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五)

(2017-02-22 18:33:31) 下一个

 

(继续写《这样的爱》,对,停笔快一年了,再开工连小说名字都改了。:)去年的这些时候在写这个故事正找到感觉之际,突遭公司关门巨变,紧接着忙着找工作,新工作刚开始又鸭梨山大,再加上家里的事也是一个接一个不断,写故事的心境荡然无存,现在终于尘埃落定,我又可以静下心来,继续写这个故事了。

 

去年4/7写完第四篇后我就再也没有回头去看过,以至于我完全忘记了我都写了些什么,前几天打算接着再写的时候,我从头看了一遍,当看到“颖”这个名字时,我皱着眉头在心里暗暗思忖:“这谁啊?”当我反应过来这就是我给我那亲爱的女主起的名字时,我不禁哑然失笑,天啊!自己编的一堆名字全忘了。

 

OK,言归正传,继续写了,争取像以前一样能每周更新一篇。)

 

颖不知道别的大学是否一样,她们学校大一的时候有点像高中,每个班有自己固定的小教室,上自习不用像高年级的同学一样要去图书馆或者大教室占座位,大二以后才没有小教室了,小教室只有一年级的新生才有。

 

颖所在的自控系的教室的斜对面是机械系的教室,有一天下午颖从楼梯上来后走向她们班的教室,她看见从机械系的教室里走出一位身材高大的男生,他穿着一身运动服,走起路来生机勃勃的,他跟一般长得高大的男生有些不一样,他身材健美匀称,浑身散发着力量,一看就是体育健将。

 

过道光线很暗,两边是教室,两头才有窗口,他迎着窗口的光走过来,颖能看清楚他的脸,而颖在逆光中,颖想他应该看不清她的眉目。

 

他们的目光没有交集,颖觉得他压根儿就好像没有看到她,至少他没有注意到颖,在他们擦肩而过颖看清楚他的脸庞的一刹那,颖感到她的心跳莫名地骤然加速。

 

那是一张让人无法忘记的英俊的脸,浓浓的剑眉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子下是轮廓坚毅的嘴唇,其实颖从来都不曾是个外貌协会的成员,真正引起她注意的,并不是他英气逼人的脸孔,而是他的眼神。

 

初中的时候颖就发现她的审美观比较另类,在周围的女生都为费翔,郭凯敏,唐国强等人疯狂的时候,颖对这些人完全没有感觉,不理解为什么别的女生会喜欢这种不太阳刚的男人,而那个让颖朝朝暮暮痴迷的偶像颖是不敢告诉任何人的,因为他不符合大众审美标准,颖说出来要被人笑话的,他就是美国电视剧《加里森敢死队》里那个甩飞刀的酋长。

 

酋长不是个好人,他是个贼,他的飞刀甩得悄无声息又百发百中,他总是酷酷的从来不笑,看人的眼光带着霸气,总让颖想起凶猛的动物。

 

而那天下午,当颖在教学楼的过道碰到他时,他的眼神就让颖想起了久违的酋长。他的下巴微微向下低垂,使得他的目光即使是平视也是从上眼睫毛尖射出,给人的感觉是咄咄逼人的,狂妄的,不可一世的气势,让颖莫名地感到有种被征服的震撼。

 

这是颖第一次遇到他,但是颖可以肯定这不是一见钟情,因为擦肩而过后颖再也没有想起过他,或者刻意在学校寻找过他,颖只是记住了这张异常英俊的脸和他酋长一样霸道的眼神。

 

周末除了跟老乡打拱猪,有时候颖也喜欢去参加舞会。舞会都在食堂举行,桌子一拉开,录音机音乐一放,就可以跳舞了。那时一到周末学校热闹非凡,每个食堂都歌舞升平。食堂的地面其实又粘又脏,有时候脚底还会踩到一块饭团,不过没有人介意,还是照样带着饭团欢快地继续旋转。

 

一天晚上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男生邀请颖跳舞,他一边跳一边问:“你是不是食堂边的橱窗里贴着的照片中迎新晚会上跳舞的那个女孩?”

 

颖红着脸说:“是的。”

 

他咧着嘴笑了笑,颖看见他满嘴的四环素牙,他说:“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杰,我也是85级的,不过我是研究生85级的,我本科是机械系81级的,刚毕业。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颖,你的成绩一定很好吧?能考上研究生一定很不容易的。”那时候研究生还挺稀罕的,颖心想她考个大学都要了她半条命,再要她考研究生一定会收了她的小命。

 

“还好,你们现在在学什么课?”

 

“学基础课,有机械制图,高数,普通物理这些。”

 

“这些课我都学过,你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我们学校以前举办过机械制图比赛,我还得过第一名呢。”

 

颖暗想:“要早点认识他就好了,上次那张图就可以拿去找他帮忙画,就不会被老师骂哭了。”

 

一年级的时候有门课叫“机械制图”,就是在图纸上画各种机械零件,比如螺丝帽什么的,要从正面左面右面上面各个角度画过去,然后标明尺寸,这简直太难为颖这种立体思维能力极差以及转个弯就找不到北的方向感极差的人了。

 

最恼人的是画图对铅笔也有要求,有些线条要用2B铅笔(多么难听的名字),写字又要用HB什么的,2B很软,画几条线笔尖就粗了,就要重新削笔,削笔也有讲究,要把笔削得扁扁平平的,经常搞得颖满手都是脏兮兮的铅笔粉,所以每次画图颖都画得是唉声叹气叫苦连天的。

 

他们一般是白天上制图课,晚上就扛着把像锄头一样的丁字尺去制图室画图,老师会在制图室辅导大家。

 

有天晚上老师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转来转去地检查,看到有同学有问题就指点一下,转到颖的桌子时颖感觉他停了下来,然后颖就听到他在颖身后大声地说:“这位同学,你的箭头是怎么画的?我在课堂上强调过多少遍了?箭头的角度要画得很小,细细尖尖长长的样子,你看看你画的什么?叉这么开,又矮又胖,我还特别强调过不能这么画,你上课听讲了没有?”

 

颖上课确实没听讲,颖在忙着给东写情书,也从来没想过一个破箭头还这么讲究,老师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像批评小学生一样批评她,颖是个脸皮很薄的人,立刻就挂不住了,嘴角一瘪眼泪就大颗大颗地砸在图纸上。

 

制图老师是个中年男人,看见才说了颖几句颖就哭了就有点尴尬,于是摇了摇头摸出一支烟踱到外面抽烟去了。

 

别的同学见状都自顾自地埋头继续画图,只有颖的下铺鸽立刻走到颖的身边搂着她的肩膀安慰说:“别哭别哭,没关系。来,你这些箭头都画错了,我给你擦掉,你看,要这样画。”她一边说一边示范给颖看。

 

一定要找一张机械图示范一下,看见没有?箭头要这样画。:D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你也学过?老师批评是对的,一辈子都忘不了箭头该怎么画。:)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竟然找到了这样的图!我现在已经看都看不懂了:)还记得那时候打斜线,真的是量着间距画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这不是更新,这是让你再复习,:)再复习几篇就会有新内容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各怀鬼胎的男男女女,哈哈,都是荷尔蒙惹的祸。:)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门课是必修课吧?女生都要上的,躲不过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房屋图简单,机械图复杂,其实是我觉得复杂,我看别人画得挺轻松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YCz60b_05ZQ

终于等到了更新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食堂、舞会、脚底的粘米粒、各怀鬼胎的男男女女......多么熟悉的青春。一幕幕又都被玫瑰的生花妙笔带到了眼前。
qun0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写的真好。这么多有意思的细节,记忆力了得。我也学过机械制图课,记得学这门课的女生比较少。但学过这门课的人画的箭头都会比较好看的。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酋长这样的在大学里都很吸引眼球的。鸽具备当领导的潜质。你贴的图,我乍一看,以为是房屋平面图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一边写一边笑,真的上网找来一张机械图,看看这张图,跟那时候画的图很像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还没有忘,但也回去复习了一下。写得真好,写故事能手。
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