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棒打小鸳鸯

(2016-03-15 12:05:26) 下一个

 

 

十多年前我们买的那栋房子紧邻一座漂亮的小公园,公园就在马路对面,看上那栋房子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因为这座公园,幻想着吃过晚饭,踏着余辉,牵着孩子,挽着爸妈散步在蜿蜒曲折的小径,那该是一件多么令人愉悦的事。

 

事实上,我们搬进去后也确实如我所愿,享受了许多这样美好的时光,但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一件事,是去公园玩耍的人们经常都将车子停在我们家的房子旁边,因为我们家旁边有一棵大树夏天能遮荫,更成了人们停车的首选位置,通常我们家旁边停满了,好位置抢不到了,人家才勉为其难地停在邻居家的街边。

 

窗外总是有陌生人的车子停着,虽然隔着围墙,可还是让人觉得没有了隐私,也感到不安全。

 

那些十几岁的年轻人很喜欢成群结伴去公园玩,有时候很晚了他们还在公园里打闹,吵得人无法休息,好几次都有邻居报警,警察来了才将他们赶走。

 

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有些人还乱扔垃圾。我们家围墙外边是一排矮矮的修剪整齐的松树丛,这些年轻人常常将喝完的饮料杯子,啤酒瓶什么的扔进树丛里,外面看不出来,其实扒开树丛,里面很多垃圾,所以每过一段时间我老公都要当清洁工,用垃圾袋将这些垃圾收集起来扔掉。

 

有一天老公气急败坏地走进来对我说:“你知道我在树丛里发现了什么吗?”

 

我吃惊地问:“什么呀?不会是找到钱了吧?“

 

“避孕套!我数了一下,一共十几个呢。”

 

我这才想起有时候晚上路过会突然被车上的人吓一跳,我想一定是那些十几岁的孩子没地方去,只好黑暗中在车上亲热,我每次都拉着孩子赶忙走开,怕污染了她的眼睛,没想到他们在车上还玩车震。

 

太恶心了,一气之下我和老公横下心决定棒打小鸳鸯。

 

我们首先请来园丁将那一排松树从连根拔起,然后铺上石头,这样垃圾扔在石头上会很明显,然后将大树修枝,所有树枝全部剪掉,每年春天还是会长新叶子出来,但到夏天不会像以前一样像把伞一样遮阳,最有效的,是我老公在围墙边装了一个超亮的感应灯,我试过,坐在车里动一下整条街都灯火通明。

 

这几招真灵,小鸳鸯们很快就招架不住,另寻佳地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自家车肯定停在车库里啦。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好奇,放了石头自己怎么停呢,每次要搬开石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句句真理,可惜不早点告诉我。:)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松树景观好又不生虫子,拔了好可惜。防止停车也可以放几个步行街常见的圆球石头。感应灯装得很有技术含量。
紧邻公园的房子会有吵闹的问题,喜欢安静的人不能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就是说,姜还不是老的辣。:)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都没去看一下,不知道老公最后是怎么收拾的,难道拿手去捡的?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和老公不枉为过来人,经验老道,办法多多,了解犯事人心理,见招拆招,道高一丈,那些露水小鸳鸯们不被打得落花流水才怪呢!佩服佩服!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玫瑰老公还认真的数了一下,数量可真不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学校还教育得好,还知道保护自己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宠物?哈哈,我家狗狗还没到犯相思病的年龄就被我变成狗太监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真的是被烦死了,后来也觉得挺可惜的,长这么大不容易。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是啊,应该长了有一二十年大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烦别人把车停在我家附近。是得采取些措施。这些小鸳鸯们就是换了阵地,该干什么还干什么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题目,我还猜玫瑰是要讨论教育问题还是要讨论宠物:)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松树拔了真是挺可惜的,但是好像还真没有别的办法。。。即使放个垃圾桶在边上,别人也不一定往里面扔。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吃惊地问:“什么呀?不会是找到钱了吧?“”
玫瑰本色让人忍俊不已啊,你的脑子转得好快啊,lol

你那几招也很聪明,赞!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好的树都砍了真可惜了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后来就有经验了,宁愿多走几步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真有办法。就是,买房靠近景区会有这样的问题。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哈哈,我也觉得。:)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啊,这篇似曾相识。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鸡冻S了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