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缘分 (下)

(2016-12-14 20:06:38) 下一个

 

新工作开始后仍然不断收到猎头公司的电话,其实直到现在都还偶尔接到他们的电话/邮件,我是个不爱换工作的人,标准的一根筋,认准了这棵树,就一定要在这棵树上吊死,这也是缘分吧。

有一天老板在边上就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我立刻小声地回答说我已经找到工作了,不要再打电话来了,还不等对方回答就赶紧把电话挂了。

老板在一旁听到开玩笑说:“你也不问问人家是哪家公司要人,说不定年薪百万呢。”

我回答说:“再来电话我就叫他们打给你吧。”

我的工作性质对知识更新要求很高,稍微不学习就会落伍,以前我不是在一家小公司里一个人混吗?所以只要不出事,公司没有任何新的要求,我一律按兵不动,只要维护好系统不出任何问题就行。

到了这家新公司,几乎所有的硬件软件都是最新式的“武器”,由此可见我们部门的人是多么喜欢折腾,一点都不安分,这是我没有料到的也不希望的。

面试的时候根据人家列出的工作要求,每天上YouTube恶补,应付面试还是很有用的,现在真正开始工作了,才发现说的都是大话,动起手来什么都不会,于是每天鸭梨山大。再次感到我妈是个很有先见之明的,人家以前就经常提醒我要多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水平,:)我从来不听,觉得她好烦,现在火烧眉毛了,急得跟火锅上的蚂蚁似的,才知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段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平时不学习,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年代。

开始几个月每天都争分夺秒地熟悉系统设置,一出问题,我就紧张到七窍生烟,因为心里完全没底要怎么解决,又是紧急情况,很多人在等着修好才能工作,好几次都急得要哭,很想辞职另找工作,但老板对我很信任,同组的人也很nice,我就只好拼了命顶着压力干,上班第一个星期瘦了三磅,第一个月瘦了五磅,其实我的饭量也没有减少,难道紧张也能燃烧脂肪? 这样熬了两三个月的时候身体终于出了状况。

有一天全身突然长满奇痒无比的红块,我刚开始以为被虫咬了,或者吃什么东西过敏,拖了一个星期都没见好,后来不得不去看医生,医生根据我描述的情况诊断是压力过大引起的风疹,我还第一次听说压力过大会得风疹,很早以前发生过压力过大产奶量剧降,问题解决后产奶系统恢复正常运作的情况,:)哎,业务不过硬就这么悲催。

还好拼了这么几个月,现在基本上都上手了。我同事不知道我以前是个混混,居然有人说我是工作狂,还说他们没选错人,我是过关斩将被他们从十几个被选中去面试的人里面挑出来的。

以前咱可能给中国人丢脸了,但这次咱绝对给中国人长脸了,我的同事一定在想,怪不得中国现在这么有钱,这么勤劳的民族,不腾飞都难啊。

几个月拼下来,现在出什么问题我已经面不变色心不跳了,闲下来才想起我城里还有房产,已经闲置很久没进去过了,那天回城差点进不了家门,因为钥匙都忘了是什么了。:)

前段时间听说公司失去几个巨大的生意,大到足以影响到了明年的预算,我暗暗想,难道我又在发功了吗?

我不动声色地去问我的同事,他凄惨地说:“我在这里工作十多年了,从来没见过这么严重的情况发生。”

我抱歉地看着他,在心里默默地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可是我不是有意的。”

在我进公司两三个月后,公司进来了第二个中国人,是个80后男生。

有一天一起吃饭,我问他是哪里的人?他说他是蓝色香菇那里的人。我又问什么是蓝色香菇,他说你太古董了,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咬咬牙准备报复他。

我说:“你知不知道最近公司出了状况?好几个大生意都没了,不知道会不会裁人?”

他提心吊胆地说:“要裁一定先裁新来的,我们组肯定裁我。”

我说:“我进来的时候公司还兴隆得很,各个部门都在找人,你一进来公司情形就急转直下。”

他低头没做声,大概在想好像我说的有道理。

我继续说:“你一定有扫帚星功夫,你以前是不是公司终结者?”

我本来以为我终于把罪过栽赃嫁祸给他了,没想到他居然一直没反驳我,一直低着头若有所思地算是默认了,我心想难道他的功夫比我的还厉害?妈呀,我这是小巫见大巫了,原来发功的人是他不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慢慢补课吧,有不少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补课中ing。你们要笑死我了。都是神对话!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我都怀疑是你写的,梦游的是我。:)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承认我很啰嗦,因为我刚想说这是我梦游写的文?不但毛病像,连前后脚公司发生的事都一摸一样:在前公司快乐的混了八年,然后,公司马上要完蛋了,然后新公司.....工作各种悲催.......同事各种天使级别的nice......不再啰嗦了。

神啊!赐给我一个新的可以快乐的混的工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你笑死我了。是我没说清楚。我的意思就是,你先说一下,晓青,啥然后再回复,我看见就知道你是在回复我呢:)
对,iPad上回复就跟电脑一样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现在还不知道吗?你太out了,我为你感到蓝色香菇。:)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新新阳好!俺玫瑰活着回来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在手机上回复不显示回复谁,我今天在iPad上试了试,iPad跟电脑上一样,我现在就是用iPad回的。

“你叫一下名字,就知道回复的谁了”,啥意思?我对着手机叫了好几声晓青,也没出现你的名字。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哈哈,不提我的血泪史了,说起来都是泪啊!:)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公司主动为你引进了竞争机制!以后看看谁的扫地功夫更胜一筹!我也是古董,第一次听说蓝色香菇!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虽然几个月你没进城,躲“乡下”去忙事业去了。但返城后写的故事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水平、高质量(很幽默,很有趣).
等着看你的新故事。加油!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替你捏一把汗,还好浴火重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手机回复就是我现在这样的。你叫一下名字,就知道回复的谁了,不会像在电脑上一样显示你回复的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刚私奔回城。:)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小case?好吧,以后你帮我做,我拿工资。:)

可能是虚惊一场,昨天公司开圣诞爬梯,还发礼物,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等crash的时候我通知你。:)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哈哈,好吧,端张小板凳听我讲故事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家里也忙,忙着帮我妈申请绿卡,大女儿申请大学,但主要是忙于新工作就是了,突然摇身一变成有事业心的女人了。:)

顺便问问,你在手机上能回贴吗?好像很不方便,而且不会自动显示“回复 '晓青' 的评论“这样的字样。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写的有趣。前几个月你戒网,以为你和哪个新同事私奔了呢。 :)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咳,你早就应该开个群把我们都拉进去,那些技术问题都是小case,至少在需要时group hug hug :)

你们那儿真要开始crash了?等着去抄底做你们邻居:)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玫瑰讲故事的水平真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幽默了。那段时间见你总不上来,就以为是不是妈妈来了,还有孩子要管,一定是家里太忙了。没想到工作得这么认真,在这里工作不容易,能有以前那样一份工作还做了那么多年,你真够幸运的了。好在现在上手了,也算是过了一大关了。以后应当没有问题了。
那个80后肯定被你吓坏了,你可够坏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