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疫情时代,无良的商家

(2022-06-18 11:02:41) 下一个

被这家无底线的公司激怒了,好在损失不大,也算给轻信的自己再上一课。特地写出来,作为记录,也提醒读到此文的朋友。

我家之前用一家Local 除虫公司,主要是清除屋外和周边灌木上的蜘蛛网。他们每三个月来一次,每次收费$100,服务乏善可陈。去年夏天,一个穿着Aptive工作服的Sales,在我家门前拦住我,和我套近乎。他说,Aptive是农业部认可的除虫公司,它的药剂是Eco Friendly的,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为了让我安心,他又给我看了附近几家邻居签的服务协议。我被他高大上的宣传迷惑,同意试试他的服务。这家公司的服务贵一些,每次收费$130。我想,如果真的对环境好,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每三个月上门一次,服务后付款,费用直接从信用卡扣除。

每次服务之前,我都收到一个手机短信,通知我上门日期。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收到一个短信,预约12月27日上门服务。我突然意识到,半年之间,我好像收到过多次服务通知了。短信中一查,他们在7月,8月,11月都到我家服务过,算上12月的这次,几乎每个月都来一次。

我给客服打电话,质问她为何每三个月一次的服务,变成月月上门。她连连道歉,说是系统设置错了,已经做了改正,保证之后不会发生类似问题。她以没有权限为由,拒绝了我的退款要求,做为表达歉意,她给了我$20的Refund。明明是商家的错,损失却要客户承担,这不是我期待的解决方案。但我不想多费口舌了,我安慰自己,至少以后不用多花冤枉钱了。

昨天,我收到一个短信通知,6月20日将有一次除虫服务。不对呀,4月份他们刚刚来过呀。我的记忆不会错,当时我正在度假,游玩之时收到的短信。我打开短信往前翻找,发现去年12月服务之后,今年的2月份,4月份,他们都来过。再加上6月份这一次,间隔是两个月而不是三个月。

毋庸置疑,根本不是什么系统错误,而是人为做的手脚。这家公司深谙客户心理,他们知道,多数客户加入自动付款计划之后,选择相信商家,懒得追踪服务和付款的历史。我怒不可遏,又拨通了客服电话。自动留言说,等待时间超出往常,如果决定和客服通话,请耐心等候。这年头,没有死磕的决心,这一关就会败下阵来。我把speaker声音关小,一边做事,一边等着连线。

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等来了客服。我忍着愤怒,先核对信息,然后复述整个故事。客服说,系统最长的服务周期是60天,也就是两个月。因此,我上次电话之后,我的服务时间从每个月改成了每两个月,已经到了上限。我说,你们这种没有信用和底线的商家,刷新了我的认知。系统怎么设置是你们内部的问题,不能作为破坏合同的借口。她无法应对我的质问,也没有退费的授权。最后,她答应把我这次的服务推到下个月,再给我$20的refund。

我告诉她,7月除虫之后,我的合约也到期了,你觉得我还会留在这里吗?你们公司太短视了,为了一时的利益,不顾公司的形象和信誉,终会被消费者抛弃。不知是因为常常受理这样的投诉,还是受过专门的训练,电话那头静悄悄的。算了,又不是她的错,和她较什么劲呀。我的语气缓和下来,和她道别,感谢她的帮助,祝她周末愉快。

放下电话,我的好奇心上来了,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呀,急功近利到不讲商业道德。下面是我搜到的信息。

Is Aptive a legit company?

With overall positive reviews and a reputation for providing quality, eco-friendly pest control services, Aptive Environmental snagged a spot on Forbes Advisor's list of top pest control Companies of 2022.

看样子,公司正处扩张阶段,编故事的能力很强,销售手段很激进。

Is Aptive sales a pyramid scheme?

Basically a Pyramid Scheme.

没错,这家公司的销售模式是传销!我对传销避之不及,没有主动参与,却成了它的牺牲品。

Does Aptive go door to door? 

This is a DOOR-TO-DOOR sales with absolute no salary/all commission| Glassdoor.Jan 3, 2019

上面销售,没有工资只有提成,再次暴露了这家公司激进的销售手段。

最后一个,是福布斯的总结:

Aptive Environmental has been providing eco-friendly pest control services since 2015. It offers comprehensive pest control plans, but some customers reported aggressive sales tactics and high cancellation fees.

有人在网上询问,如何才能退出Aptive,貌似离开也不容易。七月杀虫服务之后,我的合同也到期了,希望Aptive履行合约,让我全身而退。金钱和时间买来的教训:切忌同情心泛滥,远离上门推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ffanyY' 的评论 : 你这个太离谱了。还是这一家吗?居然越来越肆无忌怛。
虽然比较烦,还是值得打电话和他们交涉。等合约到期,赶紧关闭账户。
TiffanyY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也被骗了!真的是太过分了!给我设置40天来3次!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除虫公司也有传销的,这样敲诈真是太气人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刚刚从纽约回来,我在新的博文里更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同意海风。

独立节,过来祝迪儿和朋友们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还不能拒付呀,以后一定要小心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分享,这个过程很有用,不能让商家信用卡自动扣款。可是哪怕发账单来,拒付的话,公司也可以put a lien on the property. 总之跟商家打交道,尤其上门推销的,还是要小心。谢谢迪儿的提醒。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留言,这边叫金字塔型销售,每一笔销售,上线都要提成。它是一种激进的销售模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是要六个心眼,要时时查一下消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消费还真要长份心眼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公司还有传销?涨姿势了。传销好像最初就是从美国开始的吧。安利,就像病毒一样到处蔓延。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留言,也谢谢你坚持记录疫情和世界大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留言,祝新周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网上说,它的销售方式是Paramid Scheme,或者说Multi-Level Marketing。属于传销,在美国是合法的。
我家之前是老公做,现在有点年纪了,为了让他省点事,我用了杀虫公司。等解约之后,老公决定自己动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太过份了,谢谢迪儿的分享和提醒。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文章,赞一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种service也可以是传销方式的,好在我们家后院很小,暂时不需要这种杀虫服务。美国人有时候是play这样的tricks,让人不齿。谢谢迪儿分享,长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留言。被你的体验鼓舞,希望我和可以顺利解除合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这家的销售模式是金字塔销售,也就是传销,它在美国是合法的。下线做的越好,上线的收入越高。接受做种工作的人,多是听了宣传,被不可能达到的收入诱惑。为了提高收入,他们很容易做出虚假承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用过 Aptive , 因为说的特别好, 防止各种蜘蛛、虫子和蚊子。也是一年的计划, 几年前了。 在房子外面打药, 说顾客要求了, 也可以进屋里来打。 没觉得有用, 一年后就bye-bye了。 迪儿这样分享出来好,让大家知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震惊了,除虫公司还是传销公司?难以置信!感谢迪儿的分享,祝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以前老是怀有恻隐之心,觉得销售挣钱不容易,愿意帮他们一下。

之前也上过当,主要是没有兑现承诺。这一次最离谱,让我痛下决心,以后坚决不搭理销售。这世道,非要把人逼得冷若冰霜不可。以后你家有销售敲门,建议不要应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提醒,巧了,今天真有人上门来推销除虫等,我们家是LD自己去买药来除虫,所以我客气的回绝了推销员,真要小心无良的商家!
迪儿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留言。你的经历也够奇葩了,解约了还继续扣钱。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天理正义了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留言。我是个轻信的人,被销售欺骗不止一次了。从今以后,远离销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从这家公司的网评来看,很多人合同到期依然面对解约难的问题。我也在想,实在不行只有求助行用卡停止付款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仿佛处处都有坑,活着越来越不省心了。

选择商家,参考网评很重要。但现在网评作假也很普遍。

我用的这家公司,最先跳出的Google的网评是4.7,Yelp的网评只有2分。Google的网评都信不过了,不知该信谁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将遭遇写出来分享, 不守信用的商家太可恶了。 我碰到过一次, 已经解约了, 还在每月继续扣钱, 只好去信用卡公司挂失卡, 希望到期你能顺利解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nF'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也用同一家公司,遭遇和我同样的欺骗,太让人气愤了。看样子,受害者众多,但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

谢谢提醒。看了这篇想起来他家周一会来。前几天收到的短信。再去一查,他们上次来是5/19。 真过分。幸好看到你这篇。立刻打电话取消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 好久不见。不知道有没有办法,约束和惩罚惩罚这样的公司。对普通人来说,耗不起时间和精力挑战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写过很多理财方面的文章,在信用卡授权方面一定有自己的原则。希望借你的号召力,给网友们科普一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对。有了这次教训,我也会在选择商家时谨慎许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得对,不是钱的问题,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欺骗。生活不易,还要修炼识别商家的本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留言。现在不守信用的商家比以前多了,而且理直气壮,真让人无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分享花钱买的教训!记住了,没有工资只有提成的销售模式不可信。以后任何商家的促销都要小心!迪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遇到不良商家真是让人生气,好在合同到期,如果他们不履行合同,是不是可以拒付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开眼了!完全是个骗子公司,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谢谢迪儿提醒,警惕上门推销。

我先生上过一次当,他想买个小船,就是在后院划着玩的那种。网上查到一家,价钱挺便宜的,他没去查那家公司的底细,就买了。结果呢,当然了,根本没有小船寄来。:)
Bon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看了这篇想起来他家周一会来。前几天收到的短信。再去一查,他们上次来是5/19。 真过分。幸好看到你这篇。立刻打电话取消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得小心,现在骗子的手段让人防不胜防,还都合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我基本上不加入任何自动信用卡授权的计划,除了电话,上网等大公司的基本服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揭露不良商家,现在接受新的服务时真是得非常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有一次想找人除杂草,结果一夏天好几百,不能中途停止,一个月服务一次,我一想算了吧,于是自己琢磨,今年杂草就很少,现在基本没了,自己也一个月上一次肥里带杀杂草的,效果不错。不然就得生气。关键不是钱的问题是骗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我和你的经历差不多,只不过是公司的名字不同。要钱不少,事儿干的一点用没有。我也是一年到期再不继续,就算花钱买个教训吧。谢谢你写出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改错:

上面(门)销售,没有工资只有提成,再次暴露了这家公司激进的销售手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