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中快乐生长的”Caterpillar”

(2020-12-13 17:28:46) 下一个

我家所在的小区旁边,有一条长度大约为三英里的自行车道,它不允许机动车,还有几处缓缓的小坡,特别适合普通运动量的锻炼。疫情以来,这条路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和锻炼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我有时去这条路散步,有时在它上面骑车。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在步道的那一端,紧邻另一个小区一段,沿着路的边缘,出现了一条小石头连成的石头阵。几个月之后,这个石头队伍从开始时的几米长,延伸到几乎看不见终点。阵列中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一幅彩色的画。有些画比较潦草,有些富于创意,还有一些惟妙惟肖饱含艺术气息。这条石头阵在疫情中慢慢生长,默默地传递着一份爱和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它守护它,并将它发在社交媒体上。

石头阵的起点上,放着一块写着游戏规则的方砖。读着上面的字,我的心都要化了:Hi, I'm the Cam, Caterpillar! Add a Rock. Help me Grow. 难怪啊,这石头阵越长越长。 它是一位激情的创意者,用毛毛虫呆萌的独白,开启的一场人人都能参与的行为艺术。

这个是石头阵里打头的石头,是刚刚出生的毛毛虫。它红色的脑袋上有两只黑色的圆眼睛,浅绿色的短短的身体上,有着毛毛虫特有的深色的横纹。毛毛虫的身上也画着可爱的自我介绍: I'm the Cam, Caterpillar 2.0. Add to me but don't Remove to see me GROW。

这是队列中一块画着毛毛虫的石头,提醒人们记得喂它。旁边那块石头,是星期一投放的,喂给毛毛虫的樱桃。

这是一张快乐俏皮的脸。

这是一只深邃的眼睛。

这是一位华人艺术家的作品。

蚂蚁排着队从这块床单上走过,我特别喜欢它的创意。

北方之夜的星空

这两块石头应该是万圣节前排进队伍的。右面那块石头,在作者的画龙点睛之下,形成一只完美的南瓜。

这一串石头,应该来自同一位作者。

这块石头告诉人们,我们处在最困难的一年,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疫情。

毛毛虫还在生长,这块石头,是我在周五下午看到的最后一幅作品。柔和的夕阳下,彩色的字符“JESUS”,书写在涂成亮黄色的石头上,似乎在传递一个信息,严冬中,春天已经在不远处招手了。

12/23/2020

昨天骑车的时候特意带上手机,继续拍摄与时俱进的石头阵。不出所料,毛毛虫也来到到了圣诞季。在这里借用民间艺术家的作品,祝朋友们圣诞快乐,也希望新的一年给我们新的希望。

 

1/1/2021

新年第一天,典型的加州阳光日。这个特殊的冬季,尤其感受到日照的宝贵,我的心情几乎会随着阳光起舞。自我感觉,冬至十天后,日落时间推迟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忍不住开始憧憬接下来日照见长的日子了。

下午骑车去步道,主要是为了看一看跨年的毛毛虫,想给石头阵的故事加一个漂亮的结局。我没有看到关于新年题材的作品,有点遗憾。不过,对于一个自发的行为艺术来说,必然中充满了偶然,存在即是合理的。倒数第二块的石头是一轮金色的太阳,最后一块多彩石头的上绿叶已经在欢唱春天了,我就自作多情地把它们作为毛毛虫新年的祝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也祝你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祝新的一年平安快乐,万事如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终于来了,迪儿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先祝善良美丽的云霞新年快乐。谢谢云霞再次来我家玩,最近有点懒,感觉写不出什么,害你白跑一趟,抱歉啊。如果今天有空,想去看看跨年的毛毛虫,给这篇画上句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新年快乐。计划在去看看跨年的毛毛虫,还没有抽出时间,看看天黑之前有没有可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新年第一天,大学在北美的女生Zoom聚会开启了美好的一天。借你吉言,新的一年一定会一扫往年的阴霾,赋予我们健康快乐和平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儿,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温暖和陪伴。愿全新的2021.带给我们全新的人生体验。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新年快乐!看到你添加的两款毛毛虫新设计了,想必新年还会有更多的爱的分享传递。:)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新年快乐啊!并祝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迪儿:继续在你家东看西看,嘻嘻。好喜欢这贴,热爱生活的人们.通过小小的石子,表达美好的愿望,谢谢你记录并分享!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趣味丛生,充满爱的一条街,也祝能干,有才,低调,真诚的迪儿阖家新年快乐,安康,2021好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新年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生活中的小情趣还真是暖心呢。
祝迪儿新年快乐吉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今天想减肥,出门爬山了,现在天黑得早,就祝你晚上好吧。还有,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也祝你节日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早上好!

这些石头太有趣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圣诞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圣诞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圣诞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圣诞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感谢迪儿分享,祝圣诞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祝福满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等看灯,祝亲爱的迪儿和朋友们阖家圣诞快乐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依依,喜欢你诗一般优美的留言。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也是,特别喜欢美国普通人的善良和乐观。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更祝新年新气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请查悄悄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当心插上灵动的翅膀,便可以点石成艺,趣味横生。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暖心而有创意的行为艺术, 今年太需要了。 谢谢分享, 感受到了你们小区的爱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和你的朋友有类似的经历。对我们华人来说,选举,中美脱钩,疫情的起源和控制,都是关乎我们切身利益的敏感话题,因观点不同而导致朋友反目非常普遍。我也有一家一起爬山的朋友,男主人特别强势,不容忍不同政见,因为我不同意他的主张,几次争执之后把我屏蔽在他的微信朋友圈之外。这个经历也让我思考朋友的意义,动了清理自己朋友圈的念头,人生苦短,开始疏远不珍惜友谊,不值得交往的人。
特别同意你的观点。我和玲的友谊从少女时开始,见证了彼此在成长中的挣扎和蜕变,非常非常难得。因此,即使政治观点对立,仍然有对彼此个性和品格的充分信任和完全接纳,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求同存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亲爱的迪儿,谢谢你长长的回复。:)我有个在西部的朋友,他和另外两家人一起爬山,过节吃饭,已经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这次美国大选,一家朋友支持拜登,一家支持川普,每周六的爬山变成了政治辩论,最后两家人都不来爬山了,他变成了孤家寡人。:)我说,干嘛呀,十几年的朋友,去说调和调和吧。他说,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是想明白了才做的决定,不用劝,也不想劝。我觉得吧,他不去劝,还是朋友之间的感情不够深,如果是很深的感情,怎么会为了政治观点的不同而分道扬镖呢?就像你和铃一样。:)

期待你的“毛毛虫石头阵”的新展品!迪儿,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爱的禾儿,谢谢你记得我的闺蜜。我们俩的关系还挺好的,但是很难回避在许多问题上观点越来越对立这一事实。
前几天她看到美国疫情严重特意打电话关心我,说美国的检测阳性率快要百分百了。我解释没有那么严重,她根本不听。后来又说已经确定病毒是从意大利起源,通过冷链传到武汉引起爆发的。她以前告诉我,已经证明病毒来自美国德州的生物实验室,有美国军人带到武汉的军运会。
我借着她的自我矛盾劝她,很多东西都是谣言,她不要太狂热。她立即说,最会造谣的是美国人,已经证明之前的美国人登月是假的。
她火药味十足,我没有招架之力,我威胁她,再以战狼口吻教训我,我要挂电话了。然后,我们一致同意我们的友谊更重要,转聊八卦。
现在的信息五花八门,真假相伴,人们只选择相信他想相信的,在哪都一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也许应该这么说,它是不谋面的人们之间新的交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突然想起你的闺蜜玲,你和她的关系,现在恢复“正常”了吗?:)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暖心。在这个极其特殊的疫情时期,虽然面对面的语言交流几乎停滞了、消失了,但是心与心的交流却刚刚开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这两天,石头阵与时俱进,又增加了圣诞的题材。我到时候会更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真是趣味横生又温暖人心的石头阵,疫情下的人们依旧对于生活充满了热爱~~问好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夏溪,这正是我爱上美国的一个重要原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行为艺术啊!发起人太有创意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Xiaosai。你的总结真好:满满的创意与温暖。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爱与支持。
简单善良乐观而且富于想象力,是许多美国普通人拥有的品质。正是这些特质,保持了美国的年轻的创造力。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亲爱的美丽,我想告诉你,疫情期间的你,也带给我温暖和希望。我喜欢读你的书评,我被你对另一半的关爱感动,我更为你宠爱自己,送给自己心爱的玫瑰花点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喜欢思韵的总结:最美好的事情永远在民间,所有的希望也只是在民间。
我也有同感,和娴熟的技法相比,丰富的想象力才是艺术的灵魂。而这种想象力,并不专门属于艺术家。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留言。民间艺术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确让人侧目。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创意与温暖。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爱与支持。 真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艰难岁月里的希望,平凡日子里的温暖。谢谢迪儿分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艺术啊,最美好的事情永远在民间,所有的希望也只是在民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欢迎疏影临博。现在孩子大了,生活慢了下来,有时间注意原来看不见的东西了。渐渐发现,许多美好和让人快乐的东西,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留言精辟,给我这篇文章画龙点睛:病毒无处不在,不能握手,不能拥抱,在口罩的遮挡下,甚至无法展露一个微笑,但是,人们硬是让石头传递出了热量!!!挣脱一切束缚,追求快乐和希望!我赞美这样的美国精神!
是的,这正是我想表达的,谢谢冰雪聪明的禾儿。

禾儿,我如果孩子小,一定会和孩子一起参与。现在,就当一个安安静静的看客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愿姐留言。园姐说得太对了,这个石头艺术不设门槛,老少皆宜,因此才会引来众多的参与者。它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充满激情的创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它的确是一个疫情下传递爱心和信心的好创意。
我加邻居也是这样的一位热心人。过去的周末,她在我们这条街上,发起了Driveway上的happy hour。搬到这里三年多了,我对很多家庭都不熟悉。这一次,口罩之下,结识了很多屋主,听了很多有趣的人生故事,挺有感触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冬妹妹,它属于步道旁边另外一个小区。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妈妈们为了孩子不无聊想出的新玩法,直到它越长越长,才开始注意到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留言。生活中其实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只是我们往往视而不见。疫情下能做的事情很有限,我开始关注平时不太会留意的东西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临博。看到你的回复了,能够得到阁阁这样的才女的喜欢与肯定,我是开心又有点惶恐。

对了,我特别喜欢你博客的副标题:怨生于所爱 物过则为灾。我读了你的数篇博文,为你跳跃的思维,简练美丽的文笔,还有信手拈来的诗文折服,有空还会去你家去寻宝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留言。我也是在这个石头阵存在很久以后才用心看的,很多作品蛮有趣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有双善于发现美,扑捉美的眼睛,谢谢你的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是否也准备在这幅举世无双的艺术作品上,涂上自己的那一笔重彩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每一个见到”毛毛虫石头纽带“的人都会被融化的,它把人们的心奇妙地维系到了一起!暖冬说得好“在石头上传递温暖”。病毒无处不在,不能握手,不能拥抱,在口罩的遮挡下,甚至无法展露一个微笑,但是,人们硬是让石头传递出了热量!!!挣脱一切束缚,追求快乐和希望!我赞美这样的美国精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在小区遛弯儿时,经常看到有些人家大门口前的人行道上画满了孩子的涂鸦,有的画得特别好。你们小区孩子和大人的创造性在疫情期间得到了施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爱心的传递,在这非常时期,温暖着人们的心,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创意的行为艺术,在石头上传递温暖,希望。谢谢迪儿分享,为你们小区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谢谢迪儿分享。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细细长长的石头阵,特别让人暖心。人类的生命力就像它一样,虽然纤细,但是顽强、坚韧、延绵不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味的一条街,谢谢迪儿介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