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榜样的力量,重返健身房

(2021-04-09 18:13:07) 下一个

上个月,我在中断健身一年多之后,回到了健身房。这次回去,完全是因为我的忘年交Karen的激励。

我健身的社区YMCA,因为来势汹汹的疫情,去年春天仓促关门。夏天疫情稳定些之后,首先开放了游泳池。重开的泳池,为了保证社交距离,每个时段每条泳道只能有一位泳者。因为供需严重失衡,每天,开放预约的几分钟里,第二天所有时段的泳道就被一抢而空。我本来就没有很高的健身热情,尝试了一次之后,轻易打了退堂鼓。

陆陆续续的,YMCA的其它健身项目相继开放,但是规模缩小,地点由室内换成了户外。同时,为了保证社交距离,所有活动也都需要预约。我越宅越懒,以抢不到位置为借口,不再关注YMCA的动态。

三月初,我收到Keren的短信,她说,准备要回健身房了,问我有没有准备好。高龄84岁的Karen,刚刚从脚腕骨折中恢复的Karen,决定回去健身了。这个行动对于我,不仅仅是动力,完全是压力了,当然,是好的压力。

Karen是我在健身时认识的朋友,她在附近大学的Campus里,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校园依山而建,绿树红瓦相映,处处鸟语花香。独居的Karen,和书香气十足的邻居们相处融洽。

我和Karen互访过;我也邀Karen和的她的女伴们,尝试过正宗的中餐;我还应Karen的邀请去Starbucks,参加她们的Book Club,听她们交换读书心得。通过Karen,我结识了一些这样的美国老人,她们受过良好教育,独立,开明,对生活充满好奇心。

最后一次去Karen家,是在疫情之前,参加她在家中举办的Poetry Party。秋风习习,Karen种的银杏树正是一树金黄。宾主围坐她的园子里,在渐渐浓重的暮色之中,按照座位排序,抑扬顿挫地诵出自己最爱的诗行。我早就对诗词无感了,更何况英文的诗句。但是,那份夜色中的纯粹和安详,让我想起了久违的年代,青涩的和诗词交集的年华。

我在疫情爆发之初去了土耳其。离开之前,在健身房见到Karen,她要我不要太担心疫情,好好享受难得的旅行。回来的时候,整个美国已经处在了封锁状态。我联系Karen,她说一切都好,依旧独自生活,邻居对她多有照顾,让我不要为她担心。

以为几个月就会终结的疫情拖到了年底。圣诞节之前,我电话Karen,没有人接听。我想,疫情之下,独居实在不是一个好的生活状态。Karen也许终于想通了,去和儿子一起生活了。我留言,祝她圣诞新年快乐。我告诉自己可以放心了,不用再打扰她了。

不久,我接到Karen的电话。她说之前摔了一跤,脚腕骨折,好在已经恢复了不少。我大惊,问她是否回儿子家了,需不需要帮助。Karen说,她依旧自己在这边,不过一切都安排得很好。开始的时候,她没有行动和自理能力,需要全天候护理。现在,她已经能够借助拐杖走路,日常生活也有钟点工帮忙。Karen拒绝了我探望她的要求,疫情严重,她很小心,提醒我也要小心。

我惋惜地和老公提起Karen,我断定她无法重返健身房了。以她的年龄,中断健身一年之后,重新扛起杠铃,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现在,又加上了一个脚腕骨折,再要强的人,也强不过命呀。但是,Karen真的是自己命运的掌舵人,她居然回来了。

如同所有的行业一样,疫情之后的健身房,不再是从前的样子了。健身第一天,我刷过会员卡往里走,值班的工作人员叫住了我,她用额温枪量了我的温度后才对我放行。上课的时候,离我最近的人,都在三米之外。器械室的门口放了一大桶消毒纸巾,下课之后,要用消毒纸巾对自己用过器械消毒之后,才能刀枪入库。

本来,YMCA提供瑜伽垫子,疫情之后,所有的瑜伽垫子都收起来了。第一次上课,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的时候,我只能趴着或躺在粗糙坚硬的水泥地面上。回家之后,赶紧在车里放了一条瑜伽垫子。第一次力量课之后,晚上躺在床上,胳膊腿酸得不知到该往哪里放。现在,已经没有这种困扰了。

疫情后的Zumba课,老师换成了一位敦敦实实的小伙子。和之前舞姿优美的女老师们比起来,这位小伙子跳Zumba, 有一种在队列里走正步的力量感。跟着他跳了一会之后,我也开始喜欢这种铿锵有力,威武雄壮的另类Zumba了。

周一打了第一针辉瑞疫苗,第一晚有点累,第二天手臂有点疼,之外,再无不适。周四因为测试需要,回了一趟公司。午餐后在公司周边走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忍不住拍一些照片留念。几个月后,租约到期,公司将搬去新的地点。人生如旅,结识途中的有缘人,停留于沿途的美景,皆为幸事。特此记录。

春天的荷塘,荷叶仍是枯萎状态,但是花已经开了。非常奇特的画面,是不是有点白描的感觉。

落花有意,流水也有情。

附上我和Karen之前的故事:

我记住了她的名字

邀请Karen来我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依依好久不见。美国人民遇事很较真,一旦认定的事情,执行起来都是有板有眼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乡党留言。我对跳舞没有天分也没兴趣,纯粹是为了活动筋骨。第一次知道还有跳Zumba的鞋,一定会买一双。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來這家健身房防疫工作還是很到位的。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能回健身房了,我们还在居家令的管制中。看你跳Zumba,很赞。对了,最好买一双专门跳Zumba的鞋,脚掌和脚后跟是分开的,非常好,可以防止崴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对文字的DNA一点都不敏感,但我觉得这个留言来自王妃娘娘,感动。
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辛苦谈不上,快乐却是不言而喻的。我不单收获了快乐和友谊,还领奖领到手软,谢谢王府和乔剑客的慷概,也感谢所有参加活动的朋友。

迪儿前些时辛苦了,也是要休息一下的,健身很好,我要以你为榜样!
再次感谢你位王府剑客活动的贡献,抱抱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东西方文化各有千秋,如果能够兼容并蓄,各取所长,将会是一种难得的境界。
后面两张照片,特别符合你博客的气质,我觉得,应该也符合你真实的气质。

西方人真是独立坚强
太喜欢后面两张照片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的反应也是不能相信,然后,逼着自己去了。谢谢你喜欢我拍的照片,我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佩服迪儿和迪儿80多岁的朋友,已经回健身房健身了。
片片真美,好喜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儿留言。喜欢你关于荷花的联想,也谢谢你给我碌碌无为的人生,加上了禅意的美丽。

榜样的力量确实太强大,84岁都在动,让自己说啥都没办法懒下去
荷塘很美,也有寓意,告诉我们大环境再难,也要不遗余力的抓紧一切可能的机会绽放自己
谢迪儿给大家展示的禅意人生!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将Garage改成健身房是好多人的选择,不过车得停外面了。
我觉得,用不了太久,共享汽车会走进我们的生活。到哪个时候,Garage就是理所当然的健身房了。

这个周末我们正在努力把garage改造成健身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久不见。健身不必注重形式,适合自己最重要,你是有大智慧而且有内在定力的人,知道如何条理自己的身心。

真有毅力啊,我咋就提不起精神往健身房跑呢,以前都还没到半途就废啦,现在就在家里胡乱整一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的鼓励,你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健身不必在健身房,每天出门跑步加沐浴阳光,身心的健康都照顾了。

迪儿好,好故事,真是认人振作鼓舞人的好故事,你与你的女朋友都棒,我们健身房还关着,我每天外出跑一跑。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思韵,我觉得,出国的收获之一,就是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我自己的父母,不到50岁就感叹自己老了,我也曾经以为,生命就是这么无奈。
衰老的确很残酷,而且身不由己,就是最坚强的人,都可能陷入或长或短的无法自理的困境。但是Karen让我看到,当身体情况允许的时候,完全可以不将年龄看得太重。

许多西方老人的独立和顽强,给我妈妈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也说,这样的人,是她的榜样。迪儿好文。你我在走向下一个人生阶段的路上,心绪难免会有起伏波动,更需要Karen这样的励志朋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留言。我摄影完全靠感觉,这两年的确有一些进步。我得经验是对于喜欢得景致,远近大小,不同角度多拍几张,总能筛选出一两张满意的。

唔哇,迪儿的摄影真棒啊!落花流水,动中有静,静中有意,色彩、阴暗、布局、比例都是精心策划的吧:)很美。我早不去健身房了,疫情一起就去公园了。不过这个月游泳池修理,不能用,比较郁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说得对,我不是健身爱好者,有Karen做榜样,让我没有理由偷懒。
我儿子和女儿比我们打得早,也都是打得辉瑞。女儿打第二针时第二天不舒服,儿子说啥感觉都没有。我有点担心,没反应是不是就是没有产生抗体。


82岁的老人还健身真是好了不起的,迪儿这下有动力和压力了,Good for you. 看来大家打疫苗的时间都差不多时候,都说第二针反应大一些,我也才打了第一针,是Pfizer的,打了安心些。迪儿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感恩认识你,享受我们之间自然而且轻松的互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Karen的确可爱,而且可敬,是我的榜样。我第一次见男生跳Zumba,别有风味。如果像我一样,不是健身爱好者,健身时最好有一两个朋友,可以相互鼓励。

迪儿遇到了一个如此可爱的忘年交!82 岁不算老!:)健身Zumba 教练力量担当,看着好欢乐啊!健身也要天时地利人和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留言。春天来了,疫情也终于看到了曙光,看到你们也开始出行,高兴。生命在于运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圆导明鉴,在家窝了一年多,三月份的王府,我也跟着玩疯了。看花了眼,笑痛了肚子,更对圆导猜谜的本领心服口服。

很励志的故事,谢谢迪儿分享。
再次感谢你为王府三月活动立下汗马功劳,我们的欢乐是建立在迪儿的痛苦之上的,笑痛肚子的痛,幸苦的苦。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前些时辛苦了,也是要休息一下的,健身很好,我要以你为榜样!
再次感谢你位王府剑客活动的贡献,抱抱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留言。我很幸运,这个YMCA的地方比较大,可以将运动项目移到户外,不是所有健身中心都有这样的奢侈。
衰老真的是个越来越近,绕也绕不开的话题。我挺认同Karen这样的生活方式,在能够自理的时候,该干嘛干嘛,不把自己当老人看。

迪儿充满正能量的好文,我们的健身房运动也停了一年了,目前还没开门,开门后也要去继续,生命在于运动:))
也很欣赏美国老人的独立与顽强,是我们的榜样,也是压力(正压力):))
迪儿最近辛苦了,好好休息,坚持运动,健康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温暖的关心,我一定提前做好准备。
我们这边的健身房刚刚开了一些室内项目,但我不打算参加。户外健身的时候,要求保持社交距离,但不要求带口罩,大家也基本都不带。
云霞,关于拍照,我也是两年才有了一点感觉。遇到喜欢的景致,不同距离各个角度多拍一些。等有时间再挑选,去掉不喜欢的。这样做,往往会得到一两张满意的。


问好迪儿,打第二针后,反应会大些,注意休息。我原来参加跳Zumba ,在我们这24 hours GYM ,现在健身房只是部分开放,你们要带口罩锻练吗?我正在犹豫呢……谢谢写贴分享。周末愉快!
花儿拍得有创意,漂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我和Karen是相互关心,她也时常短信我,问我是不是一切都好。
我们这边也有很多网上的唱歌跳舞课,我太懒也没有多少兴趣。这次回去健身,完全是因为Karen的压力。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同意马哈和平等性,偶像很励志,美国还真是有不少这样的老人,迪儿心细如发,对Karen很有爱心。YMCA我还没去,天天坚持一万步地混着。原来我们Zumba的老师也是男的,黑人教授,舞得特别的有力量,人也很帅。现在有时在网上上女儿教的Zumba.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健身是一种态度,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也是对生活的一种坚持。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说得太对了,美国老人一般来说更加独立豁达。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留言。我们健身房已经部分开放室内健身了,不过我还是只选择室外的项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留言。我也觉得荷花是夏天开的。现在新的荷叶还没有长出来,荷花配残叶,别有一番风味。
cxyz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真是独立坚强
太喜欢后面两张照片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迪儿和迪儿80多岁的朋友,已经回健身房健身了。
片片真美,好喜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榜样的力量确实太强大,84岁都在动,让自己说啥都没办法懒下去
荷塘很美,也有寓意,告诉我们大环境再难,也要不遗余力的抓紧一切可能的机会绽放自己
谢迪儿给大家展示的禅意人生!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我们正在努力把garage改造成健身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毅力啊,我咋就提不起精神往健身房跑呢,以前都还没到半途就废啦,现在就在家里胡乱整一下。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好故事,真是认人振作鼓舞人的好故事,你与你的女朋友都棒,我们健身房还关着,我每天外出跑一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许多西方老人的独立和顽强,给我妈妈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也说,这样的人,是她的榜样。迪儿好文。你我在走向下一个人生阶段的路上,心绪难免会有起伏波动,更需要Karen这样的励志朋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唔哇,迪儿的摄影真棒啊!落花流水,动中有静,静中有意,色彩、阴暗、布局、比例都是精心策划的吧:)很美。我早不去健身房了,疫情一起就去公园了。不过这个月游泳池修理,不能用,比较郁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82岁的老人还健身真是好了不起的,迪儿这下有动力和压力了,Good for you. 看来大家打疫苗的时间都差不多时候,都说第二针反应大一些,我也才打了第一针,是Pfizer的,打了安心些。迪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为迪儿和你的忘年交点赞!初春开的荷花别有韵味,谢谢分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82岁还健身,真是励志的故事,迪儿坚持健身,真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迪儿遇到了一个如此可爱的忘年交!82 岁不算老!:)健身Zumba 教练力量担当,看着好欢乐啊!健身也要天时地利人和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Karen太励志了, 为你们点赞! 荷花拍得很艺术, 还以为是幅画呐 :) 祝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很励志的故事,谢谢迪儿分享。
再次感谢你为王府三月活动立下汗马功劳,我们的欢乐是建立在迪儿的痛苦之上的,笑痛肚子的痛,幸苦的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充满正能量的好文,我们的健身房运动也停了一年了,目前还没开门,开门后也要去继续,生命在于运动:))
也很欣赏美国老人的独立与顽强,是我们的榜样,也是压力(正压力):))
迪儿最近辛苦了,好好休息,坚持运动,健康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得有创意,漂亮!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迪儿,打第二针后,反应会大些,注意休息。我原来参加跳Zumba ,在我们这24 hours GYM ,现在健身房只是部分开放,你们要带口罩锻练吗?我正在犹豫呢……谢谢写贴分享。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同意马哈和平等性,偶像很励志,美国还真是有不少这样的老人,迪儿心细如发,对Karen很有爱心。YMCA我还没去,天天坚持一万步地混着。原来我们Zumba的老师也是男的,黑人教授,舞得特别的有力量,人也很帅。现在有时在网上上女儿教的Zumba.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轻松,内容很励志。美国老人的独立和顽强,没有最棒,只有更棒!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写得真好!健身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年龄其实没什么太大关系。祝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健身房现在还真是不太敢去的哦,好文好图好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健身健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真棒, 有一个健身的榜样很幸运。 哈哈, Zumba 老师很健壮。 真的荷花开得太早了吧? 不是应该5-6月? 照片照得好, 枯叶莲花, 反而很有意思。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圖好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