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的犄角旮旯,小镇Lone Pine

(2021-06-18 18:02:28) 下一个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第一次读到这个古朴的短句,就被它田园诗一般的意境打动了。有一天,突然意识到,我在疫情中的生活,平淡机械了无新意,也是不择不扣的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为了对冲这种单调生活带来的窒息感,我们试着在周末的时候,做一些临时起意的短途旅行。

说走就走看似潇洒,实施起来并不容易。疫情重的时候,多数景点和博物馆都处在关闭状态,我们退而求其次,将目标转向对病毒不敏感的荒郊野外。疫情好转,旅游点因为报复性消费人满为患,交通拥挤住宿紧俏,没有计划还是无法成行。为了说走就走,我们接着寻访那些远离聚光灯的小众景点。

位于加州东部的小镇Lone Pine,可以被归这之一类景点。395山景公路穿过Lone Pine的时候,变成了这条小镇的主街。每年的滑雪季,当我们降低车速,缓缓驰过小镇的时候,街边小店橱窗里闪烁的圣诞装饰,总是带给我莫名的温暖和感动。疫情带来的慢生活,终于让我实现了这个并不奢侈的愿望,在小镇住一晚,悠闲地逛一逛。

穿镇而过的395公路,限速陡降,赶路的人特别容易在这里吃罚单。

我们订的旅馆,是一个百年历史的建筑,那时候它门庭若市高端辉煌,曾经是好莱坞演员和制片人的下榻之地。

Lone Pine紧邻内华达山脉,攀登美国本土最高峰Mt. Whitney最有名的路线,就是从Lone Pine出发的。Whitney峰的海拔为14505英尺,作为美国本土最高的山峰,它成为登山者们渴望征服的标志性山峰。我们去的时候,天空清朗,能见度很高,从小镇就可以看到遥远的最高峰。

这个画圈的山峰,就是著名的Whitney 峰。因为它很远,看上去并不是最高的。

450

这是从Lone Pine小镇拍的雪山, 你可以找到Whitney 峰吗?

Long Pine因为它独特的地貌和便利的交通,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成为好莱坞西部片的外景地。Lone Pine Film History Museum, 记载着这个小镇曾经的辉煌。

我关于美国电影的知识少的可怜,对西部片的演员也没有多少概念。终于看到了一部我知道并且喜欢的电影《Gladiator》,橱窗中展示的是电影中的服饰和道具。

通往Mt. Whitney路上的Alabama Hill,山峦起伏巨岩耸立,正是典型的西部片场景,Lone Pine因它而在西部片的历史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阳光下的“Nightmare”巨石。

夜色中的“Nightmare”巨石

旅行的时候,我不光喜欢看景,还喜欢看人,喜欢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旅馆前台的小姑娘告诉我,她是在费城长大的,因为来探望祖母而喜欢上了这个小镇,就住了下来。我问她为什么喜欢这里,她说,她想让自己的两个孩子在这里长大,因为在这里,Kids can be kids。

Kids can be kids。这是一个看似简单,但已经变得越来越奢侈的愿望。越来越多的父母,将自己野心,自己的焦虑,强加在孩子身上,剥夺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年。多么有想法的姑娘,用貌似”躺平“的生活态度,让孩子们在山野的陪伴之下,无拘无束的自由生长。

离开的时候,我们去了一家大山中的薰衣草农场,农场中还有一个对外营业的cabin社区。如果再有机会来的话,我们打算试试订这里的cabin,夜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坐在cabin的外面,看幽深夜空中的繁星和银河。

这是我从农场出来后随手拍的,却是我此行最满意的照片。这条平缓蜿蜒的土路,似乎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在蓝天的映衬之下,它穿过覆盖着贫瘠耐旱植被的缓坡,从容地通向远方的群山。

网友“京工人”留言,去Lone Pine的时候,可以去Manzanar National Historic site看一下。它位于Lone Pine北边大约10英里的395公路边,是二次大战时美国政府拘禁日裔美国人的地方。重温这段历史,提醒我们对近一年来不断增多的对亚裔的质疑和歧视保持警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水沫留言。写博和旅行相辅相成,我的旅行质量比以前提高不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迪儿这篇游记写得非常好,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很美又很有特色的地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的眼光专业。你对电影的很感觉敏锐,我喜欢你写的影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那里的地形有些像拍电影的地方,就看到文章中说那里是20年代派西部片的地方了。~~ 确实很西部,很牛仔的。~~ 谢谢分享精彩大片!祝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留言。我们第一次走395,是十几年前了,去Lake Tahoe
滑雪。后来去Mammoth滑雪,还是走这条路。但每次都是匆匆开过,最多停下来吃顿午餐,一直觉得有些遗憾。
这几年不再忙着赶路,更加重视旅行中的体验了。这是我真正享受的旅行方式,可以看到和感受到不同的风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把小镇写活了!
395,我们每一、二年就会走一次。Alabama Hill,孩子们到了那里就迷恋上了,拿着地图,哪个景点都想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善良的菲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开心,看样子我们的旅行观很一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迪儿的领导父亲节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Kids can be kids,朴素的概念真正和我意!也许会和迪尔的行踪擦肩而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有机会南下来看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留言,祝家中的暖男父亲节快乐。
今年的蓝莓季节特别长,上周末才结束,我舍不得和这么好吃的蓝莓告别,屯了两小桶:-)
Lone Pine离我也不近,所以要住一夜。395路上赏秋也很有名,你可以做做功课,什么时候去一趟。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留言。对一个地方慢慢熟悉之后,就可以随心随欲地探索一些小众的地方了,而这种地方带来的惊喜一点不比著名景点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两桥留言。我近年开始对人文和历史有兴趣,渐渐喜欢一些以前不会感兴趣的地方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突然觉得,鱼儿有点西部牛仔的的豪爽和帅气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留言,我也喜欢你的景点介绍,准备在去你写过的丹麦城看一看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说得对,加州好像真是要啥有啥,我也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了。祝五湖父亲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再次留言,祝菲儿家的帅男们父亲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刚刚到你家领略了东部美食的美貌精致,和这里西部的粗犷正好形成对照。世界多么美好神奇,值得我们满腔热情去拥抱探索。淡然父亲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古树留言,爱自然爱旅行的人,可以从游记和照片中获得更多的信息,你的点评非常贴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角斗士的主角Russell是澳洲演员呀,他演的真好,我也通过这部电影喜欢上了他。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王妃是个旅行家,有机会一定来西部看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充满西部魅力的小镇, 跟着你去发掘西部的“宝藏”, 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迪儿介绍的小镇Lone Pine,还有上次介绍的采摘蓝莓,查了一下,离我们太远了,不然真想去一游:))
很有特点的小镇,周边山峦起伏巨岩耸立,典型的西部风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去的地方都很有特点。 比起那些特别商业化的地方, 我也更喜欢这样真切又有特点的生活之地。 Gladiator 的外景地之一, 我努力回想似乎看到蛛丝马迹。 好分享, 好文, 好照片!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对加州了解的越多,越喜欢我们加州。加州有很多“金”,值得我们去挖掘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重现西部牛仔的魅力。好游记!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的介绍,以前不知道美国的最高峰竟在加州,学习了。照片拍得很好,让我们领略了大山的风貌。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我也特别喜欢,每张片片都有自己很好的解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迪儿游西部的小镇,与东部很不同,雪山与自然的景观太棒了。Let kids be kids的小故事更为此文添彩了!

周末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小镇很独特嘛,既有历史,又有山景,加州真是要啥有啥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西部片的感觉,恐怖的骷髅幽默地警示着人们!远山的积雪也在告诉人们北美的幅员辽阔!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角斗士里的Russell是澳洲演员,感觉很亲切。迪儿的游记娓娓道来,很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西部的景致很特别,和迪儿一起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和补充。那个地方我以前去过,挺震撼的。
现在亚裔因为新冠受到歧视和非议,这个纪念馆更有现实意义了,的确值得推荐。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都到了lone pine了,其实可以再往前开个几miles,顺便去看一下manzanar war relocation museum, 即加州曼萨那二战关押美国日裔的集中营纪念馆,有电影,模型,实物,和图片等,还有当年住人的bungalow的复原建筑。我几乎每年都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好。是的,Mt. Whitney是美国本土最高峰。
我们爬山群最兴旺的时候,群里有些高手去爬过了,全程22miles,爬升六七千尺,强度蛮大的。我因为恐高,根本不敢想。
395号公路非常漂亮,早春时候的雪山挺壮观的,你也可以在秋天的时候开那一段去赏秋。
祝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do'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指出错误,等文章下了首页,我立即修改。
关于Gladiator,它不是西部片,不过它的一些场景是在Lone Pine拍摄的,我在museum里看到关于它的介绍,因为喜欢这部电影,就写了一段。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爱的思韵,谢谢你的赞美,也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我们是一类人,对旅行的要求和感觉应该也是相似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Mt. Whitney是本土最高的山峰啊,我都没去爬过呢,这个Lone Pine都不知有没有经过过,我方向感太差了,不过Alabama Hill的景很眼熟,估计不是电影在这里取景。加州好玩的地方真不少,谢谢迪儿的介绍,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点赞,这个小镇蛮有特点的,值得写的地方很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握手心城,我也感觉我们有不少相似之处,正说明了为什么会在《我的第一次》中,我们俩屡屡被张冠李戴。
pudo 回复 悄悄话 是Mount Whitney不是Mountain Whitney。Gladiator是西部片吗?基本常识要有再写故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再小众的景点,经内心丰富的过客描绘,也变得格外动人独特。喜欢迪儿的游记,照片很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挤挤!

好美的景色,Russell Crowe的“Gladiator”印象深刻。迪儿的游记非常丰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旅行的时候,我不光喜欢看景,还喜欢看人,喜欢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迪儿说得太好了。很感同身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