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缘分 (中)

(2016-12-06 16:33:45) 下一个


话说第一次面试后不久,我又收到第二家公司的面试通知。

第二家公司是一家由市政府成立的非营利公司,可惜不属于政府部门,没有我梦寐以求的pension福利,但看样子工作稳定,医保假期401K这些福利都不错,来面试我的人不是在这里呆了七,八年,就是十几年,政府要公司做的事估计方圆几百里都找不到竞争对手,因为我从前有公司终结者的惨痛经历,凡是录用我的公司都很短命,所以我和老邓的理念不谋而合,那就是稳定压倒一切,我不相信我的扫帚星功夫还能把人家政府成立的公司终结了,所以拿到这家公司的面试通知时,我心里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其倾斜了。

第一次面试时见了group里的所有人,和其他公司的结构差不多,头儿是一个白人,组里其他几个成员一个老白,一个老墨,一个老菲,全都是男的。

面试后过了几天我就收到之前那家给我出难题的大公司的offer,“媒婆”阿三激动地打来电话,恭喜我被相中了,因为那是个大户人家,进门的手续繁琐,不但要查我有没有犯罪记录,还要我去指定的医院验尿,大概是看我有没有吸毒吧,我巴不得他们慢慢进行“婚检”,因为我的醉翁之意是在等第二家公司发给我“订婚”书。

第二家过了一个多星期通知我去第二次面试,第二次面试只见了老板和HR的人,没有问我什么技术上的问题,就是跟我聊天。我知道他们是在测试我的personality,看看我是不是个随和的好合作的人。我记得老板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他问如果组里有人哪天心情不好我要怎么处理,我说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理解,如果有人情绪不好,我会先问问他需不需要帮助,然后买杯咖啡给他,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脑子里其实浮现出前公司里的那个黑人女人,此人三天两头心情都不好,我才懒得搭理她,精神分裂才会给她买咖啡,我都给她吃卫生球,所以面试根本就是个过场,测不出本人的狰狞面目。:)

那天面试快结束的时候,我告诉老板我已经拿到了一个offer,如果他想要我的话,请他尽快给我offer,我好做决定。

老板听说我已经有了offer, 以为我是抢手的香饽饽,顿时有了紧迫感和危机感,第二天就去催HR给我发offer,offer到手我一看没有第一家的“彩礼”高,我干脆将第一家的offer和当时的工资单一起寄给他看,老板看完回我说你先别急做决定,他要去找CFO,看来老板是铁了心要跟大户人家抢人了,不知道老板是怎样在CFO面前美化我的,最后CFO答应给我涨级别涨工资,match了大户人家的彩礼价钱,这样我就美滋滋地接受了“求婚”。

跟第一家“退婚”的时候,心里还真有点过意不去,老印确实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在我身上,电话中气急败坏地祝我好运我可以理解,我除了sorry还是sorry,倒是老美经理JJ很有风度地说他为我找到了更满意更适合的工作而高兴时,我还真的觉得很是歉意,想当初面试时竭尽全力跟他海誓山盟地表决心,还说能进他的门是我长久的梦想,立志粉身碎骨为公司做贡献,没想到还没进门就喜新厌旧变心了。

我其实永远也不知道我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我原以为政府的公司一定好混日子,第一家是高科技公司,根据本人以往在高科技公司工作的经验,那叫一个鸭梨山大。后来进了公司才发现,我们组的人,除了那个老菲,个个都是拼命三郎,我这个从前的混世魔王,进去后竟然被逼成了拼命三娘了。

先回顾一下我以前的日子有多么的舒服。早上不到十点不进公司,进公司首先倒杯咖啡,浏览一下email,没有紧急的事就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新闻,看到义愤填膺的新闻还要用我在WXC专门发 表评论的ID评论一番,不过我很少有义愤填膺的时候,:)新闻八卦看完差不多该吃午饭了,吃完午饭到车上睡一觉,咱不是在城里还有房产吗?午觉睡完就开始装修房子----写博,下午的时候国内的微信群开张,咱又忙着到群里抢红包,眼看就要下班了,才想起来还有正经事没干,当然正经事还是挺花时间的,所以每次常常还要加班加点地干,下班还走的挺晚的,在前公司俺树立了一个勤奋员工的形象,总之以前是各种混,混到我每次拿工资都觉得对不起老板,每次都想痛改前非,怎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在写我的新工作之前,我要先写一下我离开干了八年的前公司的最后一天。

有没有人辞职的时候会哭啊?这个人就是我啊。:)那天从早上起来就想哭,虽然说在这里混了八年,没做过什么大的贡献,但也从来没有出过差错,份内的工作都能按时完成。走的前几天,把这些年在这里做过的工作整理了一下,看着我亲手建起来的系统,哪怕是冷冰冰的没有生命的device,我也都觉得充满了感情。

走的时候本来想使劲忍住不要哭的,没想到在和老板同事拥别时,不争气的眼泪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只有在跟那个变态黑人女同事拥别时,我才收住了眼泪,在心里快活地想:从今以后,我再也不受你的折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3341' 的评论 : 你是最牛博主,一篇文章没写骗了300多点击。:)
zl334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我写的文。

仔细一想,我从来就没写过文,因为,懒。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了!喜欢就好,其实我很担心写得不正经有点过火了,找个工作婚检都联想到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是一如既往的生动有趣。玫瑰真是讲故事的高手。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你说下次当不成总统也一定能混进prison,当真不做床铺就做希婆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干得漂亮!有川普的味道,下次当不成总统也一定能混上pension。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真的是混过来的,只是从来没出过差错,8年知识几乎没有更新,所以换了新工作刚开始压力很大,加班加点更新知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CFO不是我搞定的,是我老板搞定的,我人都没见到。:)

预知扫帚功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膜拜啊!这八年肯定不是混的,只不过真人不露相而已!:)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朵玫瑰看来是香得紧啊,八年不找工作,一出山就百发百中,什么老白老印老墨老菲,统统搞掂!而且还是谈判专家,不费吹灰之力,把CFO都整得服服贴贴!接下来要看你的扫帚星功力在这家公司能不能有用武之地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互粉吧,:)我每次看你的文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最佩服的是坚持和多产,每次你写一篇很长的,我都想晓青这下该休息好几天了吧,没想到第二天又来一篇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奇怪,昨晚,今早都来看,怎么就没看见,沙发生生的就没了:)
你以前的工作真幸福!
太喜欢看你的文了,佩服你,那么久不写一写还是那么好而且还有提高。我要有段时间不写,捡起来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考的蚂蚁的评论:蚂蚁好!哈哈,谁能有这么好的工作?我想了想,只有宋庆龄吧?名誉主席。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好工作的标准:位高权重责任轻,钱多事少离家近。LOL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坐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