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春健行会老友

(2021-02-18 10:35:06) 下一个

除夕之夜,照例收到Eric的微信拜年,加上一张年夜饭的全家福。我问,想来看看你们,方便吗。他回复,当然方便,随时。

这个Eric,就是郭阿姨文中,那个享受着两个阿姨照顾的幸运小伙子,如今的他,已是三个男孩子的父亲了。我们和Eric相识在中国,在纽约的同一家公司工作,又因为公司搬迁一同来到加州生活。这样的缘分,这样的紧密联接,可遇不可求。我和老公决定大年初二的周六早晨,先去他家附近爬山,再去拜访他们。

这条有名的步道,位于岩石为山体的群山之中,视野雄浑开阔。步道的主干道如同未经铺设的盘山公路,既可以疾行,也适合闲庭信步。我越来越享受加州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还有无敌的山水美景。疫情之下的加州人,即使无缘远方的浪漫,依然坐拥家门口的奢侈。

蓝天白云,微风拂面,我不时被矫健的行山者超越,我也时时超过装束随性神态悠闲的踏青者。行走在洒满阳光的山谷之间,心怀很快被阳光充满,若不是为了拜访Eric,这份自由自在让我流连忘返。

一组摆拍的年轻人。

打靶的一家人

开车来到山脚下的美丽社区,带好口罩敲开了Eric的房门。我将礼物递给应门的Eric,申明不进屋,就在在外面聊聊天。Eric不答应,都到了家门口,哪有不进家的道理。你们比我年长,风险比我大。你们都不怕,我就更不怕了。

Eric招呼儿子们下楼拜年,随着喊声,三个男孩子从楼上鱼贯而下。有苗不愁长啊,老大都快和爸爸一般高了。坏了,我们居然忘了红包。我和老公手忙脚乱地打开钱包凑钱。Eric在一旁笑着阻拦,没必要没必要,现在的孩子什么都不缺,也什么都不在乎。

是啊,现在的孩子,哪像我们那个时候,整天为生计为前途发愁。人生过半,故友相逢,少不了遥想当年,忆往昔峥嵘岁月。我告诉Eric,正在写曾经的保姆,写郭阿姨的时候,提到了他。于是,我们的话题,回到了那时的纽约。

我老公调侃Eric的第一辆车,那是一辆$250买来的破车。Eric说,那辆车极其拉风,启动的时候,巨大的噪声,会触发停在附近汽车的警报器,发出此起彼伏的尖锐响声。天哪,还有这样离谱的事情,我不由得在脑海中构建那幅有趣的画面。

Eric感谢我老公,说我老公帮他修过车。我认识我老公几十年,怎么不知道他会修车呢。详情是,Eric给他新买的旧车打气。他不知道每种轮胎都有推荐的气压标准,一边打一边用手感受轮胎的硬度,打着打着,一个轮胎居然打爆了。无奈之下。Eric叫了我老公,两个人边学边做,给车换上了备用轮胎。

Eric成了有车一族,郭阿姨和广东阿姨也跟着高兴,要他带着她们出去兜风。Eric那时刚刚拿到驾照,对自己的车技并无自信。载着他的第一批乘客,Eric不敢开高速,走Local到了法拉盛。那时候还没有GPS,回程的时候,开着开着不小心上了高速。Eric眼见周边的车风驰电掣绝尘而去。自己无论怎样踩油门,车速都是40英里多一点。

Eric不甘心他的老爷车只能在Local路上兜风,将它的送到修车行碰运气。修车师傅用Junkyard里淘来的配件,换掉了车上不工作的部件。从此,那破车启动的时候就安静多了。它的性能也和新车有一拼,可以达到时速80英里了。

Eric侃起他的破车来滔滔不绝,当我问起郭阿姨老公向他借钱的事时,他已经完全忘记了。我有些感慨,心存善念的人,倾向于让自己的记忆,留住有趣的经历和愉悦的瞬间。而这份选择性的记忆,换来了心灵的自由和安宁。

我们谢绝了Eric的午餐邀请,毕竟病毒还在肆虐,我们应该避免没有防护的近距离接触。我们选了路上一家评分4.6的墨西哥风味餐馆,餐馆已经开放了户外用餐。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上一次在餐馆户外用餐,是两个多月前了。从去年感恩节开始,加州经历了疫情最严重的阶段。随着病例数大大降低,加州终于重新开放。这是我的Shrimp Bowl,食材新鲜,烹饪恰到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美言。
可惜我的记忆似乎没有规律可循,大事小事,好事坏事,都有可能记住,也可能忘掉。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心存善念的人,倾向于让自己的记忆,留住有趣的经历和愉悦的瞬间。而这份选择性的记忆,换来了心灵的自由和安宁。”

金玉良言。

能够有这种感悟的,也一定是兰质慧心、善良淳厚之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留言。疫情让人宅得快要发疯了。好在加州天气不错,可以时常出去晒晒太阳。
友情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路走来,很多朋友因为各种原因,渐渐断了联系。那些愈久弥新的情意,真的值得好好珍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它家的食材特别新鲜,火候味道也是恰到好处,网评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健行会老友太有意义了, 迪儿一家与Eric的友情珍贵感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馋你的shrimp bowl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留言。老了,越来越喜欢阳光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文章,好风景,好心情!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留言。美国人口密度不大,疫情之下聚会不安全,可以多去开放空间走走。

看的人心旷神怡,已经很久没上外面去逛游过了,等天暖和点儿也得出去走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条步道第一次去,不过风景真是漂亮,以后还会去。
加州终于有限度开放了,餐馆开放户外用餐,对我这种吃货太重要了。
我一般不随便与朋友约会,因为每个人承受能力不同。Eric和我们很熟,也比较大而化之,所有才会约他。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也像暖冬一样,很多书读了就忘,要像你一样记笔记才行。

迪儿总是图文并茂,原创的片片看了真有感觉。疫情下的生活不易,能够这么出去走走看天下,见友人,吃美食,真是太美好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你说得太对了。善良大气的人,通常福气不比斤斤计较的人差。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Eric真是智商情商双优的人,日子过得如今这般美满,没有任何意外之说。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妹妹留言。读了你的情人节游记,精彩又应景。我们都是疫情中的幸运一族,通过户外活动,抵消疫情带来的低落。
你说得对,人因为选择性的记忆和忘却,脑子才不至于过载。开心地和自己相处最重要。

常常读完书记不住,那时就像如果人脑能像电脑该多好啊。后来想明白了,人真因为有这种选择性的记住和忘却才是我们活着没有那么累,如果人脑像电脑,那这芯片还有多重的负担。
迪儿写得好,你新年又爬山又会友,收获多多。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是一家快餐性质的墨西哥餐馆,环境中等,但是网评达到4.6。我点的是Shrimp Bowl,最强烈的感觉是非常新鲜。虾腌得正好,烤的弹性多汁;配的米饭软硬合适,味道清新;guacamole非常新鲜美味。
我感觉,美国得网评还是信得过的。这是一家值得再去的餐馆。


还有你那盘海鲜沙拉(?)很不错。 旁边还有一个 还有你那盘海鲜沙拉(?)很不错。 旁边还有一个 guacamole 球。 勾起吃货馋虫。 :) 球。 勾起吃货馋虫。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记性。Eric在国内读硕士时,跟这我老公做项目。我们到美国之初,是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和老板关系不错。公司在扩张,老板也信任我们,就帮着刚毕业的Eric办了H1B签证,直接过来了。
Eric的确是个善良仗义的人,我们的友谊维持至今。


迪儿一家和 Eric 都是善良的热心人。 Eric 不是迪儿的老公帮助百签证来美的吗? 友谊延续至今, 为你们点赞。 昨天就要说这个了。 但回帖太长。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博客一直关门,快把你的枣红车写下来吧。
Eric去的应该是那种修旧车的修车铺,现在应该还有的。只是我们现在的生活,和这个阶层已经没有交集了。

Eric的那个修车师傅真是个好人,250块钱的破车,被他一弄,竟然能跑80英里了!

我的第一辆车是花了2000块买的,是枣红色的,记忆深刻,有空也把那个故事写出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新春吉祥。澳洲抗疫成绩亮丽,生活应该早就正常了吧。
加州大约几周前解禁,州长把决定权下方给了地方,人们有了更多自由度的同时,也比较注意个人防护。我们这里人口密度不大,加上我比较胆子大,一直没有中断户外活动。

能出去美一美真是太好了。很多家人朋友在加州,庆幸那里的解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春留言。这种记忆模式也不知是怎么修炼成的。对很多人来说,似乎痛苦的记忆更深刻。这也是为什么原生家庭会对人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心存善念的人,倾向于让自己的记忆,留住有趣的经历和愉悦的瞬间。而这份选择性的记忆,换来了心灵的自由和安宁。” 深有同感!
选择性记忆,只记住那些开心的事情。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人心旷神怡,已经很久没上外面去逛游过了,等天暖和点儿也得出去走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也像暖冬一样,很多书读了就忘,要像你一样记笔记才行。

迪儿总是图文并茂,原创的片片看了真有感觉。疫情下的生活不易,能够这么出去走走看天下,见友人,吃美食,真是太美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那盘海鲜沙拉(?)很不错。 旁边还有一个 guacamole 球。 勾起吃货馋虫。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迪儿一家和 Eric 都是善良的热心人。 Eric 不是迪儿的老公帮助百签证来美的吗? 友谊延续至今, 为你们点赞。 昨天就要说这个了。 但回帖太长。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常常读完书记不住,那时就像如果人脑能像电脑该多好啊。后来想明白了,人真因为有这种选择性的记住和忘却才是我们活着没有那么累,如果人脑像电脑,那这芯片还有多重的负担。
迪儿写得好,你新年又爬山又会友,收获多多。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Eric的那个修车师傅真是个好人,250块钱的破车,被他一弄,竟然能跑80英里了!

我的第一辆车是花了2000块买的,是枣红色的,记忆深刻,有空也把那个故事写出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出去美一美真是太好了。很多家人朋友在加州,庆幸那里的解脱。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心存善念的人,倾向于让自己的记忆,留住有趣的经历和愉悦的瞬间。而这份选择性的记忆,换来了心灵的自由和安宁。” 深有同感!
选择性记忆,只记住那些开心的事情。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留言。
你说得对,本来是在写保姆的。正好周末见了Eric,想趁着大家对他还有印象,丰富一下那一段的故事。
每个新移民都有一个励志的移民故事。当时的Eric,开着250美元买来只能开到40英里的破车,那是年轻和梦想给他的底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意思。 我还期待你的“保姆系列”呢。 不过 Eric 和系列还是有关联的, 不是吗? 三个男孩子! 想想都有意思。 加上父母可以组一只篮球队了, 打麻将还多出一个替补呢。
想到那辆车载着两位阿姨只能在高速开 40 mile 就又想笑了,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坐了迪儿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