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秋2021,红色天地的萍水相逢(1)

(2022-10-13 15:34:33) 下一个

去年九月,我和老公自驾了西部的大环线,那些日子,远眺近观的,尽是刀劈斧削般的红色山石,震撼之余免不了视觉疲劳,甚至生出一分在火星上的恍惚。

著名的Zion National Park

在Zion的Narrows River涉水时拍的跋涉者。

有一段路对我来说,是计划之外的视觉震撼。那日,老公午睡我代驾,车子开进了一片铺天盖地的,犹如巨型水泥厂的灰色世界。正午的阳光照在水泥堆上,有些被吸收有些被反射,极目之处,都是刺目的逃无可逃的灰。前后只有我们一辆车,加上旁边那个酣睡的人,那一刻,我有一种末世逃难的孤独感。

这个地貌应该位于Wayne County, 在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和著名的山区小城Moab之间,位于24号公路上。网上有类似的照片。 

行车中抓拍,左上角的阴影应该是我挡了镜头的手指,

有幸的是,在这个与大自然对话的旅行中,因一个善意的微笑,或者一句熟悉的母语,我结识了三位热爱旅行的女性。认识Diana, 是在从布莱斯峡谷开往拱门国家公园的景观公路上。在这段海拔忽高忽低的公路上,崎岖之处是大环线上逃避不掉的红色山石;开阔平坦之地是令人心醉的草原,秋阳下的秋草黄绿相间。

布莱斯峡谷,美丽而奇特的地貌

行车途中辽阔的草原地貌。

我们在路边的观景点停车的时候,常常有一辆小型休旅车,或早或迟地停在我们的旁边。几次偶遇之后,这一次,我们几乎同时停在了一个观景点。车上下来的,是一个身材适中年逾六十很有风韵的白人女性。和我目光相对的时候,她笑眯眯地问候我,开玩笑说是否我们在跟踪她。我看了一下她的车牌,哇,太有缘分了,我们的都是加州的。

Diana的休旅车。

她叫Diana,男朋友过世之后,为了实现两个人共同的梦想,她开着一部休旅车,开始了独自一人的旅行。我的眼前,获奖电影《Nomadland》里Fern倔强的形象,和优雅的Diana叠加在一起了。我说,我太佩服你了,你现在做的,正是我时时梦想但永远没有胆量做的事。她鼓励我:事先做好计划,实施起来并没有那么难。我和女儿有约定,我在路上的时候,每天都给她发一个平安信息,保证我不失联。

Diana是有力量的让我仰望的女人,经她同意,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各自上路。第二天晚上,Diana发来参观羚羊谷时拍摄的照片,那奇特的视觉效果让她赞叹不已。我建议,下次她在路上的时候,如果离我家不远的话,我们可以约饭。

这两张是我拍的羚羊谷的照片。

回家之后,我们偶有联系。一天,Diana发来信息。将在几天之后开车通过我的地盘,方便的话,希望可以见一面。而我,正求之不得呢。

再次见到Diana,完全是老朋友的感觉了。我们谈了很多,工作,伴侣,孩子,旅行,甚至涉及到了敏感的政见。让我们惊讶的是,我们之间,居然有那么多的相通之处。比如,我们都不愿意被疫情束缚。还有,我们都有失眠的经历,而且不约而同地选择Mind Fullness来改善失眠和促进心理健康。细心的Diana甚至发现,我们俩个笑起来的时候,都只有一颗酒窝,而且都在右侧的脸颊上。这个巧合,更是让我们啧啧称奇。

我相信,人是有气场的。Diana和我的许许多多相通之处,在我们开始语言交流之前,早已通过奇妙的气场,传递到了对方的感官。这个气场,应该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鼓励。这么说,你去过四次Zion,让我仰望呀。你知道,我恐高,Angels Landing肯定不敢去,其它的步道,也不太敢去。如果只是在山谷里走,又觉得不太有意思。因此,Zion不是我特别喜欢的景点。

我的人缘应该是还不错,但之前和之后的旅行,并没有交过什么朋友。这次旅行的确不同,我要尽快把第三篇写出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匆匆回访,瞄到了迪儿的这一篇,周末再来欣赏。
Zion National Park是我非常喜欢的NP,我们全家去过两次,我和朋友去过两次。
看到你说,在这次旅行中结识了三位热爱旅行的女性,很是佩服!你热爱自然,很有朋友缘!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暖心的沈香。我也是特别钦佩Daina,听从内心的呼唤,践行自己的梦想。因为自己做不到,所以更加敬佩她。
西部的风光大气雄浑,怎么拍都漂亮,不是我的功劳。祝沈香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鼓励。手机拍的,主要是景美,怎么拍都不会太差。叶子再等两年,等两个公子都离家了,就可以放飞自己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能量场好像真的和量子纠缠沾边呀,反正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旅途中结识新朋友,的确是锦上添花可遇不可求。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个人认为,羚羊谷的实景并没有那么惊艳。它应该是属于照片比实景漂亮的不多的景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留言。的确是出门了,还来不及写,这火星景观是去年看的。和实景比起来,羚羊谷的照片更惊艳,而且不难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说得有道理。旅行时,人的感官和心态处在打开和敏感的状态。因此,我们应该多出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你的点评更棒,全面又精炼。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也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迪儿好游记!写得真好!图文并茂,尤其还有人生感悟,读着受益。Diana真是一个有气场的人,一个人开房车旅行太厉害了,佩服!为你们的友谊点赞!片片都很震撼!谢谢迪儿好文分享!迪儿周末愉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拍照水平太赞了,我也感兴趣,等有空了好好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羚羊谷真是神奇,迪儿和戴安娜很有缘,是一凡说的别样的量子纠缠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游记写得很有趣。尤其是旅途中结识的新朋友,锦上添花。
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迪儿也去了羚羊谷,太美了!上次在云霞那里看到羚羊谷的图片就神往不已!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见迪儿了,原来是去火星了:),哈哈。图文并茂,大片拍得有气势!赞!羚羊谷的那两张很玄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出行时,大多数人的心和五官一样都格外开放,容易接受接纳各种的不同,自己觉得这些收获有助于缓解以后日常的磕磕碰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帖!旅途中结识的人和事、见到的风景和感想,都呈现得非常棒!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赞!迪儿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你的总结精确又简练:“人与人之间的相知真是很奇妙,萍水相逢却可以胜过朝夕相处。”
它正是我想说,但没有说出来的,谢谢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羚羊谷必须参加当地印第安人的tour,不允许自由行,所以我们也是坐导游的SUV进去的。
菲儿说得对,Diana是真实世界中的Fern。虚拟世界的人同样有能量场,很幸运结识你,一路同行并相互扶持。祝菲儿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大环线离你的地盘不远,有空可以去看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佩服你的博学,几乎没有什么能难住你。你点出了关键:羚羊谷,光线合适的情况下,相机设置对了,怎么拍都好看,而且不欺负我这样的业余摄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的游记,重点记录那些打动我的瞬间,以及我的个人感受。而这些,也正是你在意的,因此,我的游记可以打动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羚羊谷的照片比实景好看,实景的岩石是淡红褐色,也没有那么明亮。拍的时候,相机要设置一下,增强红色的曝光度,于是就有了这种漂亮的亮红的色彩。
可惜,是导游帮我设置的,我也没追究具体的设置数据。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照片拍得美,文读来更是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跟Diana的友情珍贵感人,人与人之间的相知真是很奇妙,萍水相逢却可以胜过朝夕相处。谢谢迪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迪儿的摄影和文字!我们这一路是冬天去的,Zion ,布莱斯峡谷飘着雪。秋天的景色很不一样。迪儿好厉害,还帮着开车。羚羊谷我们是坐的导演的吉普车挤着去的,里外都照了。美!

迪儿人好,和Diana的气场合,我觉得我们也很合:)很高兴你旅途中还结识了生活中的Fern。:)

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神奇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羚羊谷, 每个人都能拍出不同的意境, 在不同的时间,天空和光线下。 赞迪儿的两张。 问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文字优美精准,无论是景观,人物还是心境,都能轻易把我带入,身同感受。我更喜欢的,是迪儿语言里的平和大气。读这样的文,便知作者是一个讲道理的人。我们当下的世界,多么需要讲道理的人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羚羊谷的两张照片拍得太好了。角度和光线都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