过忆和1发音正好也不一样。
BTW,林忆莲的小眼睛就像没睡醒的样子,每次看到我都捉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