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trading

Technical analysis is a way to trade stocks. There are different ways to trade. You get your way that match your personality.
个人资料
正文

zt:Flipping的前世今生

(2019-03-02 21:10:30) 下一个

lipping的前世今生

文章来源 : 来圆GT2019年03月02日分享文章515

今天,斗胆谈谈这个,算是回报投坛吧,潜水学习没人来收我学费,看到的更多是热心的回答,所以我也试着回答一波。所有认识只限多伦多,美国的各位智者见智吧。

还是习惯叫它:倒房 。我没在这边上过学,肯定中文更顺溜。国内叫它凤变冰,凤姐变范冰冰,谐音Flipping,中国人就是不缺聪明智慧啊。想想一个土巴拉机的乡下妹,3个月摇身一变,成了十里洋场CBD的 Jennifer,而且月薪5万,是不是止不住的口水啊。

06/07年,我们这的房价一般也就30万上下,我还真做过几个,也操盘过几个。先淘笋,比一条街上的便宜个3/5万,要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去抢,抢着就是运气。然后,3个月,连装带卖,基本closing一个,从头到尾要到4个月左右。卖价是小区最高,除去5%手续费用,装修3万上下,忙活两个月真能赚个3/两万的。这时候,原则就是,利润空间(卖价-买价)低于7万的,不能做,否则包赔。那时候,确实挺高兴,搂草打兔子,挺美。

到了08年,手上还有三个,然后市场在九月尾急转直下。那时候,不懂,其实租出去,就挺过来了,有人问我,能不能租半年,我就回她:刚装修好,不租,一边呆着去。就是想卖掉,可能压力比较大吧。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最低点的12月,交割了一套双车房的,来年二月又closed一个condo,最后夏天市场一回暖,马上走了最后的平房。第一个装修8千打平手,condo装2万赚了两万,平房装3万赚4万吧。从这之后,我就没再自己倒房了,我们一批最早倒房的经过08年一役,基本都停手了。

歇了三两年,我就开始只买不卖,淘笋,装个一两万,租出去。因为市场一直上冲,倒房辛辛苦苦几个月赚三四万,为啥不留在手上租出去,啥也不干,每月还有几百正收入,然后每年可能增值十万八万。

倒房最好的年景,出现在15年/16年,17年的前四个月。我自己不倒了,但是我操盘,说真的,我最上心的事就是帮别人赚钱,我特有成就感,反倒自己的活,从包出去到装好,我都不去看一眼。14年左右,就要60多万买独立屋了,相应的,装修就要8--10万,大概能赚10万吧。 这时候,市场是打破头的,几千个经纪/做装修的/投资的都在一片区盯着笋盘,真的不好抢,笋盘肯定当天就走。这个时候,其实可以改变策略,市场每年都有低点,低点一般持续3个月,所以逢低马上出手,不能总想还会走低吧。我们这一般7/8月,11/12/1是低点,买进/装修/短租,等一年多点再放盘,也避开100%的收入税,变成capital gain按一半利润算收入,或者写成自住,干脆不用交税。这种慢起手倒立的倒房的方式,一年多下来20/30万的利润,轻轻松松到手。我亲手操盘,赚的最爽的,就是提到过的,95.5万买入,在16年一月份,还谈了5万下来,2月份交房,周围就涨了20万,他自己找人慢慢干,大概搞了4/5个月,17年4月上市,最高的时间点成了那片区最高价182,赚了60多吧,一分税不用交,自住的。看的我眼红啊 !

Flipping这行,究竟谁才是大神。我很负责的说,干装修的做这个,只能排到后边20%,真的算比较弱了。因为你就装个5万,十万,也就是省个自己的人工加点材料费,节省一半顶破天了。倒房真正的赚钱诀窍,在于淘笋+溢价,淘笋在市场好的时候,永远是狼多肉少,个个饿虎扑食早就等的眼发绿了,一句话,兄弟我拿到一个盘容易吗。但是,溢价才是最关键的,重点在溢价,好东西值多少钱呢,买主喜欢,他有多少银子就值多少钱。成本20万,可以额外溢价个20万. 所以,我佩服的倒房大神,是有些老外的设计师,给自己弄,6个月到一年吧,出来的是艺术品,30万起步装修,里外大变,不是电视上倒房的那种,真的精品。一两年做一个,没风险,市场不好就自住长一点,利润40万起步,还见过100多的,纯利免税。

倒房肯定挺赚钱,市场允许,我也会弄几手。但是淘笋不易,稳妥的方式,还是买进放租。另外,Flipping一定心态放正,每个单都要尽心做好,力求专业,应该至少有2/3个亮点,不在钱多钱少,放心思上去,让人进的屋来不想出去,像看到初恋的人一样。我们老中大多节俭惯了,总是想省,倒房的大忌。控制预算,尽量弄好,win-w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