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缘分 (上)

(2016-05-19 16:04:43) 下一个


有句话叫“饱暖思淫欲”,我觉得我是“饱暖思写欲。”:)

一个月以前写的最后一篇文章是在大老板找我谈话,通知我公司即将在两三个月以后关门时写的,之后除了正常上班要做的事,其他时间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寻找革命工作的热情中。每天将简历疯狂地狂轰烂炸那些需要找我这样的职位的公司,也被公司找人猎头们发来的邮件淹没,手机留言箱到了被灌爆我都懒得听了的程度。

在这些忙碌寻找,焦急等待,心乱如麻的日子里,我完全忘记了我还有个曾经让我每天心心念念的博客。现在终于尘埃落地,下星期一就将战斗在一个新的工作岗位上了,突然如释重负,才发现我已经冷落了我的博客太久了。:)

其实我是不需要这么着急着找份工作的,没有我支撑这个家地球还是会照样转的,年轻时的梦想是做一个给老公端茶送饭在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把养家的担子放到老公的肩膀上,感谢老公这多年的“栽培”,终于成功地将年轻时依赖性很强不够独立的我改造成现在在家能独当一面的女汉子,把我变成了我自己年轻时想嫁的那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人,他早已没有了后顾之忧大笑着撒手闯荡江湖去了。从小我父母把我娇生惯养培养成了吃不得苦贪图享受的好吃懒做之辈,还是老公教育有方,将我千锤百炼,把我培养成才他真是功不可没啊。

8年多没有找过工作了,我翻出8年前最后一次找工作时穿的那套深蓝色西装套裙,样式已有些过时,质地也显老旧,我穿上在镜子前照了照,老气横秋俨然国务院发言人,我决定重新再买一套时尚一点的。

朋友知道后笑话我说:“你太落伍了,现在面试谁穿得这么隆重跟接见08似的啊?只有刚刚毕业的菜鸟才穿西装革履去面试。”我想我可不是菜鸟,在职场上打拼了这么多年我早就是一只老鸟了。

刚开始发出去的工作申请和放到网上公开的简历,都没有收到太多回音,我正在发愁朋友又发话了:“在简历上把大学毕业的年份拿掉,人家一看毕业年份立刻就能算出你现在的年龄,你只要能混到面试,我保证你一骗一个准。”

美国人是不太能看得出亚洲女人的年龄的,以前就发生过有人不相信我生过孩子,而且还不止一个孩子;有人以为我刚刚大学毕业;有人开玩笑要我拿ID出来验明正身。。。总之老美猜亚洲女人的年龄是各种弱智。

果然毕业年份一拿掉,邮件就象雪片一样飞来挡都挡不住了,看来大妈是不受雇主亲睐的,而40岁左右有工作经验的女性在职场上炙手可热。

现在的猎头公司貌似百分之八九十都是阿三开的,电话一打来就是我已经很熟悉的阿三的英语,我之所以熟悉阿三们的口音,是因为我的工作常常需要打技术咨询电话,现在很多公司都将tech support部门移到印度,所以印度英语我都听得很亲切了。

给我找到第一家公司的就是一家阿三猎头公司。电话面试过关后就安排去公司面试,阿三比我还着急,我拿不到offer他们就赚不到钱,所以我去之前阿三把我该做的功课全给我做了。

根据阿三介绍,这是一家八万五千人的大公司,他们的产品相当于该领域的的Microsoft,阿三把几个要面试我的人的LinkedIn都给我挖了出来,所以在我去见他们之前我就对他们已了如指掌,什么职位,长什么样我都心中有数,经我仔细研究,那个叫JJ的是重点取悦对象,因为他是有决定权的部门经理。

JJ最后一个进来面试我,我看不出来这是何方神圣,我觉得他把五大洲七大洋的血混了都不知道多少遍,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但肤色很深,头发淡褐色又带点黑人的小卷,他问我喜不喜欢team work,我知道我想要拿到这份工作,我必须回答喜欢,因为这是家大公司,每件事都是一个team的人在做,但我其实特别不喜欢team work,我在现在这家小公司混了8年,我的工作就我一个人说了算,我想怎么做怎么做,没人管得了,到了这家公司就不能这么任性了。

他问我如果我明明知道我的做法是对的,别人的是错的,我是该坚持自见还是听之任之,其实我是会听之任之的,做不出来或者做错了回来找我不更显得我厉害吗?但我像共产党人一样坚定不移地回答说坚持己见。

我已经轮流被几个人拷问了两个多小时了,跟JJ聊了半个小时我以为他就要给我放行了,没想到他突然拿出一套印有我的名字的考题要我半个小时内做完交卷,然后就起身离开了会议室,留我一个人关在里面考试。

考试啊考试有木有?几百年没考过了,但我这人其实最擅长考试了,我大学的时候平时从来不看书不做作业,每次考试都过关,我们班2/3的人参加过补考,我还跻身在1/3没有补考过的牛人之列。

有了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我自信满满地拿起考卷,可是接连看了几道题都不会做,我的额头开始冒虚汗,我想先把会的做了吧,于是硬着头皮接着往下看,没想到一共30道题几乎没有一道十拿九稳会做的,全部问题都是平时工作中几乎碰不到的情况,极偏极奇特,那个题出得就叫一个变态,我气急败坏地在心里用家乡省骂问候了他的先人,好奇怪,平时我都会用英文骂人的,一到紧急关头我的家乡话就不自觉地冒出来了,看来这是真急了。

我想这要不Google,我怕是要当美国的张铁生交白卷了,他又没说不能上网,再说我又不是没干过作弊的事,大学时作业都是抄的,考试都是作弊混毕业的,作弊对我来说在心里上技巧上都达到了一定的造诣,现在难道还担心在作弊生涯中再增加一次?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拿出手机就开始放狗搜。

刚刚做完题JJ就进来了,我面不变色心狂跳地把试卷递给他,他瞟了一眼满意地说:“到目前为止你的面试我们都很满意,你有什么问题吗?”

面试前我特别上网查了一下该如何应对面试最常问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就是临走之前公司会问你还有没有什么问题,网上教的千万不要说没有问题,没问题表明对公司没兴趣,所以我把事先准备好的几个问题说了出来。

其中一个问题是我问他这个职位要什么样的雇员才合格?

他说,最主要的是要找一个有chemistry的人在一起工作。

我从来不知道chemistry这个字还可以用于同事之间,敢情老美也通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道理?我顿时找到相亲的赶脚,阿三就是媒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Jaz好!暗示我吃太多了吗?幸好还能吃能睡,不然新工作要了我的小命。胡汉山终于活过来了,又杀回城里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城叶紫' 的评论 : 同行吗?做我们这行的女的少,我面试遇到过这样的提问,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一行?我永远的回答都是我喜欢挑战自己,哈哈,其实是上了贼船下不来了,其它行业也不会。:)
唐城叶紫 回复 悄悄话 同行, 太逗了, 这篇太有用了, 也有七八年没找工作了。 都找不着北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新工作压力大,别累着,身体健康永远第一,有免费饭,也少吃点儿:)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话苍'的评论:哈哈,感谢你给我科普,我还不知道苹果肌在哪里呢,还以为指的是胸前的那两个什么呢,:)哈哈,就是,减肥最不幸的事是该减的没减,不该减的减了。

节日快乐!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悠着点儿!减肥减游泳圈是好,不要减苹果肌喔:)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qun0,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我还活着,:)新工作压力太大了,上班第一个星期就瘦了三磅,现在工作一个月了,瘦了6磅,以前经常跑gym都完不成我的减肥大业,现在换一份工作,没时间没体力跑gym,游泳圈居然不见了,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悲。:)

新工作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了,希望不久能恢复从前的生活。

也祝你们国庆节长周末愉快!
qun0 回复 悄悄话 祝玫瑰独立节快乐!
你如果忙,不写文章可以理解。但最好出来说几句话,告诉我们你怎么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长周末愉快!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祝贺,祝贺!玖瑰就是金子。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的,不管何时何地。好样的,美女才女。加油。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玫瑰找到新工作,和有chemistry 的帅哥工作一定开心,粉丝们又有新故事看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小胖好!一直都忙忙碌碌的,以前忙博客,工作是副业,现在工作要丢了,我还是要为五斗米折腰,只能将博客放下,全力以赴找工作,现在终于告了一个段落,希望早日回到从前那样的好日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比我还着急,哈哈,干脆你帮我找工作,我写小说给你看怎么样?:)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好!小说正写到兴头上突然打断了找工作,大伤元气,容我喘口气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四月好!刚开始到一个新环境工作要花时间熟悉一下,等过一段时间,我自然知道怎么混,还会像以前一样工作博客两不耽误。:)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好!是这样的,Pandora网友们说听起来像“胖多了”,所以被淘汰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蚂蚁好!好久不见,让你久等了。刚工作的时候还没狗呢,工作上遇到问题是翻书查看,感谢Google,让我的life easy多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估计就是考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故意出一些古怪的题。:)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跟帅哥一起干活越干越精神。:D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5healthy_北美' 的评论 : 谢谢!:)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总算又有功夫打开她幽默的潘多拉盒子了!希望新工作忙碌如前,玫瑰可以依旧笔耕不辍,周周更新。期待下集,看看哪家公司的老板有福气,请到了资深美女工程师!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啊玫瑰,我前几周天天上来看都没有更新,这周出游不能上网,你怎么就更新了呢:)

不管怎样,恭喜找到新工作,其实我比你还着急,只有你找到新工作我才能有小说看啊!:)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楼主的幽默感。学习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更新了,写得真逗,希望好日子又快来了。祝贺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祝贺找到新工作。写的有趣。 这回该忙正事了吧,我的意思打理博客,写小说。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来,终于看到更新了,好开心。恭喜找到新工作, 希望你的新工作不要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幽默机智。非常高兴认识潘多拉,怎么姐妹们都叫您玫瑰?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好笑!国务院发言人,哈哈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更新了,女人保养得好还有这等妙用呢。你敢放狗,算你狠。恭喜玫瑰拿到offer。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拿出手机就开始放狗搜"
---这就叫有经验、有技能、有胆识。我要是考官,一看你放狗,就告诉你:
“你不用再做了。
你被录取了。你要求12万?我给你15万!”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玫瑰!我找工作也靠chemistry,雇我的还都是帅哥。
15healthy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笑!期待下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我觉得一年你都没更新了,我总想,你咋还不去新公司上班呢,好继续偷偷写博客啊,又想,你老板说还得用你三个月呢,就觉得很失落。但我依旧总来,看你没更新就看看你登录没有,今天突然看你登录了,而且刚刚上来,我就想刚上来不会发文章了,再说快下班了。但还是忍不住又看了看前面,哈哈,激动死我啦,居然是沙发而且刚发。所以就感动你了。哈哈。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一个多月没有更新了,今天更新仅仅13秒你就来抢沙发了,太让我感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你冤枉人,我是经常来访的。你要领情!哪儿有这么好的软件,等你们开发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服你了!你是装了什么软件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祝贺你!知道你一定行的。我是每天光顾你这里的,看看,大沙发是我的吧?
期待续。这下我们粉丝的心也放下了,可以看到你经常的更新了,有都是新公司的新故事。好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