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大功告成

(2017-02-16 18:04:58) 下一个

 

上个周末终于收到移民局的来信,妈妈的绿卡申请终于通过了!

 

回顾这一年多来在绿卡申请的漫漫长路上走得是好辛苦,以至于拿到移民局的那封信看到绿卡申请批准的那一瞬间,简直跟当年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感觉差不多。

 

其实妈妈这是第二次申请绿卡了,十多年前妈妈就拿到过绿卡,但是2010年的时候父亲生病,两个人决定放弃绿卡回国治病养老。2015年父亲不幸病故,留下妈妈在国内孤苦伶仃一个人,由于我和姐姐都在美国,于是决定将妈妈再次接到美国来照顾。

 

离开美国5年没有回来过,走的时候没想过再回来也就没办回美证,妈妈的情况属于自动放弃了绿卡,现在要想再回到美国来,要怎么办理简直是一头雾水。

 

从我20多年前申请鉴证出国,然后申请绿卡,公民,接着申请父母探亲签证,直到申请父母拿到绿卡,基本上每隔几年就要跟移民局亲密地书信往来一下,十多年前父母拿到绿卡的时候,我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和移民局打交道了,没想到现在又跟移民局亲热上了,而且这次程序繁琐到让我抓狂。

 

我花了好多时间上网搜查,才搞清楚妈妈首先要到中国的美领馆申请绿卡作废,然后申请探亲签证,到了美国再重新申请绿卡。

 

十几年前也是我给妈妈申请的绿卡,当时还没有Google吧,印象中没有觉得多麻烦就把材料都准备齐了,绿卡很顺利就办下来了,当时就没有觉得申请绿卡是个事儿,照理说现在上网查资料方便得多,准备材料应该更容易了吧?可能是现在人变得比较笨了,怎么觉得这么麻烦涅? 被搞得又烦又头大。

 

好不容易材料都准备齐全递上去了,妈妈打指印又两次没有通过,她说她是劳动人民,事做得多连指纹都磨没了,本来指印过关据说老年人都不需要面试的,这下好了,跟移民官不但通上了信,现在还要见面了。

 

面试我们的移民官是个上了年纪的白人老头,我看见他敲键盘的手都长了老人斑,动作也很迟缓,心想政府部门一定又轻松又没压力,可以一直干到这么老 。老头儿似乎从来没有遇到过放弃绿卡又回来重新申请绿卡的案子,不论我怎么跟他解释他都想不明白,于是他让我们坐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他咨询同事去了。

 

我们等了好久他都没回来,我妈直摇头说:“美国公务员业务能力太差了,快退休了吧都还没整明白移民法。”

 

等了至少有半个小时老头终于整明白回来了,然后让我们补充材料。因为母亲两次打指印都不合格,现在必须到现住地警察局和中国曾住地警察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从来不知道我们村的警察局的门开在哪个方向,为了给妈妈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来美国这么久的我第一次踏进“米国公安局”的大门。

 

我们村的公安局破烂得让我不敢相信这居然是政府部门,里面排队等候办理各项事务的人个个看着都像在逃犯,排在我前面那个老墨男子好像有家暴案子,听见他在跟警察解释说他那天没有打她,还好吃着棒棒糖的“民警同志”很和蔼可亲,很快就把证明给我开好了。

 

本来申请绿卡到了这最后的一步就快大功告成了,就在这节骨眼上川普大帝腾空出世,能不能顺利拿到绿卡突然成了未知数,如果被拒绝,妈妈就面临必须马上离开美国的境地,持探亲签证在等待绿卡申请的过程中属于合法居留,一旦被拒就必须立刻离境。

 

没想到川普一上台就大刀阔斧,把我妈这类人列入不受川普待见的一类人,没给米国做过贡献,没上交过一分钱的税,来了还要享受美国的福利,我一直以为川普只针对非法移民下手,没想到也拿合法移民开刀。好歹我妈辛辛苦苦给米国养大了两个上税的女儿,也算间接为米国做了贡献吧。

 

这次绿卡申请经历了整整一年的折腾,每次移民局的信很久没来,我妈就怀疑我弄错了,然后就开始责怪我没搞清楚,我都快被烦死了。

 

母亲拿到了绿卡,可以长期和我们住在美国了,这一年多来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为你妈妈、你及你姐全家高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谢谢蚂蚁!我们公司有很多这种人,公司进门有个电视,每天都在放CNN,川普宣誓就职那天,电视都被关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胖太!少了一件担心的事,绿卡办不下来以后有的麻烦。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两个手上没指纹的老人,都是劳作过度所致哎。祝贺你妈妈拿到绿卡,辛苦一辈子,终于可以在没有雾霾的美国享晚福啦。
公司的一位老美director跟我们闲聊时说,他是没法跟那些给川普投票的人沟通的,哈哈。不过,我倒是相当看好川普的。民主党有些政策简直政治正确得违反常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玫瑰!一家人都在美国,在国内没有后顾之忧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后来也是听别人说打指印之前几天就要做手部护理,早知道也许不会这么麻烦。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谢谢!没有披,我在家在公司都装聋作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去年二月份开始申请的,整整一年,我们这里有几个月就办下来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谢谢!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不然马上就要送我妈回去,过一段时间再来,住半年要么申请延期要么又要回去,年龄大了折腾不起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这下大家都安心了!我岳母也是指纹不清晰,折腾了好几次,最后抹了点护手霜居然成功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妈拿到绿卡again!原来你是披着希粉皮的川粉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妈妈很幸运,一般都得一年多,而且她放弃了绿卡又重办的。祝贺啊,这下踏实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真为你和你妈高兴!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