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刀

无往无来,以笔作刀;无拘无束,1234
正文

世上最勇敢的打虎英雄

(2016-08-26 07:06:20) 下一个

提到打虎英雄,人们都会想到武松。其实,同这位打虎英雄相比,武松得退居第二。

武松打虎是被逼的,老虎要吃他,他迫不得已才打虎。而这位英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了救别人而奋不顾身冲进虎群。

武松打虎有棍棒,而这位英雄赤手空拳。武松面对的是一头虎,这位英雄面对的是三头虎。武松救的是自己的生命,这位英雄救的是别人的性命。

武松的虎,到底是被梢棒还是被拳头打死的,谁都不知道。而在场的人都看到这位英雄赤手空拳同猛虎博斗。最终,她牺牲了自己,救了别人,称为英雄,名至实归。

这位英雄,就是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中用肉掌狠打猛虎拼死救女儿的周大娘。

从时间点来看,15时00分07-32秒秒周大娘女儿下车然后被虎咬,15时00分32秒周大娘冲下车,15时00分33秒3号巡逻车赶来开始对虎进行驱赶,15时00分32秒-01分14秒,周大娘冲向虎群,击打猛虎后被两头虎咬死,15时01分14秒同在东北虎园内的8号巡逻车赶到现场同3号巡逻车一起驱散老虎救出周大娘女儿。可见在这短短的42秒里,周大娘冲向虎群时吸引了三头虎的注意,猛击老虎时暂缓了老虎对女儿的进一步撕咬,被其它两头猛虎攻击转移了它们对女儿的攻击,否则三头虎共同攻击下,周女儿不可能幸存。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周女儿的活是她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周大娘,从录相来看,你是一个单薄女子,可能手无缚鸡之力。是什么力量让你毫无惧色地冲向三头庞然大虎?

周大娘,有人说你像女儿一样无知及冲动,有人说你不理智,有人说你的死不值得。我们却从你身上看到了世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周大娘,人们相信,你当初下车可能是一种救人本能,一种冲动,但在冲向猛虎的半途中,你一定也像女婿一样冷静了下来,但你并没有折回车中,而是羊入虎口地、义无返顾地冲向虎群,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多无私的爱啊!

周大娘,可能你冲向猛虎时并没有彻底意识到,你将痛苦地命丧虎口。但当你冲到三头猛虎面前,看到女儿无助地在一头猛虎的血盆大口中血流满地,听到女儿痛苦地惨叫,看到另一头猛虎对你张开血盘大口虎视眈眈时,你一定意识到了老虎会伤人和吃人的。但你仍然毫不犹豫用肉掌猛击咬着你女儿的老虎,你清楚知道猛虎回过头来咬你是什么滋味,但你并没有停手,你希望猛虎来咬你而放过女儿,你希望用自己痛苦来换取女儿的痛苦,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女儿的生命。

周大娘,你做到了,你的打击使咬你女儿的那头猛虎暂停了下,你使另外两头猛虎把攻击的目标转向了你,你为女儿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你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女儿的生命。

周大娘,你女儿下车是有意违反规定,你下车是被迫违反规定。人们可以谴责你女儿,但对你应该敬佩。诚然,你没有听从公园管理人员的劝告,你没有等他们去救女儿,因为你知道黄金时间稍纵即逝。事实上,没有你冲上平台,转移注意力和攻击目标,三头猛虎一同攻击你女儿,大罗神仙都救不了她。

周大娘,你女儿下车是冲动,你下车是救人。你在常理上常识上常规上可能是错了,你在大爱上没有错。你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母爱的震撼,为母爱而感动。你丢了自己的生命,但你达到了目的,虎口夺生,救了女儿的生命,你应该是世上最伟大的母亲之一。

写到这里,我不由热泪盈眶。我是一位父亲,我也愿为孩子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我不知道,面对两头猛虎的血盘大口和咆哮,我是不是还有勇气还有力量猛击虎头?世上不是所有的母亲和父亲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老虎屁股摸不得,世上有几个人敢直面三头猛虎,用肉掌猛击庞然大虎?你可以算是世上最勇敢的打虎英雄。

知道事故细节后,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闪光的母爱,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最无私的爱,最崇高的爱,最勇敢的爱。没有母爱,就没有世界。

周大娘,你拥有最伟大的母爱,你是世上最勇敢的打虎英雄。你的女儿还活着,你的心愿已达到。

你求仁得仁,请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文字读起来怎么像在讽刺?难道是我内心污浊。
捉刀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中文水平不怎么样啊。
我说过“自己会冲上去的勇气都没有”吗?
请仔细看看,把地点和时间搞清楚再说。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些莫名其妙的还"热泪盈眶"自作多情了,你要说明些什么问题?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吗?你在这里最好还是要让人们遵纪守法吧!别那么酸酸的,什么你也是一位父亲,......"我不由热泪盈眶。我是一位父亲,我也愿为孩子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我不知道,面对两头猛虎的血盘大口和咆哮,我是不是还有勇气还有力量猛击虎头?世上不是所有的母亲和父亲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老虎屁股摸不得,"你连说自己会冲上去的勇气都没有。很是可悲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母亲是用自己的命换女儿的命。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授予达尔文奖
Not-Smar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無喱头得很,被咬死的老婦根本不是打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