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十四)

(2017-03-27 12:29:47) 下一个

 

第二天颖在食堂找到丹,很抱歉地对他说:“丹老师,对不起!我周末另外有约了,我就不跟你去画画了。”

丹有些失望地问:“可以告诉我是谁约了你吗?”

颖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告诉他:“你认识的,是你的学生,超。”

丹吃了一惊,然后无可奈何地说:“那你什么时候还有空去画画吗?”

颖知道她是不可能有时间给他了,就说:“我也不知道,你约别的女生去画吧。”

丹只好说:“那好吧,真遗憾,如果你以后改变主意想画的时候随时可以来找我。”

第二天晚上颖在图书馆的阅览室看杂志,抬头正好看见丹在门口东张西望的,他看到颖就招手示意叫她过去。

颖跟着他走到阅览室外,丹诚恳地说:“我今天来找你,是想来劝劝你,超不适合你,我是他的老师,我了解他,他除了会跳高会打架,他还会什么?而且他的脾气非常暴躁,如果今天是别的男生追你,我是不会来找你的,我认了,可是是超,我想了想,觉得有必要忠告你。你的眼光要看远一点,你们的将来不是靠他的拳头吃饭,学机械的跳得再高也没用,他又不是体院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些?”

他停顿了一下见颖保持沉默,以为颖开始犹豫,就说:“你还是跟我去画画吧?”

颖用脚尖在地上画着圆圈,没有抬头看他也没有说话,只是坚定地摇了摇头。

丹叹了口气,说:“既然这样,我就不勉强你了,你就好自为之吧。”

其实丹说的一点都没错,道理颖都懂,只是颖从来没去细想过,也不愿去考虑这些,颖觉得未来是遥不可及的事情,颖不理解为什么别人要考虑那么多,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只要两个人相爱,在一起快乐,颖觉得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也许这就是她妈说的她不够成熟的表现吧。

她们学校的食堂周末只开两顿,不知道是为了鼓励大家睡懒觉呢还是食堂师傅们自己要睡懒觉,平时早上6点过就开门了,周末要9点,10点才开,然后下午4点,5点开晚饭,所以星期天晚上经常去校外吃宵夜,因为晚上肚子就饿了。

星期天颖刚吃过早饭,超就来到她的宿舍门口。

超借来一辆什么都响就是铃不响的破车,他骑上后就等着颖上后座,颖追在他后面跳了几次也坐不上去,他回头奇怪地象看外星人一样看看她然后放慢速度再等她上,颖见过别的女孩像一只矫健的燕子似的轻盈地飞身上车子的后座,可她很胆小,车子在移动着她不敢往上跳,她怕没坐上去一屁股坐地上。

因为和超刚认识,颖不好意思跟他说不会上车,就硬着头皮接着追,追出去几十米也没跳上去,超哭笑不得地回头看着后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颖说:“你怎么啦?以前没有男孩载过你吗?”

颖红着脸尴尬地说:“我的家乡是山城,我们不骑自行车,我不会骑车,也不会跑着上后座。”

那一刻超看着她的眼神,就象看着一个从沂蒙山区来的乡下人。后来颖就只好上死车,就是颖在后面先坐好,超再上车蹬车,可恶的超免不了故意摇晃着车让颖吓得花容失色。

大概老师们都把家里最破的车借给学生,超借的那辆车是又没铃又没闸,骑平路和上坡还行,下坡因为没有煞车不能减速,好危险。到XX的一带有个很陡的山坡,年少轻狂的超提议说:“我们来玩飞车吧?”

颖好奇地问:“飞车怎么玩?”

超回答说:“我们把车推到山坡顶,然后放车冲下来。”

颖很好奇,从来没有玩过,就点点头说好。

他们推着车来到山顶,超让颖坐在车子前面的横杠上,他说这样看得到前面更刺激,然后他上了车,他的双臂环绕着颖,车子到了斜坡后就开始加速,然后越来越快,当时两边都有行人,中间有车辆,超就一路高喊 :“没铃没闸没铃没闸”,而颖一路狂笑着尖叫着,两人就这样风驰电掣地呼啸而下,她的长发在空中飞舞轻拂着超的脸,颖觉得他们就像两只自由地飞翔的小鸟,颖看见路旁的行人都急忙闪到路边,他们的车子那时完全处于失控不可能停下来的状态。

颖觉得梅说的没错,超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而现在他带着颖到了那个属于他的世界。他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疯狂,颖想今天如果是跟丹一起出去画画,一定就是静静地站在河边的夕阳下,那有跟超在一起这么刺激?

很久以后颖才意识到,从第一天和超在一起,颖就完全地毫无保留地信任他,许多年后颖回想起那天玩飞车的一幕,不禁心有余悸,那天其实是在玩命,那时要真撞到了人,一定不是把人家撞得半死就是把自己撞得半死。

到了山下车停下来后,颖按着胸口喘着气说:“我的天啊!太刺激了,我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超笑着问:“怎么样?好玩吗?”

颖兴奋地说:“太好玩了!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这么疯狂这么刺激过呢。”

颖又恳求道:“我不会骑车,你能教我吗?”

“改天吧,这车你骑太高了,改天我去借一辆好一点的女式车教你吧。”超借来的这辆破车是那种28型的男式车。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胆大是真的,但车都失去控制了,艺再高都排不上用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游乐场的时代,你提前免费享受了过山车的刺激感受,值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昨天看新闻看到有个留学生潜水淹死了,我就想他的家人不知道有多伤心,年轻的时候喜欢冒险,很少去想后果,只有当了父母才知道这是多么不的责任的行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真的服你了,这种歌你也找得到,还有笑声耶。:)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骑车带人更难,我试过,蹬不动。:)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爱在当下,哪管身后洪水滔滔。不过这个飞车太危险了。也许超艺高人胆大?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也勾起了我的回忆。我中学时也经常这么飞车,不过只是和男生飙车,没有美女坐在前面,要不然可能早就撞车了吧:-)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丹说的对,但可惜颖太单纯却听不进去。超是不靠谱的。那飞车的经历是玩命的,瞬间就可能出事,颖有可能残废,破相,留下终生的遗憾。颖的爸爸妈妈如果知道颖这样一定会非常担心和生气的。
跳上自行车的那段描述的很生动。在我的家乡,骑自行车,跳上自行车是生活的基本技能。但骑车最担心路上有雪有冰,会滑倒,同时有被机动车碾过的危险。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WJG-YwlMGJ4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我们宿舍唯一不会骑车的。我上中学时跟爷爷奶奶住在爷爷工作的中学,所以没有骑车的必要才不会骑车:)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我严重怀疑你和颖是老乡,你们有好多相似的地方,那时候大部分女生都会骑车,如果你是因为地形的关系不会骑车的话,大概你们来自同一个地方。:)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跟着我回青春年少走一趟。:)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大学以前也不会骑车不会跳车:)

有过青春年少的疯狂才不悔一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就好像身临其境的感觉。青春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