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里,登高,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10-31 11:57:28) 下一个

Amy 一家是十几年前我们来加州时结结识的第一家中国人,那时我们住在同一个小镇上。Amy 夫妇是虔诚的基督徒,我和他们交往了十几年,依然徘徊在教堂门外。他们鼓励我,帮助我,却避免给我压力。与 Amy 一家当朋友是很幸福的事,由他家张罗,每年圣诞,我们一起去 Mammoth 度假村滑雪,这个传统延续至今。几年前,Amy 老公组织了登山群,他家搬走以后,我接任群主。等我家搬走了,登山群陷入了名存实亡的状态。

去年夏天爬山的时候,我老公和 Amy 老公走在一起,聊起了我们正在 Offer 的房子。他们俩口子被我老公忽悠,下了山就和我们一起去看房子,竟然也喜欢上了房子的布局和周边环境。正好隔条街有一套同样的房子出售,Amy 家立即提了 Offer。结果,Amy 家一早就搬了过去,我们一直拖到儿子高中毕业才和他们会合。这样一来,两家更近了,遛弯时都可以串门了。我们搬来的时候,Amy的家已然成了小区里华人的聚会中心,新的爬山群都开张许久了。

Cynthia 是个美丽任性的苏州姑娘,从她家的门口,可以看见我家的前门。上帝对Cynthia 格外厚爱,大儿子已经大学毕业了,她依然保持着姣好的容颜和凹凸有致的身材。最让我羡慕的,是她那与生俱来的娇嗔。我猜,她家老公和两个儿子,定是将她当公主宠的。

连续几个星期了,周末爬山只有我们三家。说实话,我自己很享受这样的组合。行车的路上,我们挤在一部车里谈天说地,嬉笑打趣。爬山时,三位男士走前面,三个女人走后面。蓝天白云之下,群山之间,汗流浃背的徒步正好是平时紧张脑力的完美对冲,归来时身上的每一处都感受到满血复活的快意。

Cynthia 说她搬到这个社区好几年了,一直不太适应。我们两家搬来了,终于开始喜欢这里了。我们有太多的共同点,相近的年龄,相似的大陆背景,差不多大的儿女。最重要的,我们都很随意,很贪玩,还都有一颗不想衰老的心。

周末的重阳节,我们走了一条风景优美的山路。每当我想起东部的秋景的时候,除了斑斓的色彩,我的心会被记忆中的湿润和清冷浸满。西部的秋天,粗旷,干燥。那些苍劲的橡树,蓬勃的仙人掌,永远不会引发悲秋的惆怅。路上看到许多树,身上印着四年前那场大火留下的痕迹。但是,新的枝叶,又顽强地盛放在焦黑的树干上。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成语“浴火重生”,突然间,我懂得了它的真正含义。如果用在人的身上,那是一种怎样的苦难与重生。

西部山中的秋色

焦黑的枝干,绿色的枝叶,诠释了“浴火重生”

我们在回程的车里讨论一起北上 Mammoth Lake 赏秋,悠悠地开过去,款款地住一夜,再慢慢地开回来。下了 Amy 家的车,和 Cynthia 他们往回走的时候,继续兴奋地讨论具体行程。不巧的是接下来的周末Cynthia有一场演出,再下个周末我家女儿回来。要不,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回家冲个澡,吃个午饭,就可以出发了。

浪漫的计划被 Amy 老公泼了冷水。但是在我这里,它已经从一粒种子变成了一棵嫩嫩的的幼苗。很多年了,每年去滑雪的时候,我都被 Sierra Mountain 的美丽震撼,更被它山脚下一种叫不出名的大树感动。我和它们相遇的时候,它们永远是繁叶褪尽,却依然挺拔张扬的模样。我一直怀疑,它们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胡杨。每年都和老公说,我们一定要在其它季节来一次,我想看看它们枝繁叶茂样子。这个简单的梦想,居然搁置了许多年。

远处的积雪的Sierra Mountains和近处我爱的树。行车途中用手机拍的。

微信群已经建好了,它的名字很小资,就叫“说走就走的旅行”。前两天读到水沫的一篇关于秋天的博客,大意是,我们循着自己的脚步,慢慢来到了人生的深秋。我希望在我的人生里,除了有秋的多彩,还想有春的希望,夏的热烈,最好再有冬的简洁。是不是有点太贪心了。这几年慢慢地悟到,做梦,什么时候都不晚。做美美的梦,再慢慢地追,我想在我人生的秋天里,拥有春天的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问好子乔,空巢的乐观解读是无牵无挂。学者自己找乐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牵挂、说走就走的旅行真令人羡慕。好久没有看迪儿写了,问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秋安。我很幸运,不到40岁时,心血来潮学滑雪。所以现在有项冬季运动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文,是啊,我们活在春夏秋冬,自然要尽享其自然而美丽的风光,很是羡慕滑雪的人群,孩子们也很喜欢,可是我始终是害怕这不经摔打的身子,永远只能是一个看客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的美言。我还羡慕你呢,好好享受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等空巢的时候再过我的日子不迟。

无论什么时候,梦是一定要做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欢迎白鹤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搬来加州性格变开朗了,一定是天气太阳光了。缺点是干旱,山火和容易老化的皮肤。

欢迎来玩。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快来问候迪儿秋安! 真羡慕你们目前的生活状态。任何时候做梦都不晚,这句话一下子就点亮了我。别说我们索求的太多,我们又要秋的成熟,又要春的希望,就是这么贪心。连心之向往都没有,所有的美好怎么可能实现呢?

与姐姐共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一个能保持时间长的朋友圈有热心的召集人至关重要,你肯定是众望所归。祝愿你们每一次的欢聚都称心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心态,要向你学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曼儿的美言。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好享受,谢谢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总是这么温暖。我也好希望和你住的近一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空巢了,有了大把时间,得自己找乐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迪儿,在我们人生的秋天里拥有春天的活力,这是生活给我们的启迪,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感悟。可惜我们离得太远。我们爬山组已经没有活动了,附近其他爬山群的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我最近在寻思着学元极舞,如果学成了,再向你们回报。问候迪儿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我们也喜欢hiking, 在秋阳里,又是一份景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